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过生日 8
今天,小猴过生日啦!猴妈妈把家里精心地布置了一下,就去上班了。
小猴起床后,发现家里的天花板上吊着根绳子,绳子上绑着四面小彩旗,上面写着四个大字:生日快乐。屋子里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气球,有的飞到天花板上,有的被粘到墙上。桌子上还放着一块大蛋糕,那是小猴最喜欢的水果混合口味。蛋糕上摆着几块香浓诱人的巧克力,外面是一层口感浓郁的奶油。小猴见了垂涎三尺。但它及时地止住了口水,因为自己的好朋友还没来呢。
“咚咚咚!”小猴心想:“终于来了一个,会是谁呢?”它带着疑问打开了门,只见蚕弟弟带着自己亲手做的丝巾来了。蚕弟弟拿起丝巾说:“猴哥哥,这是我用吐出的丝做成的丝巾,送你啦!”“谢谢!这真是太珍贵了!”小猴开开心心地收下了礼物,继续说,“蚕弟弟,留下来一起吃蛋糕吧!”“不了,我还要去吐丝呢!”蚕弟弟一副急匆匆的样子,小猴只好和它说再见了。
刚把蚕弟弟送走,蜜蜂妹妹就来了。“猴哥哥,这是我自己酿的蜂蜜,可甜啦!送给你啦!”蜜蜂妹妹笑眯眯地说。“谢谢你!”小猴很喜欢甜甜的蜂蜜,还邀请蜜蜂妹妹一起吃蛋糕。可是,蜜蜂妹妹摇摇头说:“不了,我还要去采花蜜呢!”说完就一下飞走了。
这时,小老鼠抱着又大又新鲜的桃子来了。它说:“小猴,我来给你送桃子了,祝你生日快乐!”“不,我不要,这肯定是你偷来的!”小猴坚决不要,还怒气冲冲地把小老鼠赶了出去。小老鼠只好伤心地捧着桃子走了。
从那以后,小老鼠痛改前非,改掉了偷东西的坏毛病,小猴又愿意和它一起玩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