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好事 1
《每天做一件好事》一文写了一个小故事:三个孩子在老师的要求下“每人每天都要做一件好事”之后,“强行”搀扶一位不需要过马路的老奶奶过马路,从而完成了他们的任务。这虽说是一个小小的幽默,却给人以深思与启迪。老师让同学们每天做一件好事,自然是很好,而胡桑格、范利东和马努目是为完成任务而做好事。类似这种情况,在我们生活中是否还有呢?回答:“有的”。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有这么一次。
幼儿园里老师也叫大家做好事,并说做一件好事得一朵小红花,红花越多越光荣。于是王海把自己家的尺子、娃娃、钱和杯子都拿去交给老师。他的红花越来越多,可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不久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就把王海叫到办室去。我记得老师说:“做好事不是为了拿小红花,而是为了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像你这样得到小红花好是不光彩的。”现在回想起来,却深深觉得道理很深刻。当时他做的“好事“纯属为已,谈不上半点为人。
当然,真正做好事的人也是很多的。他们用一颗颗善良的心帮助别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从而让人们共敬之慕之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