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 11
从小学六年级起,我的性情大变。从以前善良、爱笑的我,变成了可恶、冷淡的我。前后简直是判若两人。是爸爸妈妈及时扭转了我不良的性情,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放暑假的一天,爸爸突然说将我的卧室要从一层楼搬到二楼。我一直都在梦想住到二楼的样子,听到这个消息我无比开心。一件件东西都慢慢地搬上去了,就差衣柜啦。衣柜一搬就万事大吉了!这时叔叔来我家找爸爸聊天,看到妈妈和爸爸比较吃力的抬起衣柜,叔叔就主动帮忙。可是叔叔和爸爸刚把衣柜抬起来后,叔叔就说:“这衣柜有点沉儿,要不把衣服先取出来再抬柜子吧!”爸爸说:“那样太费时间啦,就这样吧!我们多使点劲儿。”叔叔点点头。我由于太急迫想快点上去居住,又看到他们有在这浪费时间。所以我在嘴里不情愿的嘀咕着,说:“重就重呗!多使点劲又不会累死!反正也不是我搬。”很不巧,这句话刚好被妈妈听见了,妈妈说:“你这丫头,怎么说话呢?你爸爸和你叔叔辛辛苦苦帮你搬衣柜,你还这样说,你现在咋变得这么可恶!”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被父母批评过。妈妈说的“可恶”一词,沉重打击了我的自尊心。我回到房里,把头蒙到被子里,思考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当然也包括我的“错”。思前想后终于我觉得我错了。我确实不应该那样说。但是妈妈也不应该在有外人的场合下说我呀!要怎么弥补我的过错并挽回我的面子呀?这两个棘手的问题使我的内心立马纠结起来。就在这时,爸爸走了进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今天那句话说的有点确实过头了啦。做人不能那么“可恶”,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爸爸一个人抬不了那么多东西,你叔叔才来帮忙。要不是你叔叔,你也不能这么快就搬到楼上住的。辛辛苦苦地搬了半个上午,你还那样说。你想想叔叔会怎么认识你啊?哎!你很聪明的,爸爸希望你知道该怎么做!爸爸走后,“善良”这个词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着。对,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马上跑到叔叔面前看着叔叔。叔叔不仅不怪我,还笑眯眯地望着我。我突然感到脸热辣辣的。说了一声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话:“对不起!叔叔,我错了!请你原谅我!”说完后我连忙害羞的跑开了。在跑回房间的路上。我很激动,因为我学会了怎样尊重他人。
谢谢父母!是母亲的“可恶”惊醒了我,是父亲的“善良”提醒了我。感谢父母教会了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