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5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第一次包饺子!语言再简练点,读读,有点重复。?星期天的中午,我做完作业,就看见妈妈正在厨房包饺子。顿时,我就心血来潮了,对妈妈说:“我也要包饺子,我也要包饺子,妈妈教我包饺子吧!”妈妈高兴地说:“好啊!”写得轻松而愉快,好。
?我连忙把手洗干净了,跑到桌子边,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了一块饺子皮,有模有样地舀一满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包起饺子来。我把饺子皮合拢一捏,哈哈!肉馅从饺子皮中钻出来了,调皮的脑袋好像还对外面的世界恋恋不舍哩!我左一捏,右一捏,但肉馅就像存心作对,就是不肯进去,这时的我可真是按下葫芦,浮起了瓢,搞得手忙脚乱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一个饺子包好了。当我把这个得意之作摆在妈妈包的饺子旁边时,只见我包的饺子就像只斗败的“公鸡”,伤痕累累,耷拉着脑袋,站也站不稳,全身都是馅,难看极了!语言很鲜活,拟人句和成语的运用,是表达很生动。?妈妈看了,哭笑不得,无可奈何地说:“来,我教你”。
?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只见妈妈先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用勺子把馅弄圆,再把饺子皮对折,双手用力一捏,饺子包好了。妈妈包的饺子像个小元宝似的,稳稳地坐在桌子上,真漂亮啊!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认真地包起饺子来了,没费多大的功夫我就包出了十几个饺子。看着我包的一个个饺子,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妈妈表扬我一个比一个包得好。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心想: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总结得很精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