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 4
今天,我写完作业,便去爸爸的厂里玩,做一件好事作文。我准备回家时,发现奶奶独自一人在厂门口的荒田上拔草又要锄地 ,看起来非常累,我便好奇地跑了过去。
这里杂草丛生,满地垃圾,枯枝败叶一大片,只有奶奶一个人在清理。我问奶奶:“这块地清理完了要干什么用啊?”奶奶说:“种菜呀!”天哪!这么多杂草得干到什么时候啊!于是,我决定要帮助奶奶一起清理。我先把我清理的那块地上的垃圾给捡走,再拿起小铲刀把杂草铲去,奶奶负责翻地。唉!垃圾还真多呀!费了我好长时间,做好以后,我和奶奶已经满头大汗了。这时,我想到了以前学过的一首诗《锄禾》:“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这句话的正真含义,也觉得农民伯伯非常不容易。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幸福,做好事的感觉真好!正在我心里美滋滋的时候,爸爸下班了,看见我和帮助奶奶干活,开心的向我笑了笑,夸我懂事了,说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我说:“原来做一件好事这么简单啊!”爸爸对我说:“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我们大家以后应该要做更多的好事,为人类做出一点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