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1
有一只小猴子要过生日,猴爸猴妈和小猴子的姐姐要给小猴生日礼物。
可是小猴子什么都吃过,什么也都玩过,送什么礼物好呢?小猴子的姐姐想起了一个好的礼物:月亮。小猴子的姐姐就把这个主意给猴爸说了。猴爸说:“月亮在天上,不可能拿下来。”小猴的妈妈说:“晚上天上有一个,井里还有一个,咱们可以拿到井里的那一个啊!”猴爸说:“对呀!我们晚上就去拿月亮给小猴子一个惊喜。”大家都说行。
到了晚上,他们来到井口边看见了又大又圆又明的月亮,猴爸一下就兴奋起来,赶紧喊着,猴姐姐回家拿了一个瓢,伸手一舀,就把月亮盛了出来。猴们端着盛了月亮的瓢都欢欢喜喜地回家了。一进家门,猴爸就把月亮藏了起来只等明天给小猴子一个惊喜。
第二天早上,猴爸想该把月亮送给小猴子了。可是端出来一看,月亮不见了,只有一瓢水。怎么回事?猴们抓耳挠腮,就是想不明白。
呵呵,我们人类都知道:猴子捞月— 一场空。其中的道理,不言而喻。劝君莫做徒劳无益的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