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寒假终于来到了。其实,寒假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计划好了,要把以前没玩过的、没吃过的统统品尝一番。可是没过几天,我发现,日子还是和原来一样,妈妈还是每天都叫我弹钢琴、锻炼身体、做作业。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忙里偷闲,玩了很多有趣的玩意儿,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其中的快乐吧!
火树银花不夜天
过年最有趣的事儿就是放烟花了。寒假才没过几天,我就三番两次地烦爸爸,让他给我放烟花。爸爸被我缠得不耐烦了,只好答应了我的请求。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应该说是一蹦万尺高。
我们买来了好多烟花,来到了一处空地,准备工作便就绪了。
“嗖嗖嗖”--这个戴着小帽子的烟花一下子就飞上了天空,还不停地喷射出绚丽多彩的火花,如同雨点般齐唰唰地落了下来。瞧!那个小娃娃烟花,头顶着小巧的帽子,身穿一条花连衣裙,手上提着个精致的小花篮,长得可好看了。我在她的小辫子上点着了火,她就像生了气似的,喷出了一束束的火花,五彩斑斓的,比彩虹都亮、都美。
不仅是我们家门口变成了白昼,所有的人家都在放烟花,天空变成了七彩的世界,闪着魔幻般的光影。
欢乐的夜晚
大年初四这天,我们到阿姨家拜年。吃完晚饭,阿姨提议大家一起去看电影。我一听,那可真是太好了,现在正在放映一部流行动画片《喜羊羊》。我每次让妈妈带我去看,她总说没时间,今天可让我逮着机会了,我可不能再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