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2
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有的像浮萍一样,在我的脑海里随波逝去;也有的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有一件事到现在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使我后悔万分.
事情发生在去年快期末考试的时候,那天我来到学校,看见杨浩明有一本作文书,我看见这本作文书,就好像猫看到了老鼠一样于是,我就走过去向杨浩明借了过来看转眼间,就下了第一节课,我就出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我回来一看,发现作文书不见了正巧,杨浩明来叫我还书了,我想,这下可糟糕了,如果让他知道我把他的作文书弄丢,他一定会恨死我的,重新买一本还给他,他会要吗?正在这个时候,小明从我的身边走过,我心里暗暗高兴,因为我的救星来了.
杨浩明来到了我的座位上,向我要书了我说:“小明向我借去了。”于是,杨浩明又走去叫小明还书,小明疑惑地说:“我根本就不向他借过你这本书。”我走过来说:“你刚才不是向我借吗?”"我没借.''"你就是借过.''......经过我们和小明的一番唇枪舌剑,小明终于示弱了就这样,因为他把书弄丢了,所以他赔了杨浩明10元.
回家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本想让妈妈高兴一下不料妈妈把脸一沉,说:“既然你错了,就应该去承认错误,而不是把错误移到别人身上”最后,妈妈还叫我去向小明承认错误,我虽然是口上答应了,可心里就没把它放在心上.
第二天,老师告诉我们全班同学:"做人要诚实,不要......”此时,我觉得惭愧极了转眼我要转学了,那天小明也来送我,我多想把真相告诉他啊,可我始终没开口.
这件事虽然过去一年多了,但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它告诫我:做人要诚实,再也不能犯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