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妈妈有点不舒服,她对我说:“乐乐,你能一个人到超市里帮妈妈买点菜吗?”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说:“我还从没有一个人上街买过东西呢!”妈妈说:“那你去帮我买一棵大白菜,一些土豆和两条鱼。”于是,妈妈就给了我50元钱。
到了超市,那地好滑呀,我一个部小心,被滑倒了,膝盖有点痛,还好没有流血。我手上的几个硬币也滚到了一个角落里,我忍着痛,去寻找滚到角落里的硬币。
来到蔬菜区,看着面前的一棵棵白菜,我却不知该选哪一棵才好了,我左看右看,看见一棵白菜的叶子绿绿的,就把它拿了过来。我来到了大大小小的土豆前,有一些土豆看上去很难看,我就把长的好看的拿过来去称重了。我又来到卖鱼的地方,我根本看不出来哪条鱼新鲜,怎么办呢?我想了想,就去问在旁边买东西的阿姨:“阿姨你好,你能帮我挑一下哪条鱼好一点吗?我不知道哪条是新鲜一点的。”阿姨同意了,帮我挑了两条又大又好的鱼,我连忙说谢谢!这样,妈妈交代的任务应该算是完成了。来到收银台前,我把钱递给了收银员阿姨,阿姨把钱找给了我。
回到了家,妈妈说:“你真棒!”我能帮妈妈做事情了,感觉很自豪。
我去买菜,还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
那天,天气很好,我想帮妈妈做点什么,就想到了买菜。我一溜烟地来到卖菜的地方,这里的菜真的是既丰富又新鲜。我走到卖萝卜的地方,一位叔叔对我说:“小朋友,你要买萝吗?”我看着水灵灵的萝卜,个个像个胖娃娃似的,好可爱,我考虑了一下,就拿了四个。让叔叔给我称了一下,付完钱,我又来到绿莹莹还挂着露珠的青菜摊位边,就要了点青菜。还看见大腹便便泛着紫光的茄子,胖乎乎的泡椒,红艳艳的西红柿,白嫩嫩的豆腐......
我的头有点晕了,不知如何下手,忽然想起妈妈爱吃豆腐,就买了一块豆腐,又想起了妹妹爱吃蘑菇,就又买了点像小雨伞的蘑菇,最后我还买了点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我提着一篮子的菜,高高兴兴走出了菜市场。
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无比快乐,阳光照在头顶,那么舒服。哦,我会独自买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