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伟人的足迹
厦门,有一所令厦门人骄傲的大学——厦门大学。这所大学幽静美丽。而厦门,有一位令厦门人骄傲至极的伟人——陈嘉庚,他建造的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都向国家输送了人才。陈嘉庚把一生的精力和财产献给了教育事业。
陈嘉庚的故居曾**匪所毁,有人建议他先修故居,再建学校。而他认为,厦门的教育事业,远远比他的故居重要!
怀着这种敬爱的心情,我们来到我们走进他的故居,了解了:陈嘉庚先后建造了十余座学校!这深深地打动了我,他的精神多么颂扬,陈嘉庚所建的这
十余座学校,挽救了不知多少贫困高材生啊!
聆听温泉的声音
今天,我们去了厦门著名的日月谷温泉。
来到温泉旁看,我们不禁大吃一惊,这里有三百五十余个温泉。这些温泉各不相同,瀑布泉、人参泉、红酒泉……
瀑布泉活脱脱是一个充满自然气氛的瀑布。飞流而下,不时有几颗晶莹的水珠落在我的额头上。在这瀑布泉下,我和弟弟打起水仗来,顿时,水花弥漫,快乐的心情笼罩着瀑布泉,我们的欢叫声,传出很远很远……
快乐的厦门之旅就要结束了,到余姚的火车轰鸣声也即将来临。
昨天晚上,我们来到了具有蓉城之称的美丽城市厦门。今天天一亮我们就起床了,在酒店吃过了美味的早餐,就兴致勃勃地向据说风景如画的厦门大学出发。
看,厦门大学门口处,那人流如潮的队伍,多么像一条巨龙,足有30多米长,我们终于排队走进了校园。一进来,眼前就是一片碧绿的景象。看,那一棵棵挺拔笔直的椰子树,多么象一位位神气的军人。校园两侧有热带椰子树,有根部长得像菠萝的不知名树木,还有开满红艳艳鲜花的芙蓉树,校园里到处都是一片红花柳绿,鸟语花香的景色。
这里的教室也很特别。桌子又窄又长,一排排往上倾斜,椅子是可以折叠的,和我们的完全不同。最让我难忘的是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它很长很长,非常特别。墙壁上是一幅幅手绘的精美生动的图画。这一些话可逼真了,就连眼睛下地黑眼圈都画得跟活得一样,作者们把每一个细节都画得清清楚楚,栩栩如生。你们说他们是不是很厉害啊。
穿过厦门大学的南门,还有一片大海,放眼望去,整个大海就像一块蓝宝石。我在一边玩着沙子,堆城堡,捡贝壳。海边传来一阵阵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玩累了,饿了,就可以到校园餐厅吃美味的食物。我一进餐厅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走进一看,原来是红烧鱼,我咽了咽口水,情不自禁地赞叹:这一定是世上最好吃的鱼肉。
饭后,我们又在校园里随意的转了转,感受校园的宁静和美好,最后开开心心的回家了。我希望以后还会来这里游玩。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爸爸的同事,一起去厦门旅游。
坐上飞机来到厦门,在这里旅游了三天,又坐飞机去武夷山,来到武夷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都睡了。第二天,我们整装待发,准备登山。第一座要登的山是老虎山,这座山是这里最高的山。为什么叫老虎山呢?因为,山上的所有岩石都像是一只只威武的老虎,这是自然形成的,所以,人们才给这个山取名老虎山。
准备登山了,一开始,我以为登山很简单,可是,事实根本不是这样。那山非常陡,只要你身子往后斜一下,感觉整个人都要掉下去似的。过了三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上了山顶,有买雪糕的,我让爸爸给我买雪糕。我去问价格,一问,这也太贵了,一个小布点15元,一个火炬40元,但是,爸爸还是给我买了。
吃完雪糕,开始下山了,走着走着,感觉不像是以前那条路,我们还是继续走。走到了一个黑洞里,我觉得这是专门设置的,就继续往前走,突然,从前面跳出一只蜘蛛,我哭了,真的非常怕人。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走出了黑洞,也下了山。晚上我睡觉时还做噩梦,那个老虎山太神秘了,不过,登山也很锻炼我们的毅力!
厦门方特是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这个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来到了这儿,前一天晚上我兴奋的差点没睡着。一大早我们出发了,很快就到了售票处,经过了长长的排队后,终于买上了票进入了方特。
一进去,我觉得和进入了梦境一般,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嬉戏声和害怕时的尖叫声。里面的项目非常多,有神秘河谷,有飞越极限,还有大摆锤……我大都坐了一遍,最让我难忘的就数火流星了。它在方特是最刺激,最危险,最有趣,人最多的一个项目了。一开始我看着别人坐的时候,像一个个书包从空中,一个接一个的掉下来,很恐怖。
今天,我也要斗胆试一试了,坐在座位上,紧紧抓着我爸的胳膊,生怕把我甩出去,座椅缓缓开动,升到了最高处,紧张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里,嗖的一声,开始下坡了,风呼呼地从我身边刮过,我的眼睛眯的紧紧的。又上又下,又拐弯又翻跟头的,我都晕菜了。好不容易停下来了,我都快得心脏病了。
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旅行,但更期盼下次更好的旅行!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厦门的外婆家里玩。因为我们的到来,外公还特地从香港回来陪我们。
外公外婆带我们去了厦门科技馆和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玩。在厦门科技馆里,有食物的旅行、机器人世界和镜子迷宫等展馆,我最喜欢的就是镜子迷宫。镜子迷宫是由很多面镜子组成的,人走进去感觉四面都是自己,如果空手进去很容易受伤也很容易迷路,所以进去的人们都要戴上手套,拿着塑料棒。我从入口进去后便用塑料棒来触摸四周,以防止撞到玻璃。我走啊走,发现了一张迷宫的地图,不过我看不懂,于是我就往人多的地方去跟着人群,我终于走了出来。我觉得这个镜子迷宫很神奇,需要有智慧和勇气才能走出来。
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里,有一个巨型滑滑梯,我很喜欢。它的高度从三楼到负一楼,要求身高一米三以上才能玩。很多人喜欢玩这个,所以要排队。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又兴奋又紧张。滑的时候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躺在一张毯子上,双手交叉抱胸,开始的时候速度不快,慢慢地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呼的一下就滑到了底,真是非常刺激,非常好玩儿。
科技馆真是一个神秘又先进的地方,也是我们吸取科学知识的殿堂,好玩的同时又能学到很多知识,以后我要经常去科技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