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优秀作文(扩展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的事情,但最令我后悔的事仍然在我的脑子中漂浮着。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我正在班级里上课。后来老师给我们布置一个很特别的家庭作业--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最真诚的话,就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我却不知怎么去完成这个“家庭作业”。但是,我……。我用力打开了门,看见正在厨房里做饭的妈妈,妈妈此时很忙,再加上自己的犹豫,就没有说出了这句话。只是叫了一声“妈!”就跑到了自己的屋子里。到了屋子里,我便想尽了办法,到底怎么说呢。我当时紧张的满手的汗水往下滴,但最终还是坐在床上,慢慢躺下了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随着一股饭香味跑到了厨房,果然如我所料。妈妈正在为我做饭。我此时又想到了妈妈对我是何等的关心,对我何等的照顾。我于是鼓起了勇气,“妈,我爱你!”没想到那么轻松的就说了出口,我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妈妈感动的要哭了,她也挺激动说“女儿,妈真没白疼你,妈也爱你。”我想大家的母亲或父亲一定很爱你们吧,说出这句真诚简单的话,相信你们也会像我一样心里很开心。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记忆就像一只万花筒,里面色彩纷呈,每一种颜色或图案都代表着一件往事。有令我高兴的,有令我难过的,有令我难堪的,有令我骄傲的……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件令我后悔的事。记得上五年级时,在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块漂亮的迪士尼手表。这块手表不带漂亮美观,而且这块手表的功能很强大,不但在晚上可以有夜光,而且可以秒表计时,还可以调好时间闹铃呢!我对这块手表爱不释手,于是第二天便带到了学校。我的同桌小丽看到了我心爱的手表,满怀羡慕地说:“哇,这块手表好漂亮啊!”听了这话,我便对同桌小丽讲了我的手表的功能及作用,看见小丽脸上羡慕的表情,我不禁得意洋洋起来。没想到,好景不长,第二天,我刚想拿出我心爱的手表来看看时,没想到,我找来找去,我的手表竟然没了踪影!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突然,我看见小丽走过来,手上拿着和我一样的手表,对我说:“你看,我买了和你一样的手表!”我心想:一定是小丽偷走了我的手表!便对她说:“你偷了我的手表是不是!”“不是!这是我让我妈妈去买的!”小丽说。我说:“就是你偷的,你快还我!”小丽委屈的哭了。突然,我无意间摸到了我的手表,原来昨晚收拾书包时我不小心把它丢在书包的最里面了,小丽没有偷我的。我急忙去找小丽说对不起,小丽原谅了我,但我还是很后悔。这就是令我感到后悔的一件事。六年级:彭心仪
昨天,我家的玩具都不翼而飞了,丢了一把枪,一副三国杀纸牌,一辆车······
我马上怀疑是妈妈藏了起来,因为我们家只有她反对我买玩具,想到这里,我立马跑进房间,生气地问妈妈:“妈,是不是你把我的玩具藏起来了?”“什么?我藏你玩具,你自己保管不当,每次玩好不好好整理,丢了就怀疑我啊!”妈妈狠狠地骂了我一顿,听她的口气,看来不是她藏的。
那么,有可能是我弟弟。前天他到我家来,还一个劲地求我给他玩玩具,会不会是他偷偷地把我的玩具拿去了呀!“没错,肯定是他!敢偷我玩具!”我气势汹汹地跑到弟弟家,不由分说地径直走进他房间,开始乱翻起来,弟弟被我搞得一头雾水。“哥哥,你在我房间干什么呀?”“你还装,你还装!你说,把我的玩具藏哪了?”“唔······唔······”弟弟被我这阵势吓住了,委屈地哭了起来。这时阿姨走了进来,她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委屈地对我说:“阿姨知道你丢了玩具很伤心,可你也不能没把事情搞明白就责怪你弟弟呀,你看,弟弟哭得多伤心呀!”“我······”被阿姨一说,我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羞愧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今天,妈妈去车棚拿雨衣的时候发现了我的玩具。原来,前几天,我和小朋友玩好以后,没有把玩具拿上楼,直接放到了车棚,我真的是错怪了弟弟,现在我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这么冲动了,要把事情搞清楚了再说。
世界上的药很多,但是就没有后悔药,有一件事非常让我后悔,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但他在我的记忆里依然记忆犹新。
记得五年前的一天,妈妈让我和弟弟去逛商场,让我管好弟弟,顺便买一点菜,还答应给我俩买两个好吃的,我俩高兴的不得了,便马上的答应了。
我俩来到市场上的零食架,哇,全是吃的,我和弟弟都流出了口水,我感觉就买一个零食不够吃,有钱买零食才够吃,于是我把我拿的钱全买了好吃的了并没有,考虑到要买菜的事爸爸好吃的,我就把票丢了这时候才能想起买菜的事我在地东找西找还是找不到票,只好请求弟弟拿他的钱买,可弟弟的的钱不够,没法买,这时我想出了一个鬼点子,说好弟弟,你能不能把你这个吃的退了?然后咱俩买菜。放心,我会把零食分给你的弟弟半信半疑,后来答应了。
可回到家,我却没有把零食分给他,我在我的卧室独享美味,一边还自言自语的说着,弟弟可真笨谁会无缘无故的把零食给他,可我没有想到弟弟将会跟妈妈告状把真相说了出去。
妈妈训了我一顿,还说你还没一个弟弟懂事,做人永远不要贪婪,这件事令我很惭愧,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的话我就一定要把这一件惭愧的事从我的大脑里删掉。
大家一定都有后悔的事吧。那么您们想听一听我最后悔的是事吗?我就给大家讲一讲。
那年的冬天,那天天很冷。下午放学妈妈没来接我,我不高兴的耷拉着脑袋往回家的方向走。刚走几步我意外地发现地上躺着五元钱,我心中窃喜急忙捡起五元钱,心里好美哦!可转念一想,从小妈妈和老师教育我们捡到的东西要物归原主吗。再说丢钱的失主这会心里有多着急呀,于是,我决定站在路边等候失主。
我等呀等呀始终见不到失主,眼看天色已晚,我也有些害怕了。就在此时,有一位哥哥向我这边走来,他的脚步很急,像是有什么急事,是不是他丢的钱呢?我急忙走上前问道:“哥哥,这钱是你丢的吗?”哥哥先是一副奇怪的样子,继而又赶忙说到:“是我……丢的、哦……谢谢你!”说着他拿着钱急忙走了。
我心花怒放,心想:我今天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呀!一路上我唱着歌,心情特别高兴,我这股高兴劲,谁都拦不住,似乎比郊游还快活!
正高兴的我,忽然发现一位小弟弟低着头眼睛里的泪水似乎马上就要掉下来。他看见我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然后,那微笑又立刻像泡沫一样消失了。他急忙问我:“姐姐,我丢了五元钱,你看到了吗?我急需用呢!”此时的我只感觉脸上滚烫,我连忙摇头,小弟弟又失望的从未我身边走过。
当时无数的怨恨冲我而来,我真后悔刚才怎么不问清楚那个哥哥?我真后悔为什么那么着急把钱给了那个哥哥?我真后悔自己当时怎么那么没头脑……我真恨那位哥哥为什么要撒谎,我真恨透了自己怎么办了这么一件蠢事。
虽然这件事过去两年了,但我每每想起都会自责,通过这件事也给我也敲起了警钟: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做事一定要弄明白,弄透彻再果断是非,不要事后再埋怨自己,那也是没用的,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