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作文(扩展
今天,我和大家玩,玩的途中双胞胎兄弟发现了三只小猫;他们好像是流浪猫妈妈刚生出来的小猫仔儿,后来有两只小猫都逃跑了,只剩下了一只。
我们就想养这只小猫,后来我们给它做了一个窝,我们就开始打起卡片来。一时半会儿没注意,那只小猫跑掉了,我们很失落,双胞胎回到我们给他做的第一个屋子,果然有一只很乖的小猫待在那里。但是,不是刚才那一只。我们给他起了一个名子叫乖乖,后来我们玩了它半天。
直到了傍晚,突然有一个小朋友大喊起来,我们发现了第三只猫,好多小朋友都飞奔过来说,这只是我的,不要抢!于是他们开始像疯子一样去抓那只小猫;小猫偷偷的跑了出来,大家也不知道它在哪,都在忙着寻找。可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在旁边看,等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一把也抓到了那只小猫。我偷偷的把那只小猫拿了出来,然后骄傲地举起了两只小猫。大家玩了半天,一个小女孩儿说我奶奶让我养,于是我把一只猫送给了她。
后来大家都走了,我开心的把另一只小猫领回了家!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阳关明媚,就在今天,一个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件事让我一直放心不下来。到底是什么事情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早上,我吃好早饭。刚想和小伙伴一起去外面玩,突然听到一声无力的“喵喵”叫,先开始我以为是有人在找猫,故意这么叫的,后来想想不对,就四处张望了一下,有一个纸箱子,呀!一只黑白花纹的小猫。我吓了一大跳,看着它那可怜的眼神,我决定收养这只小猫。小猫很脏,我在它的身上抹了点温水,接着用吹风机帮它的毛吹干。小猫的肚子又开始叫了,它一定是饿了,我考虑到小猫还没有长牙齿,就用了点鸡汤,再放一小团米,等了30分钟,一股芳香扑鼻而来,鸡汁粥熬好了,我把粥放在小猫跟前,小猫闻到了香味,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小猫很可爱,但是我怕它会生病。真让人有开心又担心啊!
我家楼下有一只流浪猫,它非常肥,我就干脆叫它加菲猫。
它有一身金毛,金中带黄,它一动不动的时候就像一座黄金雕像。它的脸又圆又大,如果做起面部动作来,肯定是一座座山连绵起伏。
加菲猫虽然很胖,但是它是一只灵活的胖子,总爱跳来跳去,爬上爬下,东跑西跑。我家楼下有一座亭子,它半蹲着身子,纵身一跃,就轻松跳到了亭子的房梁上,看它那得意洋洋的神气好不威风。
说它肥,那它肯定喜欢吃和睡。先说吃吧,它可是容不得半点马虎,凡事想要和它抢食的猫和狗,都会被它打得鼻青脸肿,而且它不管食物有多有少,都一定要吃完。
接下来就该说睡了,它非常喜欢睡觉,除了吃的时候偶尔活动一下手脚,其它时间几乎都在呼呼大睡。它爱在树荫下睡觉,悠闲地躺在那一动不动,它一旦睡着,是怎么叫也叫不醒的,可真是嗜睡啊!
这真是一只可爱的加菲猫啊!
又轮到我倒垃圾了。是周末,不然肯定又忘了,因为不想把垃圾拿出来,所以总是忘,特别是在学校的时候。早上起床极其困难,因为我晚上很开心。非常好。现在不是冬天。每年冬天我总是迟到,这让我的父母很头疼,但他们仍然很疼我。我很不情愿地接过垃圾袋,向垃圾桶走去。突然,我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垃圾的味道让人无法忍受。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噪音?我非常害怕。应该是老鼠!
我没多想,就猛扔垃圾。我只听到垃圾桶里传出一声尖叫。过了一会儿,一只丑陋的猫跳了出来,直直地盯着我。我的心很冷。原来是流浪猫而不是老鼠。只是不小心打扰了。它一定是想报复我。看到就立马跑回家了。那只猫不明所以地看着我,站在那里。当我看到它没有追上我时,我松了一口气。我觉得它很可怜,就把它带到清洁店,给它取名为郎朗。我不太喜欢它,因为它总是跑到垃圾桶里找东西吃。虽然在我家也是这样,但是它把自己弄得又臭又不整洁,让人讨厌。
但是那次我发现我误会了。它实际上是一只非常善良的猫。它知道如何报恩。它不想浪费我们的食物,就去外面找吃的。每次都很邋遢,总会去一些地方清理,因为猫爱干净,但是每次都臭的被我抓到。被我骂了之后,它并没有恨我。它分享了我作为宠物的烦恼。这个是我发现它臭的时候想扔掉的时候发现的。它要下水清洗自己,头发掉了很多,但它从来不怨我,我很为它高兴。
暑假里,我去大姨家玩,在她家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流浪猫,她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总是睁着一双柠檬黄的、水亮而又大大的眼睛,好奇而又怯生生地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
小猫咪和其他小猫一样,喜欢玩毛线。只要你动一动手中的紫色的毛线,她就会立即扑向毛线,如果你顺势把毛线上提,她就像攀岩一样,沿着毛线爬上你的手指。我和姐姐都特别喜欢她又机灵又调皮的样子。
一次,小猫咪从桌上一跃而上,站在空调上不知所措,东张西望地,看起来很无助。听说猫有九条命,可它毕竟还是那么小啊!摔坏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把弟弟的充气玩具折成篮子形状,还在下面垫了个枕头,仰头冲她叫声:“喵!喵!”聪明的小猫仿佛听懂了,马上长长地回应了一声“喵——”。只见她试探性地抬起了她的后腿,当提起前腿时,竟然一不小心从冰箱上坠了下来!我一个箭步上前,火速调整好了充气玩具的位置,在最后一秒钟,接住了小猫!
现在,这只流浪猫已被好心的大姨收留在她的饭店,它开心地迎来送往,变成了一只招财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