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17
童年的故事像海边五颜六色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数都数不清。现在,我的手上握着最闪亮的那颗贝壳,就是第一次包饺子。
今天,我第一次包饺子。老师拿来包饺子的调料,开始包饺子。只见老师把盐和酱油放了进去,用一双筷子来回搅拌,搅拌好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很大的一块馅儿,由于陷太大,皮都包不住馅儿了。我吸取教训,拿起饺子皮,小心翼翼地把馅放在饺皮上,我以为我包起来的饺子应该很好,可是没想到我做起来的饺子竟然是扁扁的,就像没有放馅一样。这时,我们班的“说话大王”——刘佳铭做了一个像包子似的饺子,让我们哈哈大笑,我连做了五个饺子,都是扁扁的,我都感觉不好意思了。我们做起来的饺子奇形怪状,有圆的,有扁的,有小的,有大的……我看了看,其中有一个是最好的,我想一定是老师包的,只有她那双娴熟的巧手才能包的那么好。
饺子终于下水了,同学们目不睛地盯着饺子,饺子好像运动员一样“扑腾、扑腾……”一个接着一个跳入了水中,一个个水泡想一朵朵小花一样,同学们的饺子一个个像一个个欢乐的小姑娘似的笑开了花儿。虽然,这次饺子大家包的不好,但是,老师还是鼓励了我们,相信下次我们一定会包的很好。
童年中的第一次是一幅画,色彩斑斓;童年中的第一次是一首歌,婉动听,清脆悠悠;童年中的第一次是一束花,芳香四溢,清新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