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10
今天是小猴的生日,猴妈妈在家布置了一番,然后就去上班了。
天花板上吊着一根细绳子,绳子上有四面小彩旗,小彩旗上分别写着四个大字:“生日快乐”。屋子里飘着五颜六色的气球,有些被粘在窗户上,有些被粘在墙上。猴妈妈买了一个三层的大蛋糕,是小猴最喜欢的水果味,上面还摆着不少香浓软滑的巧克力。桌子上还有许多好喝的饮料,有苹果汁、桃子汁、草莓汁……各种各样的饮料让小猴看得直流口水,可是小猴一动不动,因为他的好朋友还没有来,所以一直坐在椅子上,等着和他的好朋友来分享。
突然,一阵“咚咚咚”的敲窗户的声音响起,小猴听见了就把窗户打开了,原来是毛毛虫弟弟呀!毛毛虫弟弟从小背包里拿出一条丝巾说:“猴哥哥,这是我自己花了一个月做的丝巾,我把这个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小猴接过丝巾摸了摸,软软的,就眉开眼笑地说:“毛毛虫弟弟,谢谢你!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吃蛋糕?”毛毛虫点了点头。
突然,小蜜蜂飞了过来,还把一罐甜甜的蜂蜜递给了小猴。小蜜蜂扑闪着翅膀,笑嘻嘻地说:“猴哥哥,这是我酿的最甜的一罐蜂蜜,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小猴打开盖子,伸出舌头舔了一口蜂蜜,果然很甜。他感激地对小蜜蜂说:“谢谢,你要不要陪我过生日?”小蜜蜂爽快地答应了。
不一会儿,小青蛙、小蚂蚁、小兔子、小乌龟也纷纷赶来了。小猴高兴地说:“我们一起吃蛋糕吧。”这时,小白鼠提着一个篮子走了过来,把桃子给了小猴。小猴子没要,还生气地对小白鼠说:“这是你偷来的吧?我才不要。”小白鼠大吃一惊,问道:“你怎么知道?”“因为你根本就没种桃子树啊!你还是尽快把桃子还给原来的主人吧!”小白鼠听了,灰溜溜地离开了。
小朋友们,我们可不能像这只小白鼠一样不劳而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