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 7
从心底来说,从我出生到现在,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父母。
父母,就像是一把撑起的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父母,就像是一本书,可以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父母,就像是我们的一位知心朋友,可以向他们倾诉自己的烦恼,帮助我们解开心中的结;父母,就像是……
记得我在上五年级的时候,那是一次期末数学模拟考试,这次考试,我考得异常不好,就是因为一道数学题没有读懂题意而做错被扣了分。放学了,我拿着那张卷子,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那张数学卷子就好像一块沉重的铁片一样,好沉!回到家,我二话不说,直接走进了我的房间,我躺在床上想:我考了这样的分数,怎么给我的父母说啊。这件事成了我心中的结,始终解不开,就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始终放不下。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的父母来叫我吃饭,父母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前来安慰我:“怎么了,考试没考好?”“嗯”我小声的说。“就为这事而让你心情不好?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下次考好不就行了?”“可是……”爸爸立刻打断了我的话说:“不要可是了,没事儿,我们不怪你,你要知道任何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好了,吃过午饭,让我来看看你的卷子,我教你改错。”这时,我心中的结已经解开了一大半。
午饭过后,爸爸就教我改错,耐心地为我讲着一道又一道的错题。妈妈则在一旁监督我。不久后,一道又一道的难题被我改了过来,一个个困难被我打败了。后来,爸爸又给我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做,我就按照爸爸教给我的方法去做题。爸爸看了看,我全做对了。就在我担心下次考试能不能考好的时候,爸爸就鼓励我说:“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顿时,我心中的结已经完全解开了,同时也有了信心。
感谢父母,感谢父母为我解开了心中的结,感谢父母给了我信心。也让我懂得了:任何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