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4
一个星期六,我突然兴致勃勃地对妈妈说:“今天我做饭吧!”妈妈很惊奇地说:“那你得要跟我学。”
妈妈拿出饺子皮说:“今天吃饺子吧。”首先妈妈用筷子夹了一点肉放了进去,说:“肉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因为放多了露馅,放少了不香。”而我不耐烦地想:这么简单还用教嘛,看我的!于是,我拿起了饺子皮,又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大堆肉,但我捏的时候,两边却露馅了,露得我满手都是油。妈妈无奈地说:“一看就没好好听,赶紧去洗手。”我颇有些不服气,回来后,我再次拿起饺子皮和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这一次包得又太少了,饺子像一个没了力气的战士,倒在地上起不来了。妈妈说:“我再包一次,你可要认真看哦。”我“嗯”了一声。
这一次我仔细观察了妈妈夹起来的肉量和捏皮的手法,然后才开始动手。我小心翼翼地从盆里夹了一些肉馅,正正好好地把饺子皮填了三分之二,轻松地把它捏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饺子,我捏的第一个饺子诞生了!它像是一个又充满了力气的士兵,站在了战场上,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妈妈说:“儿子,你可算会包了。”我看着鼓着肚皮挺立着的饺子,心里十分自豪。就这样,我包一个,妈妈包一个,一口气一下子包了好几十个,然后我们把它们下到了锅里。
过了一会,我们打开了锅盖,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在沸水中上下翻滚,我们把它盛到了盘子里,我尝了一口自己包的饺子,突然觉得比妈妈包的还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