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拔河比赛的作文(扩展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下午将会举行一次年级拔河比赛。“好啊,太好了!”大家都开心地蹦跳了几下,人人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和激动。
比赛马上开始了。只见裁判员高喊:“预备!”我们双方更加用力握紧绳子,“嘟——”开始啦!我们使出吃奶的力气往后拉,而耳畔响起了啦啦队加油鼓励的声音,“五2班必胜,五2班必胜……”的口号响彻云天。这使我们信心速增,然而,对手可称得上是“实力派”。小球儿一会儿“跑”向我们这边,一会儿又“跑”向对手那边。冯海涛是我们班的“大力士”,可现在,怎么也使不上劲。只见他涨红了脸,如熟透的番茄似的。一分钟过去了,还是不分胜负,我们没有参赛的同学,急的握紧拳头,还不停的喊道:“加油,快啊!”恨不得跑上前去,犯规拉一把。但最终还是由于我们力量不足而输了比赛。
“唉……”大家垂头丧气,丧失了信心。老师安慰着我们,让我们不要气馁,大家勉强笑了笑。不知是谁说了声:“其实我们收获也很大,让大家更加要团结一心,还有一场比赛,我们更要加油、团结,不是吗?”对呀,我们顿时信心百倍,互相击掌:“团结必胜!“很快到了一决胜负的时候了。我们拼尽了全力,终于战胜了对方。我们欢呼雀跃,老师也开心地笑了,如一朵朵花儿绽开了笑脸。
这场拔河比赛,不单单比得是拔河,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团结之后的友谊更加坚固!
校园里的一场拔河比赛如期举行,这次拔河比赛中,我也是众多赛员中的一名。
一声尖锐的口哨声吹起,该轮到我所在队伍与别的队伍开始一场拔河比赛了。我随着赛员一起走到了赛场的中央,然后有秩序的列队,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那一根粗粗的绳子。我们对面的队伍也是一样的,我们两方都准备了一阵子。等到我们都示意裁判好了的时候,场外的那些同学已经按捺不住内心里的激动,大声的朝着我们呐喊加油。
在这些加油声中,没想到我还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一转头就看到了我班的同学正在一旁用力的为我加油。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里受到了不少的感动。心里更是觉得不能让这些为我加油的同学们失望。
接着,裁判吹起了一声尖锐的哨声,接着一声:“开始!”话音一落,瞬间两方的人全都在同一时间发力,一根绳子被拔得直直的,还带着力量。“加油加油!”这时候,场外的加油声更加的费力了。任何一场拔河比赛中最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绝对不能走神,拔河比赛注重的是团队的团结力,以及团队的合作能力。我们必须全神贯注的对待这一整场的比赛,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有松懈。
我没有想到,这一场拔河比赛是我经历过的所有拔河比赛中历时最长的一场比赛。比赛中的每一位队员额头上都因持续的发力而冒出了汗珠。场内场外的氛围一度紧张,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一场拔河比赛的最终胜利者是哪一方。
在比赛途中,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脱力,我想若是这场比赛还不结束,那么我真的要抽光身上的力气了。就在我要坚持不住的最后关头,我想着一定要来上一把力,没想到在我用上这一把力的时候,团队里的人都仿佛有这个想法,也就在这一瞬间,在我方团结一致下赢得了这场比赛。这真是一场难忘的拔河比赛。
自从上了小学后,每年老师都会组织各种有趣的比赛。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五年级中的那次拔河比赛。
因为老师抽的是上上签,我们直接和3班打。3班 可是“胖人云集”,不知我们班的众“猴精”们,能不能打败他们呢?每个人的心中都在“敲鼓”。
“开始!”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5班与3班的冠军争夺赛开始了。“各位观众好,现在直播的是……”这是我们班几个爱捣乱的男生在发“报道”。再看看赛场上,同学们恨不得脚下长钉,眼睛瞪得滚圆,脸憋得像个大红苹果。一开始双方势均力敌,绳中间的红绸只是左右摆动。啦啦队这才想起来加油。“加油!加油!加油!”最后,我们统一了口号:“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双方仍分不出胜负,红绸一点点向3班的方向移动,我们班的人都急红了眼,跳起来加油。班主任老师比我们喊的还卖力,嗓子都有些破了。同学们也很卖力,额头上渗出了黄豆大汗珠。可谁也熬不起这“马拉松”比赛啊,我们班渐渐败下阵来,最后,体育老师一声哨响,第一名还是归了三班。三班那边正欢呼雀跃,我们一个个都垂头丧气的,像被霜打过的茄子,低头耷脑的一点精神也没有。老师来鼓励我们说:“三班那么多‘重量级’的,确实不好打。不过‘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们尽力了,老师也看到了,尽力了就好。我们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拿第一,好不好?”“好!”同学们又有了精神,积极地回答。
这一次拔河比赛,我收获、懂得了许多。真的很令我难忘呀!
“一——二——三!一——二——三!”
小学生涯最后一场拔河比赛,在众人的吆喝声中,开始了。
班上的男生一字排开,除了我和邦邦比较强壮以外,其它的成员都属于高瘦型的选手,再加上“文弱书生”阿嘉,打从比赛一开始,我们获胜的机率就一直在“零”上下徘徊。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厚着脸皮参赛了。
第一场,我们班就使出吃奶的力气狂拼,“一——二——三!”的吼叫声,响彻云霄。排在首位的我,放尽了全力,拉!拉!拉!两方一直僵持不下,最后靠着对方节奏乱掉,我方终于摧枯拉朽的取得三战两胜的先机。
哇!爆冷门啊!体重总和至少比对方少上两百公斤的我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竟然赢了!
也许是气力放尽的原因,接下来两战,我方在没有太大威胁的情况之下,又恢复“正常”,将胜利拱手让给A班。看着脚上和鞋子中的尘土,看着手臂间缆绳留 下的痕迹,在回头望望失望的同学,心中着实有所不甘。如果脚步有踩稳,如果手有抓紧绳子……我们也许就赢了……自责的声音,在心中来回游荡。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为什么不拼一点?也许有机会啊!但,一切已经来不及,比赛结果已成定局,心中回想起“运动家的风度”一文:“胜不骄,败不馁。”没错,尽力就好,大家至少拿下了一胜!呵,至少比全军覆没的队伍强吧!呵……
星期5,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使阳光体育活动更精彩,学校决定在上周开展拔河比赛,星期5是我们5(2)班与5(1)班拔河的时间,这次拔河,第一场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星期5的中午。
比赛规则是每班20人,男女生各10人,每场三局两胜。第一组比赛结束,另换一组比赛,共进行两场。我是第一场的队员。
精神抖擞的同学们,听从班主任的指挥,来到**台前的塑胶跑道上,我们班站到了左边。大家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紧紧地抓住麻绳。裁判员一声令下,同学们使出吃奶的力气死命往后拽,红带子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我们班的拉拉队大声喊起来:“加油!加油!我们快赢啦—”5(1)班发现情况不妙,不甘示弱,拉拉队的声音更大了,盖过了我们的助威声,有的边喊边鼓掌,有的倾着身子,仿佛在帮着使劲儿,队员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边拉一边吼着。
突然,我们的力气仿佛用完了,红带子一点一点地向对方移去……我们班输了第一局。
第二局,我们调换场地,开始,仍然是我们差点赢,但结果以耐力不足,又输给了对方。
这次拔河比赛后,同学们更加热爱班级,更加团结。这一点,比输赢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