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光照耀在树林的小溪上,反射出星星点点光芒,银光闪闪。
在小溪边,有一间房子是小猴的家。屋顶是草绿色的、门和窗都是彩色的。
小猴一吃完早饭就去找他的朋友玩去了。小猴一直玩到傍晚才想到今天是他的生日就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待会去我家过生日好吗?”他们齐声回答说:“好!”小猴子高兴地说:“你们先回去吧!待会在到我家吃蛋糕。”
小猴回到家里,看见妈妈买了一盒蛋糕和一筐苹果。小猴高兴地对他的妈妈说:“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猴妈妈说:“不用谢!因为你是我儿子吗。”小猴亲了亲猴妈妈,刚亲完,小蜜蜂姐姐来了,递一个用美丽的瓶子里装的是蜂蜜说:“送给你。”小猴看了看说:“哇!是蜂蜜耶,谢谢你!蜜蜂姐姐。”刚说完,蚕妹妹来了,她用一个漂亮的盒子里装着丝绸,向小猴说:“送给你。”小猴说:“谢谢你!蚕妹妹。”小老鼠来了,看见人人都送礼物给小猴,他就去别人家偷一筐新鲜的桃子,就送给小猴就说:“祝你生日快乐。”小猴知道这些桃是偷来的,就气愤地说:“你这个小偷,只会偷东西,什么都不会,我才不要偷来的东西,哼!”小老鼠伤心地走了。小老鼠走了后,蜜蜂姐姐、蚕妹妹、小猴、猴妈妈,就开开心心地吃起了蛋糕。刚想吃,小老鼠拿着一袋花生来,就说:“送给你,小猴,这是我种的花生,不过太小了。”小猴笑着说:“只要不是偷的就行。”小老鼠开心地说:“谢谢你,小猴。”
然后小猴邀请小老鼠和他们一起吃蛋糕,吃完了蛋糕,大家就回各人家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