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说,现在大概已经不流行什么写留言册,或者问别人要对自己的评价,但偶尔也会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在他人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邻居偶尔会说,我是一个比较热心肠的人,邻里之间谁有什么事得话,自己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院里来了新邻居,自己也会热心的打招呼。因此,大概在邻居眼中,我算是一个比较热心而开朗的人吧。
朋友们偶尔提起自己,也会说自己是个瘦瘦小小,但热情善良的人。但是,最了解我的好朋友,也说过,我是一个比较倔犟得人。用糙一点的话说,我这个人有点拗,不撞南墙不回头。一条道上走黑的人。因此,生活中经常把日子过得磕磕绊绊,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的倒也是事实。
也有一些一起写作的朋友说,我是一个文采较好,能力较强的人。甚至有人称呼我为大作家。其实,这点有点言过其实,夸大其词了。自己在写作这条路上,确实也只是坚持的久了一些。至于文采,真的不敢恭维。
这就是别人眼中的自己,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道理。我也感觉自己挺幸运的,能够得到他人的评价和认可,也是幸事一件!
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人。面对别人的评价,我还是比较在意的。有一次,我在看作文时,看到一篇标题为“同学眼中的我”时,觉得这个话题真有趣,我也来一次大采访。
林同学眼中的我
张同学,她就像一只会发怒的老虎。一次,她的组员没完成作业,撒谎说没带。她就发起怒来,声音提高了八个度说:“为什么撒谎说作业没带?我明明看见你在群里说了未完成作业了,怎么回事?”说完便气冲冲地走了,我当时被下了一大跳呢!
杨同学眼中的我
张同学,是一个神出鬼没的“调皮鬼”。一次,我跟她的一个死党说悄悄话时。她突然就“唰”地一身“飞”过来,“啪”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被吓得起鸡皮疙瘩了。
周同学眼中的我
张同学,是一个很喜欢花花草草的小花迷。一次,我和她去爬山时,边走边看风景。她突然蹲下,差点把我摔个“狗啃泥”。我回头一看,发现她正在观察一株菊花,还不忘摇摇头露出伤心的神情。我看她目不转机地盯着,便问她:“你在看什么?”她说:“这株花被人折了,它一定很难过吧!”
我采访完后,知道一个道理:“你远比你想象的还要美。”
有个人每天都扎着一个马尾辫,眼睛小小的,就是我。想知道真实的我吗?请看下文吧!
我的镜子说:“我的小主人有一双眯眯眼,一笑起来,眼眯成了一条细缝。小主人的嘴巴小小的,像一座小小的桥。而且她还超级爱臭美,比如说,每次去外面散步,就会把自己打扮得十分美丽,每穿起一条裙子,就在我面前转无数个圈,如果觉得好,就会拿手机拍个自拍发到朋友圈中去,有许多次自拍都在摆个卖萌的姿态,常会招来许多赞。”
妈妈常常说:“王沐妍四个捣蛋鬼。”记得有一次,我幼儿园放学回家,正好妈妈也不在家,我玩起了化妆间中的化妆品。我先拿出了口红来涂嘴巴,结果把自己嘴巴上的口红弄到嘴外了,我就像一个小丑。口红把我的嘴巴弄得无比的红,红得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还像一盒装满了红色的水的瓶子。然后我用粉底在脸上涂了许多,我变成了一个奇葩的人,像一个鬼,还像一个大怪物,十分可怕。可是我已经把化妆间弄得乱糟糟的,“咚咚咚”妈妈朝这里来了,一开门,妈妈被吓了一跳。
电脑说:“我的主人是一个游戏迷,小主人每到放学回家,就放下书包,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般冲到了我的面前,玩起了7K7K小花仙游戏。我不过一会儿,就发起了高烧。”
这就是我在别人眼中的我,这就是真正的我。
我今年10岁,长着一张瓜子脸,我的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我有一双尖尖的耳朵,所以同学们经常开玩笑说我是“吸血鬼”。我喜欢穿棕色的皮夹克,蓝色的牛仔裤,米黄色的鞋。
妈妈眼中我是调皮的孩子。我做每一件事都管不住自己的双腿,心里老想着玩。每次写作业都要妈妈守着。有一次,我正在写最后一个作业——金卷一号时,妈妈嘱咐我自己写,她前脚刚到厨房,我后脚就跑到电脑房去玩电脑去了。妈妈做完饭,走进我的房间里,想叫我吃饭,却发现我不在。赶紧跑到电脑房一看,我正在玩电脑呢。气得她立马大发雷霆:“你真调皮,不做作业干什么呢,快点关掉电脑。”我不情愿地关掉了电脑,她看到我这样,怒气冲冲地给了我一巴掌,我这才又去写作业了。
在老师眼里,我是乖巧的学生。我在课堂上表现很好,发言积极,坐姿端正,老师当场表扬了我,我心想:“这一节课我表现好,下一节课我也要表现好一点,再让老师表扬我。”下一节课是作文课,老师让我们抄作文,我是第一个抄起的,而且字也很好。老师又表扬了我。
在同学眼中我却变了一个样,我是爱打架的孩子,每天,下课就是打架,每天全身是伤。
这就是别人眼中的我,你眼中的我是什么什么样的?
瞧!一个人走过来了,他那大大的眼睛,帅气的短发和圆圆的脸,他是谁呢,当然是我啦!想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人吗?接下来听“朋友”对我的评价吧。
我的科学实验用具说:“小主人可真爱做实验,我记得有一次,小主人在做实验,突然,妈妈叫小主人去烧开水,主人一边看做实验的书,一边端着水壶,“哗啦”!水洒出来了,可是小主人还在看书,把水烧好后主人蔡发现水洒了。主人可真是一个科学狂。
鞋子说:“主人可真爱运动,一次,主人出去运动,跑了好一会,又去打篮球了,一个投篮,两个投篮,三,四,五。投了二十个,真厉害,他竟然还去踢足球,一个飞球,飞过守门员,又一个旋转球再次绕过守门员。小主人可真是一运动达人啊!
这就是我,一个爱做实验,爱运动的我,你们认识我了吗?你们想喝我做朋友吗?
别人眼中的我,我眼中的自己。别人眼中的你不是你,你眼中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我们在通常在不同的人身边,展现自己不同的一面。在父母面前我们会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一样撒娇,在朋友面前会像一个没有烦恼没心没肺的人,在老师面前就是一个乖乖的孩子,好好学生,在最好的朋友面前会展现毒舌的一面,在陌生人面前就变成一个成熟的人,不露声色。
当自己独处的时候才会爆发出一些负面的不开心的事情,或者变回那个安静的自己。我们所展现给别人的一面,是我们想让别人看到,也许那个并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
同时别人所展现给我们的也是他们想给我们看到的,所以不要去羡慕别人。在我们羡慕着别人的时候,别人也许也正在羡慕着我们。所以我们因该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失去了再后悔。
同时也别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他们说的对你就改正,说的不对你就当作耳旁风就可以了。不用太把别人的言语放在心上,做自己就好。因为他们所说的那个人并不是你,他们眼中的那个你不一定是真正的那个你。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简单而快乐的活着,做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