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优秀作文优选【二十】篇(扩展
我爱读书。书,是一件美好的东西,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内心世界,书是世界上最好的物品,所以我爱读书。我每天啃嚼着书上的文字,感到惬意极了。书是我忠实的伙伴,我是书忠实的读者,一读书我就会忘掉身边的一切。
我仿佛进入了书中的世界,主人公的一举一动我看得清清楚楚,她们仿佛就在我的身边。在书里,我看到了主人公的诚实、善良,她教导我要诚实守信,要以诚待人,我正看得神魂颠倒时,妈妈一下子把我从书堆里揪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跳。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我才意识到我已在这儿呆了很长时间。妈妈说:“你在这儿已经三个多小时了,中午饭的时间早过了,你不饿吗?”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终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书室。
在家里,我就更“放肆”了,为了看一本新书,我可以不吃饭,不喝水。有时妈妈把我的书夺走了,我会偷偷地找出来,为了不引起注意,我会在晚上看它个通宵,我就是忍不住书的诱惑,因为我太爱读书了。
我看到一篇文章上曾经说过: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它始终不渝,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永远不变。它是最有耐心、最令人愉快的伴侣。这段话简直说到我心里去了!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书使我懂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让我们大家_起啃嚼书本上的知识吧,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每次读书,都有不同的感觉。大致有这么四个阶段。
第一次,是三岁的时候。那时的我除了玩儿,一无所知。好几次,妈妈下班后都会带来一本书,为了使我对书产生浓厚的兴趣,妈妈每天都会抽空陪我读书、认字。有时候,妈妈忙得没有空余的时间,书便成了我的玩具,我总是把书撕得不成样子,“体无完肤”。在那个时候,我根本不懂得珍惜书,在我的眼里书只是一碗白开水,**淡淡。
第二次,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已经能读懂许多简短的故事啦!在幼儿园里,我能倒背如流地和同学们讲故事,每讲完一个故事,我总能换来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顿时,我就像是喝了一罐蜜,心里甜极了!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书的好处。
第三次,我七岁了,那时的我只会用“眼”不会用“心”看书,每次读书时,我会跟着书上的情节又哭又笑,而第二天,便把所读的东西抛到九霄云外,几乎忘得一干二净。
第四次,我十岁了,如今的我已上四年级,是个成绩优异的学生,这时的我,能在空余时间里主动读书,并看了许多名著、知识大全,懂得了更深奥的道理。当我看到一个好词或好句子时,我会抄写下来,反复读一读,记一记,并把这些知识牢牢地记在心中。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该怎么读书。
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书是人类的大朋友,只要你去读,去想,就能感觉到:书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次,妈妈正在做美味的红烧肉,我正坐在桌子边看一本有趣的故事书。突然,电话响了,妈妈急忙去接电话,但又怕肉会烧焦,于是她吩咐我去看好肉,几分钟后翻动一次。我拿着书,一边看,一边点头答应了。谁知,我深深地被故事吸引住了,心随着故事情节起伏不定,我一会儿泪落如珠,一会儿欣喜若狂。我站在锅前忘了自我,忘了置身何处。突然,一股刺鼻的气味,直钻向我的鼻子。那气味使我不得不放下书本,回到现实。一看,天啊!因为看书太入迷了,好几分钟没有翻动肉,所以,锅里的红烧肉变成了“黑炭”。妈妈赶来了,看到一锅的“黑炭”哭笑不得。我暗自责怪自己忘乎所以,可惜了美味的红烧肉。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太喜欢看书了,所以我写作文得心应手。每看完一本书,我就会认真地积累书中的好词好句。很快,我的积累本上竟有了一大笔“财富”。闲暇时,我便认真地翻看这笔“财富”,不知不觉中,我记下了积累本上的它们。我想:我从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变成了富有的人了,这都是书本馈赠给我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带来的乐趣无穷,我以后要继续努力读书,至死方休!
书本不仅是良师,还是益友;书本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还让我明白了做人的是道理;书本不仅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还是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本,是一块宿营地,能安置你的灵魂;书本,是一片汪洋,能任你航行;书本是一座山峰,能随你攀登。我非常喜欢书,我爱读书。
星期六下午,我独自一人来到新华文轩书店,就是不想让自己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我边走边问问自己,上次读到什么地方了?那本书放在哪里?书中的十五回,右边第五排,不错。我小跑到那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哈哈,你是逃不出我的视角的。”我拿着书自言自语道。一页,两页,三页……我像一匹饿狼,书放佛已成了我口下一群群的美味可口的羊羔。我吃着这一群群美味的“小羊羔”,越吃越想吃,越吃越美味,越吃就越想细致的品味。不知不觉时间就溜走了,我忽然察觉到,我已经在这里读了三个多小时的书,这时我才依依不舍的把书放回书架。
读书不仅仅使我忘记了时间。还使我忘记了吃,忘记了睡。
一天晚上,我在小卧室捧起了一本名叫《三十六计》的好书。这本书讲述了中国古今的能臣武将的智谋。这本书仿佛也把我卷入了这时空纵横交错的历史长河中了。让我亲眼目睹了诸葛亮七擒孟获、死诸葛吓活司马,韩信背水一战……这时,我觉得书就像一个时空穿梭机,可以把我传送到任意的地质年代和某个异国,让我领略到异国风光和古代风俗及文化。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空和空间,同位置而高尚的人对话,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向了成功之路。
在我并不大的房间里,却有着一个大大的书柜,里面放着一排排的书。我总是兴奋地把新书放进书柜,然后抽出一本,坐在椅子上,如鱼儿般在书海中穿梭,完全沉浸在文字所描述的意境中去。《哈里波特》的情节使我欲罢不能,《让世界因你不同》给我成长的启迪,《笑猫日记》让我忍俊不禁。还有《环绕地球八十天》、《海底两万里》《简爱》、……我感到每本书里都有一个精灵,它们正伸展着透明的翅膀,快活地向我飞来。
记得有一次刚买回新书,我一到家就把自己锁在小房间里,静静地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书中那引人入胜的故事,像一块磁石牢牢地吸引着我。曲折动人的情节,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正当我为书中情节深深感动时,妈妈的一声“吃饭了!”透过门缝传到我的耳朵里。可我完全被书里描写的情节吸引住了,根本无动于衷,屁股像口香糖似的粘在椅子上,直到妈妈来了个“河东狮吼”,我才极不情愿地来到餐桌前。晚饭后我又迫不及待地继续着我的阅读,一直到晚上9点,我还在房间里看得津津有味。妈妈几次催促我快去睡觉,我都不听,最后妈妈生气了,硬把我的灯关了。然而我仍贼心不死,眼睛一亮,灵机一动,假装很顺从的样子上床睡觉。可等妈妈前脚刚回到她的房间,我就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起来,悄悄打开灯,又如痴如醉地看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书的喜爱也越来越深,一旦得书,就眉飞色舞。那一篇篇富有童真和梦想、充满诗意的文章,令人百看不厌,流连忘返!阅读一本好书,就好像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同睿智、高尚的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畅谈,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有一句话说得好;“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正是阅读,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