写的梅花作文
有人赞叹那一望无际的海洋;有人欣赏那宁静美丽的深夜;有人称赞耸入云霄的树木;也有人感慨那宁死不屈的战斗英雄们……而我却喜欢这无私奉献的梅花。梅花虽不及牡丹的国色天香;月季的娇艳浮华;玫瑰的姹紫嫣红荷花的高贵纯洁。但,我却爱梅花的凌霜傲雪。
冬天,冬仙女把可爱的雪宝宝带到了人间大地,大树白了,山白了,屋顶也白了,冬仙女给大地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衣裳,大地变成了一座漂亮的水晶宫。寒风吹过,顿时全身发抖,人们都躲在屋子里取暖,不敢出门,只有那一棵棵梅树在寒风傲雪中含苞欲放。雪越下越大,风依然不停地刮着,所有的花几乎都凋谢,唯独有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朵儿。白得像雪、红的似火、粉得如霞……可爱极了。一阵寒风吹过,一股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淡雅清新,使人心旷神怡、精神振发……
梅、兰、竹、菊自古被人们尊为“四君子”,竹、松、梅又并称为“岁寒三友”可见人们喜梅之深、爱梅之切。从“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句诗中,看出梅具有超凡脱俗、卓尔不群的精神。
冬天慢慢过去,春天悄悄来了。这是百花怒放的季节。当各种各样的花都在怒放时,梅花却凋谢了,但它为人类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梅花的作用有很多:它的果实味实味酸而爽口,可以加工食用,还可以入药。梅树的木材坚韧,是雕刻以及制作算盘珠的良材……
梅花呀梅花!你历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你具有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强大生命力。你默默奉献、坚韧不拔、不怕严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想着想着,一股对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不爱昙花,只因它虽美丽,但它的生命却过于仓促,花开即逝,未能体验世间乐趣;不爱向日葵,只因它虽能蕴育子粒,但它老爱跟着太阳转,活得太无主见……我只爱清新、奇崛的梅花。
在白花争妍斗艳的春天,梅花不与百竞相争美,默默无闻。却在百花凋谢的冬日,不顾狂风的呼啸,白雪的飞舞,凌寒独放。它凌霜傲雪,坚韧不拔,冰清玉洁,与松柏绿竹一样存有高风亮节!
不顾环境的恶劣,不受困难的阻挡,这是梅花的秉性。看:深山里有它的足迹,峭壁上有它的舞姿,冰雪中有它的笑容!愈是风欺雪压,愈是北风呼啸,它愈是开放得烂漫,愈是散发出沁人清香!它不同于牡丹一样只长在肥沃土壤里,莲花一样只长在柔柔湖泊里!
梅花素有清高傲骨之称,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歌颂过梅花,为它的高傲而倾倒:王安石漫步至墙角而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林逋爱梅而咏“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梅花是坚韧的代表,笑傲困难的使者!
我爱梅花,不仅因为她清新奇崛的外形,更因为梅花的个性正如我们有骨气的中国人一样。瞧:文天祥宁死不屈,怀着凛然之气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精忠报国志向远大,虽受秦桧挤压,仍奋勇抗金;鲁迅不被黑暗社会势力所压,弃医从文,用手中的笔作武器,与敌人斗争,直刺敌人心脏……
坚强、自由、不畏束缚,不怕困难——冬日里傲然屹立的一枝梅花。
我爱梅,我亦咏梅。梅花的风采,梅花的品性,永远定格在脑中,氤氲在我心里。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惟有暗香来。”每到冬天来临,那些在春、夏、秋三季开放的花朵都已经凋零,只有那株株梅花在风雪中傲然挺立着。
我喜欢梅花,因为只有它在寒冷的冬天怒放。看哪!梅花一枝枝,一片片,远看像金霞,似红云;*看,有的梅花开了,五朵蜜桃似的花瓣,中间是几根细细的花蕊,像张开笑脸的小娃娃,有的梅花含苞欲放,像正在等待出世的小姑娘。
我喜欢梅花,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不怕刺骨的寒风,更不畏纷飞的大雪,依旧张开笑颊去与它们搏斗。梅花伸展腰枝,昂首怒放,那褐色的枝丫如同岩石般坚硬,钢铁般牢固,紧紧地抓住土地,仿佛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巍然屹立。
我喜欢梅花,但是我更喜欢拥有梅花精神的人,这些人就是顽强与敌人斗争,决不退缩的红军。
他们跨过五岭时,把逶迤的山峰当成细长的浪花一样轻松跨过,他们翻越乌蒙就像走过小泥丸似的容易,他们飞夺沪定桥时,“攀着一根根铁索,冒着密密的弹雨,冲破了敌人的火网!”
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没有御寒的棉衣,没有足够的粮食,吃野菜、啃树皮、挖草根,他们靠着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终于翻过了雪山,走出了草地,赢得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他们和梅花一样,乐观地面对困难,毫不屈服。
我喜欢梅花,更喜欢拥有梅花精神的红军,它使我感受到:再艰难的环境也能克服,再大的困难也要有乐观精神去面对。
有人说桂花香气扑鼻,令人赏心悦目;有人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使人敬佩;还有人说,牡丹雍容华贵,惹人爱慕。俗话说得好,各花入各眼,所以说,我更喜欢拥有一副傲骨的梅花。
在百花调零之季,唯有谁生机勃勃?迎春漫天飞舞,的雪花,是谁傲然挺立在寒风中?
是梅花。
梅花不畏风寒,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佛它的不是温暖的春风,而是刺骨的寒风;照耀它的不是温和的阳光,而是乌云中的一缕残阳。对于它来说,愈是风欺雪压,也要开得芬芳,笑得灿烂。
你仔细看看,梅花小巧玲珑,一片片花瓣晶莹剔透,仿佛一碰就碎,让人舍不得摘下。你不必担心梅花落入土中,玷污了它。它开在风中落在雪中,那洁白的雪花,也是梅花最好的归宿。
它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也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它有一副傲骨,但也从不骄傲自大。梅花不爱显摆自己,正如***爷爷的《卜算子。咏梅》中的“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所以,它便排在“梅、兰、竹、菊”之首。而每到清明晨,总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从窗外飘来。
梅花的精神也令我赞叹,令我惊叹,也令我敬佩;它有凌霜傲雪的姿态,也有坚忍卓绝的精神,还有不肯低头折节的品格。梅花,她无愧于国花之称!
写到这里,我又不禁想起了我们中华民族中许多有气节的人物:刘胡兰、***……
他们不惧敌人的欺凌,勇于战斗。
是他们,在祖国最危险的时刻,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一旦落入了敌人手中,又不肯低头折节,向来都是顶天立地的。这一点,不正像了这梅花吗?梅花和这些革命先辈一样,都是最有灵魂,最有品格,最有骨气的!
夏完淳,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充满硝烟的战争中,狡猾的敌人捕获了他。面对敌人的审问,他一字不说。在金钱的诱惑和国家的尊严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家。敌人再三逼问,他也宁死不说,最后光荣牺牲了。
这就是梅花宁死不屈的高贵品格。
这才是梅花品性真正可贵之处,也是我喜欢梅花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