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像闪闪发光的钻石,像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令人憧憬。我的校园生活同样精彩无限,下面,让我带你们去开开眼界吧。
脑子停在刚上课的五分钟
有一节语文课,班主任张老师在讲第十一课《寓言两则》的生字,王奕文同学却拿着本子画画,对张老师的怒视浑然不觉,于是,老师让他用现在讲的词(精疲力竭)造个句子,他很认真的想了半天,无奈脑子一片空白,只能冒出一句:这个寓言故事的寓意是什么呢?顿时,全班哄堂大笑:“寓意”这个词早就讲过去了。这时,张老师不无幽默的说:“原来王奕文的脑子还停顿在刚上课的五分钟!”
胶带事件
有一次上语文课,张老师在教室里边走边讲课。突然,不知是谁的胶带掉到了地上,后边还拖着一条“长尾巴”。这时,张老师正好走到那里,看见了那卷拖着“尾巴”的胶带,往后跳了一下,惊叫道:“呀,老鼠!”于是,全班同学的目光被张老师的尖叫声吸引过去,可等张老师缓过神来,同学们已经笑得合不拢嘴、直不起腰……,张老师竟把胶带看成了老鼠!哈哈……。
校园的趣事一时半会儿可说不完。下次,再和你们说吧!
在我的书架上摆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我正玩弄着一些抓住的小潮蟹,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7岁去金滩的快乐时光。
那年,爸爸妈妈和我开车去防城港玩,经过好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金滩。到了金滩,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美极了!向沙滩的另一端望去,是一片蔚蓝的大海。看到这幅美妙的风景,我情不自禁地跑向沙滩,欣赏这一美景。
在欣赏的时候,我发现沙滩上有很多小洞和许多小小的螃蟹,便想去捉,于是我开始抓捕它们了。起初我用手掌去盖它们,可是它们总能灵巧地躲过我的手掌,抓了半天,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时,爸爸走了上来,对我边示范边说:“抓潮蟹,要拿沙子去砸,等它被砸翻后,你就趁虚而入,就可以抓到它啦。”我认真地听着爸爸传授的经验,决定试试。我左手拿着一团沙子,摆好跑步动作,对准一只大家伙一砸,乘它翻身前将它抓住。呵!这招还真管用!接着,我用同样的方法抓到了一个,两个,三个……
想到这,我就会不禁感叹:“我的童年真美妙!”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爆竹声响起,新的一年又来了。
我猛然从床上鱼跃而起,“这鞭炮来得也太不及时了。”我生气地嘀咕着。走出门外,一阵清风迎面而来,舒适极了。突然我看见马家豪、马丝齐和我的表姐高玉真在贴“福”字。我不禁心痒痒,便跑了过去。
“朱桐熙,大吉大利,恭喜发财!”说完递给我一个红包,谁啊?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外公。我急忙谢他,“谢谢?谢个屁!”他笑盈盈地说,真是个老顽童啊!
还是先干正事吧!“朱桐熙!帮我贴这个福字!”表姐大喊,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慢条斯理拿起一张‘福’字贴在门上。突然,我看见表姐他们把‘福’字倒过来贴,指责道:“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把‘福’字倒过来贴!真不像话!”表姐听了,说:“‘福’倒过来贴,就是‘福倒’。‘福倒’与‘福到’同音,表示财源广进。”我一听,脸成了猪肝色,急忙把‘福’字倒过来贴。
唉,原来贴字也有讲究,以后还得多看书啊!差点犯了一个大错误。呼——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说的就是我的家乡——湖北麻城。那里原生态的景色、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走在家乡的田野上,空气中有一种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路两边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在静静地开放。有红的、白的、黄的、粉红的,真好看!一阵风吹过来,野花不停的点头,像是在夹道欢迎我这个远道而来的小朋友。稻田里到处都是金黄的油菜花,油菜花上有许多的蜜蜂在忙碌的采花蜜。油菜花丛中还有许多的蝴蝶。我看准了一只蝴蝶,待它悄然落在油菜花上,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想趁其不备把它抓住。可蝴蝶好像长了后眼睛,我的手一伸出来它就悄然飞走了。大爷爷家更有趣。我远远就看见了院子里的牛正在埋头吃草,确切的说是一头大牛和两头小牛仔,它们长着黑的发亮的眼睛,一双大大的角,棕色的茸毛和红色的嘴。我想摸摸小牛,可还没走过去它就胆怯的躲开了,生怕我袭击它。我到房头拔了一些嫩草想喂给它吃。我姐姐连忙拦住我,说:“不行!如果你在牛吃东西的时候打扰他,牛会打蹄子的!”。
我的家乡就是这样朴实而美丽,我每次回去都会流连忘返。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长大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将来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想起暑假的那些日子,真是开心,有一件有趣的事给我印象很深,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暑假趣事”我讲给大家听一下吧。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妈没上班去了,我写完作业后突然想做些色拉吃。我想人家大厨师做饭时都是一身厨师服,我何不也打伴一下。于是我找来一条白围裙,又把妈没的一顶帽子翻了出来,扣在脑袋上,我照了一下镜子,嘿,绝了,简直就象个一级厨师,那样子别提有多神气了。于是我信心百倍的来到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学着妈没的样,很麻利的打进了碗里,至于下面怎麽做,我可就搞不清楚了。还是开动脑筋,来一个发明创照吧。我把家里能做色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装鸡蛋的碗里倒了许多的色拉油,然后又放了一勺炼乳,之后,又把桃子,苹果等放进了碗里。还放了些糖,最后,我又别出心裁的放了些橙汁。
此时我故意把碗敲的很响,好象很熟练的样子。不一会色拉做好了,我把它放在客厅的桌子上来吃我的杰作。我一下子吐了出来,太难吃了,酸,甜,酷苦,辣,咸。真是啥味都有呀。
我以后要在跟妈没学做。
早上,妈妈让我自己去买菜。我拿妈妈给的50元出发了。我一路不停的想:如果遇见坏人怎么办?如果买的菜不好怎么办?想着想着突然,我看见卖猪肉的那位爷爷手里拿着菜刀,吓得我发抖。我赶紧往前跑,好不容易才跑到了超市。
来到超市,走到买菜的地方,看到好多好多蔬菜。我到大白菜的篮筐里,拿起大白菜想:怎么样才能选好白菜呢?那颗白菜好呢?真让人头疼呐!过了一会儿我马马虎虎的买的一颗大白菜。
打开门,把菜提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把菜买回来了,还有这是剩的零钱,你看怎么样?”妈妈看了看说“真厉害,买的菜真好!”为你鼓掌!
我开心的说“虽然很重,很害怕,但是我还是努力的完成了。真是一次有趣的事。”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它的名字叫“熔岩灯”。
我先拿了一个不是很大的水瓶,然后拿了一小杯调好颜色的颜料水,大约是瓶子的1/5。接着,又哪了一大杯的食用油,大约是瓶子的4/5。但是我非常心疼,因为要浪费很多的食用油。最后我和妈妈一起找出了一盒泡腾片。
接下来我小心翼翼的把绿色的颜料水和食用油先后倒进瓶子里。现在要扔“炸”(其实是一片泡腾片)喽!只听见“扑通”一声,绿色的颜料水开始慢慢的冒泡了。有的像放大了许多的细胞,有的像绿豆,有的像迷你小汤圆,有的像……
这时候,妈妈说:“姚想,关掉大灯。”我便关了大灯。哇!奇迹出现了,在手电筒的映射下,瓶子里的“熔岩”变得闪闪发亮,真的成了一盏“熔岩灯”!
经过加温实验,我还知道,水温越高,泡腾片沸腾的越快,熔岩的效果就越壮观。如果用手将瓶口捂上,就没有熔岩的效果了。而且一次性投入泡腾片的大小和数量也会影响熔岩的效果。
这个实验真神奇!
童年多么美好,童年多么有趣,只可惜时光飞逝,我即将告别我的童年,但在童年里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却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妈妈上街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电视上的淘气王正拿着妈妈的口红给自己化装呢!我觉得很有趣,于是也拿着妈妈的化妆品给自己“美容”了一番。
我首先挤出妈妈的口红,再自己的嘴唇上随便抹了两道,再照照镜子,“呀,抹多了”我无奈的对镜子笑了笑。原来,口红本应该抹到嘴角,而我不但在嘴唇上抹了口红,连周围我都抹成了红色。
“这是什么?红铅笔?”我拿出一支如同我的彩铅笔一样的东西自言自语到。我用它把眉毛涂红了。
最后,我拿出妈妈的小刷子,沾些红粉化脸蛋;沾些绿粉化手背……
二十分钟的巨大工程终于完成了!
“叮咚”妈妈回来了,当她看到我时差点晕过去,也难怪,因为这时的我已是一个通红的脸蛋、绿色的手背、红色的嘴唇的人了,似乎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了。
童年多么美好,童年多么有趣,我要把童年里发生的一件件趣事永远的珍藏。
我的童年趣事特别多,但是有一件事,至今都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天,爸妈不在家,我独自一人在家想作文内容。突然,我突发奇想想到大诗人李白喝了酒后写出那么多的好诗,要不我也来一下。我到二楼翻箱倒柜的搜寻着。终于,被我找到了老爸珍藏多年的五粮液,我打开瓶盖后,一股浓浓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像控制机器人似的,使我情不自禁的拿起酒瓶喝了一口,我很快倒在了地上,几秒后,我又突然站起来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武松打“虎”。这时,隔壁家张大伯的小黄狗快速地跑了过来找我“玩”。我顺手绰起昨天刚买的金箍棒劈头打去,小狗“汪!汪!”叫了两声。我迷迷糊糊的说:“咦?打的不是老虎么?怎么变成猫叫了呢?”小狗走了过来又叫了两声。我误看成“老虎”要攻击,便连忙举起棒子一直追打它,“老虎”被吓得落荒而逃,突然“噗通”一声我倒在了地上。
晚上,妈妈回来了把我扶起来说:“臭小子,你看你不仅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的,竟然还偷喝了爸爸珍藏多年的五粮液看来你今天不被爸爸打一顿是不行了。”
妈妈在柔美月光下朴素简洁的小屋里教育着我。这就是令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的童年趣事。
记得刚上学的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在楼下和小伙伴们玩。
我们正玩得兴奋之时,一个小伙伴送我一根白色的“棍子”。当时我不知道是什么,就问:“这是什么呀?”
另一个小伙伴抢先回答道:“是牛奶味的奶梆!”
“不要听他的,那是白色的蜡笔!”送我白色“棍子”的小伙伴叫道。
“就是奶梆!”
“不是奶梆!”......他们俩争吵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