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16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坐公交车,第一次……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包饺子。
那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在包饺子,看到妈妈包饺子时的麻利劲,我跃跃欲试,经过妈妈的同意后,我信心十足的拿起一张饺子皮就模仿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包了起来。
第一次,我看着手中的饺子皮想,舅妈常说:“看戏看旦,吃饺子吃馅。”这么大的饺子皮如果包的馅少,那不是也太浪费、太可惜了吗?于是,我舀了一大勺馅,可是馅太多了,包起饺子一会这出馅了,一会那出油了,我手忙脚乱的拿饺子皮来补上。就这样,我补来补去,补出了一个虎背熊腰的大块头。第二次,我想:上次馅多了,这次我少放一点馅不就可以了吗?哈哈!这次的“包饺子大王”非我莫属!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一丁点馅。准知,这次馅却太少,包的饺子一点也不精神,简直象一个“倒翁”。我想:为什么同样的饺子皮在我的手里就那么不听使唤?我看着自己身上是面,手上地上都是馅,我有些泄气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万事开头难,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多练*,就会包好的。”于是,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精心待弄出一块不大不少的饺子馅。最后,我将饺子馅往饺子皮上一放,双手将饺子皮对折,然后沿着边捏几下,一个又圆又大的饺子包好了。我让妈妈看,妈妈不停的夸我包的饺子好看。我奋起直追,不停的包,终于,我学会了包饺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只要肯登攀”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