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8
今天,我们在姥姥家吃饭,午饭是饺子,从集上回来后,妈妈就开始剁馅儿,姥姥开始和面,老爷烧水,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只有我无聊的坐在一旁。
我问妈妈:“妈,我能做什么啊?”妈妈说:“你把需要的东西拿到桌子上去。”我马上答应了,然后跑到厨房吧擀面杖什么的都拿到桌子上后,姥姥把面和好了,妈妈也把馅儿剁好了,姥姥和妈妈抱起饺子来。
我看包饺子很简单,就去洗手,和妈妈一起包饺子。
正所谓看着容易做着难,我湿了好几次才包好一个饺子,这些失败的饺子不是因为馅儿太多漏了,就是因为捏不上,包了半天,一个“丑小鸭”一样的饺子诞生在我的手中,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哪有人第一次就做的很完美的,我这已经很好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恒心,这件事就有可能做成。慢慢的我越包越好,饺子终于包完了,姥爷也把水烧开了,不一会儿饺子就熟了,我吃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所以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