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的作文菁选(扩展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紧靠在垃圾箱旁,望着街上行人充满鄙视的目光,我不由打了一个冷战。“狠心”的雨水打湿了我那又脏又乱的黑毛,“猖狂”的寒风吹落了我眼里的泪水。就在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犹如皇帝般的生活。
刚开始流浪的时候,饿肚子是家常便饭,我的一天几乎是在找东西吃中度过。有时候饿得实在不行,就去鱼档里偷鱼吃,但行藏败露后,不免遭到鱼档老板的一顿毒打。每当受了伤以后,我只好用舌头不停地添着伤口,可是有谁知道我心中的痛苦呢?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好心人愿意收留我,重新给我一个温暖的家。
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孤独和伤心。我不想这样的悲剧会不断的重演。所以,朋友们,善恶分明,猫是一条生命,它们同样拥有感情和灵魂,它们也会知道人间的善与恶、丑与美……
暑假里,妈妈给买了本杨红缨的著名小说《流浪狗和流浪猫》。我看了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因为它那精致简洁的封面:绿底、红字,几只可爱的猫,几条潇洒的狗。
书里讲的是稻香村里一只流浪狗和一只流浪猫的故事。作者用有趣生动的语言,描绘出动物们的友情和爱情。玫瑰度假村富人多,宠物多,但有一只流浪狗和一只流浪猫在这里游荡,它们各有一个“显赫”的名字:“黄大侠”和“黑骑士”。高贵优雅的波斯猫爱上了有骑士风度的黑骑士,美丽善良的西施狗爱上了勇敢的黄大侠。西施狗的主人爱财如命,把西施当作赚钱的工具,拿出去做交易。为了救下她,黑骑士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让黄大侠和西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其中,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骑士救西施。它让黄大侠带西施回到绿色山庄,自己顶住门。后来,他被**打晕了,仍死活不肯说出西施们的下落,最终被他们活活打死。临死前,他吻了一下波斯猫和他的四个孩子。黄大侠、西施和波斯猫一起,把黑骑士埋在了高高的青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