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在班里举行了活动——包饺子。我们分成四组,看谁包的快、好看、好吃。
活动开始了,我们先拿出准备好的皮儿和馅儿,准备包饺子。
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左手托祝然后右手夹上满满一筷子的馅儿,放在皮的中央。再把饺子皮的两端向中间一合。不料,馅儿从饺子皮的侧面钻了出来。
我一看,赶紧把馅儿堵住,可是皮儿依旧“张着嘴”。弄了半天皮儿才合了一点“嘴”。
我向泄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想着:*时自己不是顶聪明的嘛,今天连一个饺子都包不好,真丢人。
正在无比懊恼的时候,看见陈列的妈妈来了,我立刻像浮萍见了救命稻草似的,飞奔过去说:“阿姨,你能不能教我包饺子啊?”她慈爱地摸摸我的头说:“乖孩子,来,我教你包。"说完,阿姨边拿起一张饺子皮,给我做示范。只见她边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边对我说:“你看啊,先把皮儿放好,用右手沾点水摸一下饺子皮的四周,再放适当的肉馅儿,注意,不宜过多,否则就会包不完,而造成露馅儿,这就应和了我们常说的“露馅儿”了,最后把两头双手同时捏紧,再往中间一节一节地捏,看一个漂亮的饺子大功告成了”。“哦!原来如此”。看着阿姨娴熟的动作,听着阿姨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明白了,也有了信心,便重新振作起来。我学着阿姨的样子,先把皮儿托在左手的手心上,轻轻地加起一小筷馅儿,把皮的两端住一揪,再往上一合,用手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包好啦,我按照这个方法一连包了好几个。而且包得越来越好、越熟练。这时,水开了,开始煮饺子啦!
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阿姨给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