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9
今天是小猴的生日,猴爸爸和猴妈妈在家里精心地布置客厅。猴爸爸踩着梯子,往墙上粘彩色的气球。猴妈妈准备了一个草莓味的大蛋糕,正是小猴最喜爱的口味。猴妈妈还准备了饮品,有樱桃汁、桃子酱、可乐、雪碧等等。
小猴看得直流口水,可他还是努力地把口水咽了回去。因为小伙伴们还没来,他不能先吃。
过了一会儿,蚕宝宝拿着一条丝巾,慢吞吞地从窗户爬了进来。他笑眯眯地说:“猴哥哥,你看!这是我用吐出来的丝织成的丝巾,好不好看?现在送给你。”小猴开开心心地从蚕弟弟手里接过丝巾,说:“丝巾很漂亮,谢谢你,快来喝饮料吧!”蚕弟弟点了点头。
这时,小蜜蜂“嗡嗡嗡”地飞来了,手上还拿着一瓶花蜜。他对小猴说:“小猴,这是我辛辛苦苦酿造的花蜜,很甜的,送给你啦!”小猴用手指蘸了一点蜂蜜,情不自禁地感叹说:“哇,花蜜可真甜啊!谢谢你,我很喜欢。”
不一会儿,小奶牛、小白羊也陆陆续续地赶来了。
可是,小白鼠却不请自来。小白鼠拿着桃子说:“小猴,这是我送给你的。”小猴坚决不要,还说:“这是你偷来的吧,我不能收,你走吧!”小白鼠沮丧地走了。
今天,小猴过了一个美好的生日派对。而小白鼠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再也不敢偷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