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朋友们
为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动员号召广大居民讲文明树新风、革除生活陋*、争做文明市民,借时下柯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特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聚贤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社区的文明使者,从我做起,增强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社区居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
二、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行为,重在坚持。我们应自觉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乱丢垃圾、不乱拉乱晒、不乱堆乱放,创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自觉做到行走有道、开车有德、停车有序,形成文明礼让的社区风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
三、努力做到“三个保证、四个不”。三个保证――保证自己居住的楼层或单元干净整洁,及时清除张贴的小广告;保证配合完成社区发起的公益性活动;保证家庭其他成员积极响应倡议,做社区文明建设的积极支持者。四个不――不在楼道或公共场所堆放杂物;不随意丢弃、倾倒垃圾;不私自强占公共面积;不私自在公共绿地种植瓜果蔬菜。
四、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志愿者活动是当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十分高尚的行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推进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广大居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我们携手并肩,使我们的兴越更美丽、邻里更和谐、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