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2
一天晚上,小猴在家过生日,他邀请了蚕姑娘小蜜蜂小老鼠。蚕姑娘先来到小猴家,看到桌上有个大大的蛋糕,旁边挂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墙上挂着“生日快乐”的条幅。蚕姑娘看了后说:“小猴,这条丝巾是我自己织的,希望你能喜欢,祝你生日快乐。”小猴说:“谢谢你,蚕姑娘。”蚕姑娘说:“不要谢,只要你喜欢就好。”
蚕姑娘走了以后,勤劳的小蜜蜂飞过来,它说:“小猴,我带了一瓶蜂蜜给你,希望你能喜欢,祝你生日快乐”小猴说:“谢谢你,小蜜蜂。”小蜜蜂有说:“不用谢,只要喜欢就好。”
小蜜蜂飞走了,小老鼠又来了,它走到小猴面前,手里拿着一筐桃,它对夏侯说:“小猴,我知道你最喜欢吃桃子,我从桃树上摘了一些桃子,请收下。”小猴怀疑小老鼠是投的邻居家的,就对小老鼠说:“你筐子离得桃子是不是偷的猴爷爷家的?”小老鼠说是偷的。小猴问:“你为什么要偷猴爷爷家的桃子呢?"小老鼠说:”我知道你今天过生日,可是我没有礼物送给你,我就只好去偷."小猴说:“你现在知道自己的错误了么?”小老鼠说:“知道了。”小猴说:“只要你知道错在哪里,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