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是在学校门口维持交通次序的警察伯伯。
每天早上,妈妈开车送我上学。到了校门口时才七点多,警察伯伯就开始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地“屹立”在马路旁了。他大约五六十岁,鼻子的两旁布满了鱼尾纹。我依旧象往常一样往常去的小卖部里闲游,直到八点,才从小卖部里出来。再次看向警察伯伯他刚才站的位置时,他已经不在那里了。他正大汗淋漓地维持交通次序呢!各种汽车挤成一团,相互鸣笛吵闹。突然,一辆摩托车的铁板划破了他的袖口,但是警察伯伯不管不顾,继续执行工作。我看了下手表,还差五分钟就上课了。我急忙走进校门,到门口时,还特意看了警察伯伯一眼。
又是一个星期三,下着蒙蒙细雨,我看见警察伯伯撑着伞,在把一个小女孩从马路对面接到校门口,一辆小汽车与他擦身而过,险些把警察伯伯撞到。尽管如此,警察伯伯还是坚持把同学们一个个安全地送到学校门口才放心离去。
警察伯伯的这种精神值得我学*,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