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七天放假中,我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和爸爸妈妈出去游玩,也没有宅在家里看电视,可是我觉得我做了一件比这些都有意义的事。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妈妈对我说:“十月六日就是你爸爸的生日了,你打算送什么给他呀?”“前两天爸爸的手表不是坏了吗?那我就送块手表给他吧!”“那买手表的钱呢?”“您帮我付呀!再说了,我哪有那么多钱啊?”
“紫莹啊!你已经长大了,如果这买手表的钱是你靠自己劳动得来的话,那不是更有意义吗?”一开始,我还很犹豫,但是一想到爸爸每天都在外面辛苦的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个家过得更幸福。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妈妈。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带我来到工厂,对我说:“你就从最基本的剪线头开始做起吧!”一开始,我还觉得很简单,只要把衣服上多余的线剪掉就行了。可是,做了几个小时后,我就不耐烦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可是下午还要继续做。
到了晚上,妈妈对我说:“我去给你爸爸买手表吧!”
我帮爸爸挑了一块棕色的手表。爸爸生日时,我把手表送给他,他高兴的都合不拢嘴了。
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会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