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4
在我的童年里,发生的事有很多,但有一件事无论我何时想起来都是十分的后悔。
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不到二十分钟就把一张试卷写完了,我骄傲地想:哈哈!神速完成,这次考试试卷这么简单,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一定能考好。于是我就开心地在演算纸上画起了小动物,不一会儿,我就完成了好几幅作品,看着这些画得“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越看越像走在森林的小路上,我洋洋得意地欣赏着,陶醉其中。
过了两三天,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发试卷前,我高兴的想这次准能名列前茅,因为这次考试的题都很简单,每个同学一定会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老师念到我的成绩,老师的表情晴转阴突然生气,说:“你是怎么回事,才87分。”我后悔起来,眼泪差点流出来,伤心地想:“我为什么不好好检查呢?,”这题我都会,这题也很简单,我怎么就那么马虎,真是大意失荆州。在回家的路上,我听着鸟儿在枝头的叫声,好像在对我说:“你考的怎么那么差,别人都考得那么高,哈哈哈!”我听到小鸟似乎在嘲笑我,我气恼地想:如果我是猎人,一定要把它打死。我回到家,心里七上八下的,慢慢地把门打开,小心翼翼地走向客厅,像是小偷一样,然后又把成绩吞吞吐吐地说给妈妈,妈妈看起来非常生气的样子,像是头上冒火了一样。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说:“没事宝贝,应该是你没认真做题,太马虎了,有没有检查,你要你端正态度,下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这次考试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谦虚,不能骄傲,也不能自以为是。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我记得很清楚。时刻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