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5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梦,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难忘的,还有可笑的?但最令我后悔的还是那一天。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一些小伙伴在家里玩游戏,我们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跳绳?玩得很开心。但在我们玩跳绳的时候,绳子一钩,放在餐桌上的妈妈的花瓶掉下来,我准备伸手去接,可在我伸手的一瞬间花瓶已经掉了下来,"砰"的一声,花瓶摔碎了。我心想:这可是妈妈最喜爱的花瓶呀!该怎么办呀?妈妈会不会打我?
对了,我可以说个谎呀!对,就这样办。妈妈闻声而来,问我们说:"我的花瓶是谁打碎的呀?我吞吞吐吐地说:"这个是小猫跳来,把花瓶打碎的,不关我们的事。"妈妈听了,说了一句哦,就走回房间去。
我又跟小伙伴们玩了一会儿,他们走之后,我心想:这种感觉太难受了,要不告诉妈妈吧,要不我晚上会睡不着的打我一顿也好。我忐忑不安地像妈妈的房间走去,打开门,看见妈妈坐在床上看着我,她说:"孩子,是不是有话要对妈妈说呀?""是的,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撒谎,这样是不对的,你能原谅我吗?"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当然可以,孩子我要告诉你的是打破花瓶不可怕,但说谎是不行的,诚实是一个好孩子最基本的品质。打破花瓶可以再买一个,可如果连城实也丢了的话,就很难再找回来了,一个人如果没了信用,你想想别人还会相信你吗?知道吗?"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心里充满着后悔。
童年已经过去了,但这件事至今我都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