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15
小时候住在奶奶家,特别喜欢看奶奶做菜,总觉得特别好玩。
新年到了,奶奶准备做饺子。*时,饺子都是从超市里买来的速冻饺子,回家把饺子放进滚水里,马上就好了。可这一次,奶奶准备自己做饺子,自己做皮、馅,自己包。
别看我对吃饺子不感兴趣,我对包饺子可是兴趣浓厚哦!奶奶帮我们把面粉糊好,接下来就由我和姐姐“登场”啦!“我喜欢吃皮儿。”“OK,我们就做几个皮厚馅少的饺子吧!”我不会用刀,就由姐姐来掌刀。掌什么刀,当然是水果刀。用水果刀来切,半天也切不出肉末,只好用榨汁机。结果,肉末OK了,榨汁机坏了。不管,接着做!再用水果刀切一点儿榨菜混进肉末里。皮儿做得大小不一。饺子包好后,仔细一看!真怪,有的饺子像元宝,有的四不像。
奶奶来掌锅。几盘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别看卖相不怎么样,可味道不错,连我这个不爱吃饺子的人也吃了大半盘呢!不过,因为榨汁机事件,我也因此被骂得狗血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