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有的想感激父母,有的是教师、同学,还有的是祖国,而我觉得我最想感激的是父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世界又含辛茹苦的把我们从婴儿养育成能读书写字的青少年,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
我的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农民,是千百万劳动人民中的一员,然而父母在我的心中好比两颗参天大树,而我是树下一株弱不禁风的小花,大树毫无怨言,时时为小花遮风挡雨,让小花一天比一天开得更灿烂,而大树的枝叶却在一天天地凋零。那天,爸爸帮我检查作业,我站在爸爸的身边,忽然我发现爸爸变得严厉了,作业中出现了好几道错题,爸爸的脸立刻变得沉静下来对我严厉的说:“你上课去哪了,怎样错误这么多呀,你是不是不认真。”虽然爸爸很严厉,但我看到爸爸眼中的慈爱。他们每一天早出晚归,辛苦劳作是为了家,为了我和姐姐读书,为了让我们能在学校吃好,穿好,学好。此刻我唯一能报答他们的就是做个孝顺,听话懂事的孩子,好好的学*,让他们看到自我优异的成绩。
冬天到了,天气冷了,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件新外套,由于我的粗心大意,与朋友们一齐玩游戏时不细心把衣服划破了。看到这划破的衣服我感到很悲痛,很难过。回家后,我不敢告诉妈妈,因为我怕她骂我,但最终,妈妈还是明白了,她不但没有骂我,还和蔼地对我说:“没事缝一缝就好了。”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感到很内疚,于是妈妈把针和线拿出来,就一针一针的穿进我的衣服,这时让我想起一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虽然我不是去打仗才能穿上母亲缝的衣服,而我是在家里被划破妈妈就帮我缝,缝好了,妈妈叫我细心一点,我高兴地穿上衣服就跑出去玩了。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爱和母爱,是爸爸妈妈给予我生命,是他们用泪水和汗水哺育了我,从小到大,父母对我总是宽容、理解、无微不至,此刻的我们不能用金钱回报他们,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心里感激父母,而对我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成为有用之才。
感激父母,感激他们给予我生命,感激他们对我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