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妈妈温柔地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好吗?”我高兴地说:“好呀!”
妈妈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拿起一个大面团,从中间挖了一个大洞,把手伸进洞里,一会就搓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面圈儿,又过一会儿,一个个小小的面团从妈妈的手中飞了出来作。我左手拿起一个小面团,右手握紧擀面仗,擀起皮来。不听话的面团一会粘在面板上,一会裹在擀面仗上,气的我举起擀面仗打起面团来。我生气的跟妈妈说:“我们俩换工作,我不干了!”妈妈说:“好,你来包吧!”一个个又圆又薄的面皮从妈妈手中飞到了我的面前。我拿起面皮,夹起了一些馅,小心翼翼的放到了面皮的上面,我在左边一捏,馅从右边探出头来,我又在右边一捏,馅又从左面探出头来,我在两边一捏,馅从中间伸出脖子,不一会儿我的手上、脸上都粘着馅,气得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妈妈告诉我,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包出来了小小的饺子,可是我包的确像小瘦猴儿,妈妈包的像胖呼呼的小猪。
饺子终于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