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演讲之前,我想先说几句题外话来引出今天我所讲的话题,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广告,广告词是“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是啊,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未来有太多的可能,而这每一种可能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鸟儿长大了,会离开温馨的巢穴,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也一样,离开了父母的呵护,开始了自己的盛会旅程。在这漫漫长途中,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忧伤,有拼搏的汗水,也有激动的泪光,一路走来,留下一丝欣慰,一种感动。回顾往昔,愿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未来,让我们信心十足,面对两个月后的高三,面对明年那黑色的六月,我们将披荆斩棘,奋然前行,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这追梦的途中,也许很少有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更多的是狂风与暴雨的袭击和那似乎走不到尽头的漫漫长夜,这时不要伤心,不要失落,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摔倒了爬起来,抹掉泪水,继续上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在这追梦的炎炎烈日里,如雨的汗水记录着我们必胜的决心,彻夜长明的灯光见证着我们无悔的誓言。只要我们拼搏过、奋斗过,经历过高三与高考的炼狱,那结果如何,真的无所谓。算上今天距高考还有377天,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努力奋斗这最后的377天,成就自己高中的梦想,织就自己无悔的青春。
因为年轻,我们敢爱敢恨,无怨无悔。因为年轻我们充满活力,百折不挠。因为年轻我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也正是因为年轻让我们选择无悔。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们的生命在时光里飞逝,从初中时期的叛逆,到高中时期的迷茫,再到大学时期的坚定。一路风雨相随,阳光引路,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每一个选择的结果都不是自己想象的摸样,但是不管她是什么摸样,我选择的我就不后悔。
每天听到身边的人抱怨,我就为她感到扼腕,因为她的抱怨表示她向自己低头了下跪了,她在中国式的成长教育下失去了自己扛起责任的能力,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到他人更或者是他物上。同时我也在心里又坚定一次,只要是自己选择的,就绝对不能懦弱的用抱怨发泄,用抱怨来麻痹自己,让自己失去信心,在怨念中沉沦。
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做过错的决定,有过错的选择,但是在一步一步的踉跄中,我每次都能清楚一点点就满足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长城也是一块一块的砖垒成的。
当机会来到的时候,我不会呆坐原地,我不管自身对此的能力掌握了几分,都一定会拼命争取。如果机会垂青于我,我自会欣喜,奋起直追把不懂的尽量补。如果与其失之交臂,我也不能自怨自艾,从失败中找自己的原因,然后完善。
青春在绽放,我们在不断的选择,请鼓起勇气,坚定自己,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