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6
小猴过生日啦!就在一个晚上,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整个森林。
第二天,小猴起了个大早,又是挂灯笼,又是挂彩带,忙着张罗开了。生日时间到啦!小蜜蜂、小毛毛虫、小老鼠一到小猴家,嘿!家里张灯结彩的,漂亮极了,到处都有生日的气氛。
小蜜蜂抢先说:“小猴小猴,你家今天真美啊!”小老鼠和小毛毛虫齐声回答:“是啊,是啊”,小蜜蜂捧出了香气四溢的蜜罐问:“这是我家最好的蜂蜜了,你喜欢吗?”小猴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小蜜蜂的话音刚落,小猴还没来得及回答,毛毛虫期待地问:“这是我做过最舒服的草垫送给你试试吧!”小猴连忙接过礼物说:“谢谢,谢谢你们!”小老鼠眯着眼微笑着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桃子请收下吧”。小猴子想了想:蜂蜜可以给小蜜蜂和毛毛虫吃,草垫大家可以一起坐,可是桃子只有我一个人爱吃,可不能收。他对小老鼠说:“我的确很喜欢,但对不起我不能要。”小老鼠耷拉下了尾巴,低下了头坐在地上,伤心地哭泣着。见小老鼠这幅伤心的模样,小候心想:“这可是小老鼠精心准备的礼物,怎么能让他失望呢?”于是小猴赶忙扶起小老鼠说:“好吧,那我们就一起分享吧。”
小动物们坐在毛毛虫送的草垫上,一边拿着桃子一边醮着蜂蜜,大伙儿从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小动物们期待着下一次生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