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趣事作文(扩展
放寒假,家里就我和妈妈两个人,紧锣密鼓的为春节做准备。
那是一个中午,忽然我不想吃米饭了,想吃面条。妈妈便出去买面条,把洗菜的任务交给了我。
妈妈走后,我就开始动了起来,毕竟是为我特意做了面条,我要积极表现一下。一边洗菜一边哼着小曲,洗着洗着,发现怎么洗的那么慢。心里开始发慌,想着:“这可是好,妈妈回来发现我还没洗完肯定以为我是在偷懒。”正在发愁的时候,我看到了躲在角落的洗衣机。对了,我可以用洗衣机洗菜,我可真聪明啊!把菜和水放进去后按“开始”键,洗衣机就开始工作了,而我则可以忙里偷闲的躺在沙发上享受着我看电视的时间。“砰砰砰”,传出一阵敲门声,我一溜小跑去开门,妈妈见我怎么没在洗菜,我低着头不知该怎么说。就被她听到洗衣机的发出的滴滴滴的声音。妈妈问:“你洗衣服了么?”我被这个问题问的手足无措只能怯怯的看着她说:“妈妈,是洗菜了。”妈妈看看我,再看看洗衣机,问我到底怎么回事,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对她说了事情的原委。最后我们一起打开了洗衣机,菜没有了,水却变成了绿色儿。我和妈妈都笑了,妈妈还说我是她的开心果。
虽然事情有点傻,但是看到妈妈乐开花的笑脸,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件事可真有趣!
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发现我的小台灯的灯罩坏了。于是,决定自己做一个灯罩。
说干就干!首先,我要先准备好材料:可……我到哪去找材料呢?想到这里,我犯了难。不过,没有什么可以难道我的!我的大脑飞速的旋着,突然,我看到了昨天喝剩的雪碧罐。我眼珠一,想出一条妙一计:我可以用雪碧罐做灯罩!雪碧罐是铝做的,如果做灯罩,不仅环保,而且可以增加亮度,一举两得!我将雪碧罐的两端剪开,插到台灯上,大小正合适!我开心极了,却又发现:雪碧瓶的边太拉人了,便用胶带缠了一下,打开灯一试,呀!光线 太刺眼了!于是,我拿了一个瓦度稍微低一点的灯泡,再打开一试,光线柔和,成功!
事实上,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如:我变成了“糯米团”、这个“老虎”不好管……有机会再一一告诉大家吧!
刚从紧张的足以让我窒息的期末考试中,挣脱出来,原以为到了寒假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放松”了。
寒假的第一天,我一觉就睡到了上午9点多,没闹钟叫醒起床的一天是最好看的好的了。我不紧不慢的穿好衣服。看见餐桌上只放着两个煎鸡蛋和一杯牛奶,旁边还放着一张字条。不需要看,我就知晓父母可能上哪逍遥去了,留我一个人一个人在家。管他呢,我只管过好我的寒假第一天就好了。我打开电视,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着电视。这一顿早饭,居然让我吃到了中午,我一个人都非常佩服我一个人呢。刚拾掇完碗筷,父母就回来了,回来的还有一大包零食呐我立即把‘‘他们’’邀请到我的房间里,我二话不说就打开电脑,开始大吃起来直到下午3点多玩得有的而双眼痛了,躺在舒服柔软的大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后,我拿了一个大红苹果,听着音乐,看着小说,真是美极了。非常快,我早已梦寐以求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哪个知,第二天,在我豪不知情的状况下,数学班、英语班、作文班极蜂拥而至,塞满了我假期的每一天。
一大早,母亲就像闹钟一样,把我在睡梦中叫醒。我一骨碌爬起来。便开始了这一天的补课旅程。天天的八点钟,我已经坐在英语课堂里,拿着书读着英语。10点了,铃声敲响英语课结束了。我又慌慌张张的跑去作文班。伴随作文老师下课的口令,作文班也下课了。我又随便的找到一个卖吃的的地方,胡乱的填饱我那咕咕咕叫的肚子。接着就是数学班了,数学班结束后已经快4点了。我又疲惫的踏上回家的车,有时候我在公交车上无声无息的睡着了。差不多5点钟,我终于回到了家。回家我又急忙的拿出各个补课班的作业,埋头写完他们后。又拿出那像山一样的假期作业,唰唰唰,又开始写了起来。所有作业都写完后就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常常在这时我会伸一个懒腰,想把所有疲惫都甩走……
以前的假期我都是边玩边过的,这个假期我是边学边的。老师还说这事初中三年中最轻松的一个假期了。但是我丝毫没感觉到轻松……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听到这首歌谣,我们大家都知道要过年了。过年一定有许许多多有趣的、好玩的、开心的事,想不想听听我见到的寒假趣事是什么呢?
腊月二十八的早上,我们一家人分工明确,准备开始蒸馒头。爸爸和面、爷爷烧火、奶奶为馒头设计造型。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蒸花山。我见奶奶首先拿了16各大小不一的面团,把它们搓成16各长短不一的小蛇。然后,奶奶按照事先画好的图纸拼成了一个“福”字。接着用枣把“福”字的空间放满,我也拿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枣放到了“福”字的“点”里。最后,把花山放进锅里端在灶台上,爷爷用大火烧锅,我也占一片地盘,往里面拼命地加柴火,大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20分钟后,又白又胖的花山出锅了。我仔细的欣赏着,一颗颗红枣点缀下的“福”字显得非常精神、非常漂亮。
我奇怪地问奶奶:“为什么叫它‘花山’,而不是枣馒头呢?”奶奶笑着说:“因为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靠着山健康快乐地成长。”“噢,我明白了!”我点了点头。
奶奶给我蒸得花山真是又白又胖又大又好吃,这真是寒假里一件有趣的事呀!
春节到了,寒假到了,一年的时间如流水般匆匆逝去,我们又大了一岁,可老人们活在世上的时间又少了一年。在春节这个我国传统古节里,我们十分开心。可以到处吃饭局,可以在亲戚那里领压岁钱,更可以满小区地疯跑,放鞭炮。今天,我去我太婆家,准备向她老人家拜年。
太婆是我妈妈的妈妈的妈妈,今年80多岁了,可还是耳不聋眼不花,走路也不用柱拐杖,身体非常硬朗,为人慈祥善良。是我们眼中的好长辈。
我们到了太婆的儿子家里,屋里人非常多,楼上楼下*20个人挤在屋里。虽然人多,但并不喧哗。太婆作为年纪最大的长辈自然坐在上首位1,一坐下,我们这些小辈就上来拜年:
“太婆,我在这里给您拜年了。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天齐,子孙满堂、万事如意。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长命百岁、六畜兴旺、百废待兴、财运旺得挡也挡不住。”
好了,我一口气说完这些,两眼盯住了太婆那历经沧桑岁月的眼眸,她的眼里含着笑,嘴上说着:“阿拉囡囡乖啊!”从袋里掏出一个红包递给我。
我把红包收好,心里真希望这位活泼乐观的老人能一直让我拜年。
寒假的一天,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温暖的阳光照着大地,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我对妈妈说:“这么好的天气,我们去游泳吧!”妈妈开心地答应了。
我们来到游泳池,可热闹了,小朋友们穿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泳衣,我迫不及待地跳进泳池,水面溅起漂亮的水花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珠。
我游了几个回合,教练对我说:“麟桉,我在水里放几个水母。”我吓得赶紧游上岸,说:“水母扎人很疼的,还有毒呢!”教练听了哈哈大笑,说:“我这个水母不扎人!”我半信半疑地看着教练,只见他潜入水中,仰卧池底,把嘴做成“O”字型,吐出一个个像水母一样的泡泡,我恍然大悟,原来水母就是水母形状的泡泡啊!于是我也跳进水中一起放“水母”,不好,一不小心呛水了,原来这“水母”不是那么好放的,教练重复着放“水母”的动作,我反复练*:“大口吸气、潜水、仰卧、憋气、做口型、吐泡泡……”终于一串串“水母”从水里飘上来,我兴奋得从水底跳了起来,高兴地喊着:“我也会放‘水母’啦!”
小朋友们看到一串串“水母”开心地在岸边笑着跳着……
天色已晚,我恋恋不舍地回家去,今天真是兴奋有趣的一天!
寒假里的一件事犹如一朵朵烟花丰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轻盈快乐,我仔细地拾取一片,那就是我做难忘又意义的事。
那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那天。我看见有许多人在溜冰,我也想学。于是,我们借了一双溜冰鞋,还没等穿好,就摔了个跟头。这个跟头,让我认为溜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妈妈叫我扶着椅子慢慢向前移动,我小心翼翼的,怕再摔一个跟头。
过了一会,我觉得这简直太没意思了,想起大姐姐们像跳舞一样轻松地溜着,我也想试试,我刚松开手,没想到才溜了几步就又摔倒了,我的屁股都摔疼了,这回我可灰心了。心想:我可不想学了!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对我说:“阳阳,不要灰心,哪有一帆风顺的呀?”我听了妈妈的话,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着。
进过一番苦练,我自己终于能溜起来了。妈妈表扬了我好几句,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回忆起我当时是怎样学会的。学会溜冰,还真有一番痛苦的经历呢!
在寒假里,我又学会一种本领,也真正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只要确认目标,脚踏实地地做下去,就一定会达到目的地。
寒假生活是五彩缤纷的,我享受到了许多快乐。这其中有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有一天下午,托管班的老师组织我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智力竞赛。老师将我们分成了六组,每组三个人,我被分在了四组,这个组由一年级同学、四年级同学和我五年级的组成,我想我是最大的,一定要为我们组多得分。比赛开始了,第一题选择题,要从A、B、C、D四个答案选出你认为正确的,每个答案都有不同的分值,我和我的队友选择了一个答案,但只得了8分,第二组得到了10分。我问第二组的队长是如何做到的,他说“他昨天正好看到了一本安全知识百科。”真是巧合,我想。
到最后一个回合的时候,我们组与第一名还相差两分。最后一题是笔答题“在公交车上不能做什么。”我奋笔疾书,我对队友说:“你们也帮我想正确答案。”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组写出13条,取得了第一名,总分也后来居上,获得了一个很好看的本子。
这就是我寒假中的一件趣事,一件难忘的事。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快乐,玩得很高兴,作业写的工工整整,唐诗背的一首不差。
寒假我去了两个地方旅游,分别是海南和上海,在海南我看到了高大的椰子树,还看到了辽阔的大海,我在柔软的沙滩上盖房子,在沙滩上捡贝壳,还在海水里游泳,我特别快乐。在上海我看到了东方明珠,还看到了上海晚上的景色,灯火辉煌。
我和小伙伴们自由自在的玩耍,我很高兴!到了晚上,我们出去放炮,还做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我非常开心!
这个寒假我过的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