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19
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包饺子的体验。
那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大年,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像什么饺子皮儿,饺子馅儿,热水,配料,差不多全准备齐了,就等着晚上包饺子,吃饺子。
在石浦,家家都是饺子王,谁都会包饺子,包汤圆,包馄饨。我这个“小能手”也不是浪得虚名的,今天,我就要展示展示本人的厨艺了。我帮一张饺子皮铺在手上,然后沾了沾水,舀起一勺肉馅,小心翼翼的捏起来,忽然,饺子像被挤破了似的,肉馅一个个从里面蹦出来,我只好又把他捏起来,可捏上了裂开,裂开了又得捏上,这样一会儿捏,一会儿裂,几次过后,我便气愤地把饺子扔在桌子上,叉着腰,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厉声骂道;“小饺子,别得寸进尺!”
奶奶看见了,叹了一口气,从桌子上把“体无完肤”抓起来,放在手中,慢慢铺*,用勺子把肉馅一点一点的放进饺子里,沾了沾水,熟练地包起饺子,放在桌上,对我说:“包饺子讲的是耐性和手细,像你这样蛮性可不行,来,再试试。”
我点点头,然后学着奶奶的方法包起来,一个又一个,渐渐地,我的技术变好了。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暖洋洋的。
是啊,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是很幸福高兴的,要不,你也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