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作文(扩展
安娜是拉脱维亚一所大学的图书管理员,那天,她正聚精会神地整理图书时,忽然听到一声猫叫,然后,看到一只瘦小的流浪猫跑了进来。很快,来到图书馆的学生们都注意到了这只可爱的猫,它成了学生们的开心果,让寂寞的词读变得妙趣横生。学生们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丽塔。
丽塔成了学校的明星猫,可学校领导觉得丽塔不仅影响学校的形象,有可能损坏图书,还会让学生们玩物丧志,决定必须赶走它。
看着丽塔瘦弱的身体,安娜怎么也下不了狠心。苦思良久,她决定给校长写一封信,把自己的工作让给丽塔。为了让校长重视自己的意见,安娜将信复印了几份,贴在学校的公告栏上。她在信中这样写道:丽塔本领很大,自从它来后,图书馆里再也没有发生老鼠咬书的事件:丽塔很敬业,一天24小时待在岗位上,从不溜小号;丽塔能够给人带来快乐,让学生们更爱阅读;丽塔的薪水要求很低,只要一日三餐吃饱就行……综上所述,丽塔完全可以胜任图书管理员的工作。
这封信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要求学校接受安娜的建议。最终,校方不得不作出妥协,让丽塔担任图书管理员,试用期为三个月,如果合格就永久聘用,而安娜则担任清洁工的工作。
为了让丽塔顺利度过试用期,学生们开始自觉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借书时会做好登记;会保持书的完整无缺,并按时归还,分类放好;会定期对图书馆进行清扫;放学后,会关掉图书馆的灯,锁好门窗。
三个月后,图书馆不但没有像预想的那样一团糟,反而更加整洁干净,没有丢失损坏一本图书,丽塔顺利度过了试用期,成为永久员工。
我是一只流浪猫,母亲是一只高贵的波斯猫“paula”(波拉),自从母亲的肚子里生下来,我处处挨打,被排挤,被讪笑,不仅在猫群中是如此,连在人群也是这样。为什么?是因为我太丑了;还是因为我的毛毛是乌黑的呢?
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我‘离家出走’了!
走在寒风呼啸的路上,途中只有屈指可数的人,我感到非常寒冷、饥饿与寂寞,没办法,我只能靠自己了,我往四处看了看,看到一个垃圾场,我径直走过去,翻了翻垃圾桶,找到了一些残羹剩饭,我馄饨的吃了下去,找到一个勉强能睡觉的地方睡了下去。
流浪生涯
每天的行程反反复复,终于,我找到一个能挡风避雨的藏身之处,我的生活方式由此改变:我终于可以过上睡了醒、醒了吃、吃了睡的生活了,不愁吃、不愁睡,高枕无忧,羡慕吧!伙伴降临
有一天,我看到一只与我初来混的样子一样的小猫,我感怀身世,走了上去,自动邀请她来我“家”常住,经过几天的询问,我了解了小猫的身世,居然与我相同,我们真是难姐难妹啊!从此,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搭档。我们的流浪生涯仍在继续,直到大限来临!
在我家楼下的小花园里住着一只顽强而可敬的流浪猫。
那是XX年夏季的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从市场回来,手里拎了一大包好吃的东西。我刚一进大院,蹲在我家楼下的一只大猫在花池旁边冲着我喵喵喵地叫起来,那声音很凄惨,我好奇地走到它旁边,它也不跑,而是围在我的裤脚周围不断地叫着。我仔细地看它:原本白色的毛全是土,我一看就知道是一只流浪猫,看她叫的可怜。我想它一定是饿坏了吧。于是我从手中的纸袋里掰下一块面包和半截火腿肠给了它,它立刻叼起来飞快地跑向花丛里,一会又空着嘴跑出来,我很奇怪:这只猫怎么这样贪婪呢?于是我就去它刚才放食物的地方。我惊奇地发现:在食物旁边是五只可爱而又未成年的小猫,它们在睡觉呢。我想这位猫妈妈一定是乘它的宝宝睡觉之际出来寻找食物的吧。这位猫妈妈在找不到食物时,才会向人类求救的。那一刻我对这位猫妈妈油然而生敬畏之情。从那时起,我和周围的邻居们总会给它们食物吃。
自从这只流浪猫和它的孩子们在我们这安家落户以后,那些可恶的老鼠们再也不敢在我们的楼梯上上蹿下跳了。流浪猫就像安全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小区的安宁。
我越来越爱这些可爱的流浪猫了。
傍晚,我与妈妈一起散步。
当我们走到一辆停着的轿车旁边时,一声“喵呜—”的小猫叫声传进了我的耳朵,紧接着,一只小猫从车底下钻了出来。
我看了看它,天哪,这是一只多幼小的猫啊!它生下来可能不超过一个礼拜,它全身黑白相间,小小的脑袋上还顶着着一对尖尖的,小小的耳朵,身体就是一个毛茸茸的小球,短短的尾巴就像小球拴了根小绳,样子萌极了,一下子就让我喜欢上它了。
“喵呜—”它抬起了毛茸茸的小脑袋,对我妈妈叫了一声,好像在说:“我饿了。”这下,我妈妈可心疼坏了,可是我们没有东西给它吃,就想要离开,它却跟在我们后面,边走边叫。它可怜的叫声让我们的同情心油然而生,妈妈对我说:“不如我们去买个能火腿肠喂喂它吧?”我连忙说:“好呀好呀!”妈妈进了旁边的小店,买了一根火腿肠,那小猫一见火腿肠,就像一个馋嘴的小孩一样跑过来在我妈妈腿边蹭来蹭去,妈妈掰了一段,扔给小猫,小猫叼起火腿肠,躲一边去吃了。
小猫吃完了火腿肠,我们就要走了,小猫一直看着我们的背影,好像在向我们告别,它的眼神里不知道是感激还是留恋,我边走边想,这小猫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它妈妈把它抛弃了,还是因为意外与妈妈走散了?还是……
我虽然不知小可怜的命运如何,但我在它需要帮助的时刻,帮了它一把,以后,希望它能自力更生,快乐地、**安安地长大。
我家楼下有一只流浪猫,它非常肥,我就干脆叫它“加菲猫”。
它有一身金毛,金中带黄,颜色十分漂亮。它那圆圆的身体宛如一只足球,四肢小短腿撑在下面,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折断似的。
它的脸又圆又大,如果做起面部动作来,就像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样子滑稽极了。
它一动不动的时候就像一座黄金雕像,任凭我怎么呼唤它,它都假装听不见。
说它肥,那它肯定喜欢吃和睡。先说吃吧,它可是容不得半点马虎,凡事想要和它抢食的猫和狗,都会被它打得鼻青脸肿,而且它不管食物有多少,都一定要吃完。
接下来就该说睡了,它非常喜欢睡觉,除了吃的时候偶尔活动一下手脚,其它时间几乎都在呼呼大睡。它爱在树荫下睡觉,悠闲地躺在那一动不动,它一旦睡着,是怎么叫也叫不醒的,可真是嗜睡啊!
加菲猫虽然很胖,但是它是一只灵活的胖子。
它总爱跳来跳去,爬上爬下,东跑西跑。我家楼下有一座亭子,它站在亭子的凳子上,半蹲着身子,纵身向上一跃,就轻松地跳到了亭子的房梁上。瞧着我那惊讶的小眼神,它只对着我“喵喵”地叫了两句,便神气地走开了。
这真是一只可爱的加菲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