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作文(扩展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有小猴子、小熊、小兔子……它们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星期天下午,小猴子在家里过生日。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纷纷来给猴子过生日。小蜜蜂带来了一桶蜂蜜,说:“我给你带来了一桶蜂蜜,这是我亲手采的,祝你天天快乐!”小猴子说:“谢谢你,小蜜蜂。”蚕带来了一床被子,说:“我给你带来了一床被子,你洗完澡的时候可以披着它,就不冷了,祝你工作顺利。”小猴子开心地说:“谢谢你。”
小老鼠带来了桃子,说:“我给你带来了桃子,我在别人家偷的。祝你**安安。”猴子生气地说:“我不能要,因为你在别人家偷的,你快点儿给别人送回去吧!”
结果,小老鼠灰溜溜地走了。
这一天是猴子的生日。猴子的妈妈在厨房做蛋糕时说:我一定要给我的孩子做一个漂亮的蛋糕。
小猴子正在看他妈妈做蛋糕,这时他听到有人敲门,就跑去开门。当他看到那是一只毛毛虫时,他向它问好:你好,毛毛虫。毛毛虫也回答:早上好。今天你生日,我特意给你做了一份香蕉味的薯条。看,在后面。猴子高兴地从毛毛虫背上接过薯条,邀请它回家。
过了一会儿,蜜蜂用一桶蜂蜜敲门。猴子听到有人敲门,就跑去开门,高兴地说:啊!蜜蜂,你在这里。蜜蜂说,我答应过你,在你生日那天给你一桶蜂蜜。猴子高兴地邀请蜜蜂回家。
他们玩得很开心。突然,小老鼠拿了一篮桃子说:“看,猴子,我今天从松鼠阿姨那里偷的。”猴子一听,不仅不高兴,还生气地说:“请快把桃子还我!”不然我不跟你玩了。小老鼠说,唉!好吧。小老鼠把桃子还给松鼠阿姨,它又和小猴子和好了。
今天,小猴一大早就起床了!妈妈说:“小猴快来看,我给你做了桃子蛋糕。”小猴跑过来一看,蛋糕真是太太太香了!
这时,门铃响了,小猴连忙跑过去问:“是谁呀?”外面的毛毛虫说:“是我呀,毛毛虫!”小猴赶紧开门说:“请进。”毛毛虫进了屋,对小猴说:“看,这是我五点就起来为你做的饼干呢!”小猴连忙说:“真是太谢谢你了!”
门铃又响了,小猴过去说:“谁呀?”门外的小蜜蜂说:“是我呀,小蜜蜂啊!”小猴开了门说:“请进,请进。”小蜜蜂说:“这是我今天上午做的。”小猴说:“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你!”
门铃又响了,小猴又去开门,这一回是小老鼠。小老鼠拎着一篮子桃子说:“这是我给你摘的桃子,你收下吧!”小猴说:“我不能收下。”小老鼠说:“为什么呀?”小猴说:“因为这是你偷来的,你把桃子送回去,我们还是好朋友,还邀请你参加生日聚会。”听完,小老鼠羞愧地拎着桃子把它送回去了。
他们开开心心地吃桃子蛋糕了。
有一只小猴子要过生日,猴爸猴妈和小猴子的姐姐要给小猴生日礼物。
可是小猴子什么都吃过,什么也都玩过,送什么礼物好呢?小猴子的姐姐想起了一个好的礼物:月亮。小猴子的姐姐就把这个主意给猴爸说了。猴爸说:“月亮在天上,不可能拿下来。”小猴的妈妈说:“晚上天上有一个,井里还有一个,咱们可以拿到井里的那一个啊!”猴爸说:“对呀!我们晚上就去拿月亮给小猴子一个惊喜。”大家都说行。
到了晚上,他们来到井口边看见了又大又圆又明的月亮,猴爸一下就兴奋起来,赶紧喊着,猴姐姐回家拿了一个瓢,伸手一舀,就把月亮盛了出来。猴们端着盛了月亮的瓢都欢欢喜喜地回家了。一进家门,猴爸就把月亮藏了起来只等明天给小猴子一个惊喜。
第二天早上,猴爸想该把月亮送给小猴子了。可是端出来一看,月亮不见了,只有一瓢水。怎么回事?猴们抓耳挠腮,就是想不明白。
呵呵,我们人类都知道:猴子捞月—一场空。其中的道理,不言而喻。劝君莫做徒劳无益的事哦!
六一儿童节到了,这一天也刚好了是小猴的生日,他高兴得又蹦又跳,决定邀请朋友们一起来庆祝。
小猴起床后,就开始布置房间,他先把房间打扫干净,接着把漂亮的窗花贴在窗户上,在屋里拉起了五颜六色的彩带,然后再屋檐上挂起红红的灯笼,看着自己布置的房间,他自言自语地说:“哇!真漂亮!”他突然想到要在灯笼上贴“生日”两个字,就去剪了两个字贴上去。一切准备就绪,他高兴地等着朋友们的到来。
小猴看了看时间,心想:朋友们应该到了,我去门口看看。他来到门口,听到小蜜蜂“嗡嗡嗡”地飞起来,小蜜蜂说:“小猴,祝你生日快乐,我给你送礼物来了。”小猴说:“谢谢你!”小蜜蜂说:“不用谢!这是我自己酿的蜜,它吃了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美容呢!”小猴子高兴极了,说:“你先到屋里坐吧!”
这时,蚕姑娘也来了,她说:“小猴,这是我自己织的蚕丝被,天气冷了,盖在身上会很暖和的。”小猴说:“谢谢你!这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我,真实太高兴了!走吧,蜜蜂姑娘已经在屋里等了,我们进去吧!”
小猴转身刚要进屋,看到老鼠提着一篮又大又红的桃子来了,老鼠说:“小猴,这是你最爱吃的桃子,祝你生日快乐!”小猴问:“这大桃子是你自己种的吗?”老鼠不好意思的说:“不……不是,是我偷的。”小猴生气地说:“这我不能要,不是自己劳动的果实,你还是自己带回家享用吧。”老鼠听了,惭愧地低下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