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作文范文20份(扩展
“前面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等到潮水涨三次,一古脑儿赶上坡”。你们猜一猜这是什么呢?没错,这就是每年过年都要吃的“饺子”,下面我就给你们讲一讲我第一次包饺子的故事吧!
据说饺子是在2600年前被发明的。有一个国王已经吃烦了肉丸子,他的厨师就想呀!想呀!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先把一点面赶的薄薄的,在把香菇和猪肉一块放进去,然后包成耳朵的形状献给皇帝吃,皇帝刚咬了一口,就已经陶醉其中了,饺子太好吃了,他从来没有吃过这样好吃的东西。就立即下令,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吃饺子,饺子也从这里开始了。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买了面和肉馅准备包饺子。第一步是制作饺子馅。我们先开始剁饺馅,将萝卜先切成片,然后再切成丝,最后将买的肉馅与萝卜丝放在一起,剁成碎末,放点油和盐,再打个鸡蛋,搅拌均匀,饺子馅就算做好了。第二步是和面和赶面皮,在盆里放上面,再倒点清水,使劲搅合,把面和好;面和好后,赶成薄皮,就可以包饺子了。在和面时,我弄了一手湿面,怎么都掉不了,还把自已弄了个花脸猫。
包饺子喽!简单!不就是弄点馅在饺子皮里,然后把皮捏紧,不让馅露出来,就行了。我先舀了点馅在皮里,可是头一次舀的太多,馅从皮里都跑了出来,第一次包饺子就失败了。我没有气馁,又重新包,这次我少舀馅,在捏皮的时候使劲捏,终于完成了。搞定!可是我包的饺子怎么那么难看,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妈妈包的却像一个个金元宝呢?我在旁边仔细观察,看见妈妈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中,估计用馅的量,再去舀馅,而我却是将皮放在桌上,所以每次估计都不准;在捏皮时,妈妈把饺子从中间弯一下,再在边上捏出点花来,我却是将饺子包放了事,当然不好看。处处留心皆学问。我观察了一阵,发现了这些技巧,再包就好多了。妈妈说:“不错,挺像样的。”我又包了三十几个,熟能生巧,到最后我包的饺子和妈妈的也差不多了,心里美滋滋的。
煮饺子喽!我们烧了一锅水,水开后,将饺子下锅了,真像一群鹅扑通扑通下河一样!不一会,饺子就煮熟了,香气扑鼻、沁人心脾,整个房间都飘着饺子的清香,太有食欲了,我恨不得将一盆饺子都吃完,好好过过瘾。
“好吃不如饺子”。爸爸说,吃饺子在我国还有团圆,相聚的意义,在新年来临时,吃顿饺子,和和美美。怪不得饺子总是和过年联系在一起,家家都要吃。原来饺子不仅仅吃的是美味,更吃的是那份团圆、那份幸福、那份家的温馨。
我太喜欢饺子了!
在去年过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包了饺子,虽然包的不好,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让我从中得到了一些生活的启示。
大年三十前一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在包饺子,他们擀皮和包饺子的手法都非常娴熟,我在旁边看着很好奇,所以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也想包“。爸爸妈妈同意了。
我洗过手,做好了准备,开始包饺子。刚开始,我心想:不就是把馅放在皮里然后再包起来吗,一定很简单的。但是到后来我就不这么想了。我学着妈妈,把馅放到皮里,一开始很顺利,但是到要封口的时候,我一捏,呀!皮怎么破了一个洞,馅都露出来了,我急忙用手一捏,结果,皮完全烂掉了。无奈之下,只能把那个烂饺子给扔掉了,我又拿起一个皮,妈妈怕我又把皮弄烂,就手把手的教我:首先把馅放到皮里,然后轻轻的把口封住,最后用手托住,用大拇指一按,一个漂亮的饺子就成型了。
之后,我照着妈妈教我的方法又包了几个,果然比之前好多了,但长相还是比妈妈包的差多了。
我从包饺子的过程中得到一个启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勤学苦练,就一定可以做好。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第一次学包饺子。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看见妈妈已经拌好了饺子馅,案板上还放着一大块面团,我知道妈妈又要包我最爱吃的饺子了,连声叫好。只见妈妈手里拿着擀面杖,左一下右一下,一摞圆圆的饺子皮就擀好了,她拿起一个饺子皮,先把馅放进去,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捏,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就诞生了。
我看着妈妈熟练的样子,心里想:“哈,包饺子很简单嘛,我也会。”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馅放在饺子皮上,双手轻轻一捏,哎呀,露馅了,我顿时失去了信心,想撒手不干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你把馅放上去以后,从饺子皮的边缘轻轻的捏,不要太用力……”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而且非常不好看,妈妈又给我示范了一遍,在她的指导下,我包的一个比一个好了。
饭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很快乐,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过大年的傍晚,家人们都上我奶奶家吃饺子,希望能从饺子里得到金币。
大家吃的真快,不一会就把饺子吃完了,他们说:“唉,还没有吃多少呢,饺子就全都被吃光了。”
正在他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话的时候,突然间,奶奶告诉大家:“今天过大年,让小孩子们也来做一盘饺子吧!”
弟弟眼疾手快,把一大碗面和一大碗菜都端了过来,姐姐把工具都拿了过来。我呢,是跟着奶奶一起来包饺子。
过了一会儿,饺子包好了,奶奶开始烧水。水开了以后,我把饺子一个个地放入水中,“啊!”姐姐喊了一声,其他人跟着凑了过来,想看个究竟,原来有五个小饺子都露馅了。
原来是我把火开大了,把饺子都给粘在一起了。饺子出锅了,发现露馅的饺子已经粘锅了,我把锅倒了过来,它们依然不动。
家人们看见一个个饺子连在一起,都说好像一条龙。这时,我把饺子“头”挤上浓浓的巧克力表示龙的眼睛,再用各种东西来做龙的身体部位……大家都被我逗得哈哈大笑,说我真有创意。
第一次做事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但是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即使没有成功,也会有收获的。
今天是元旦,也是20xx年的第一天,在这一年里,我要更加努力学*,好好锻炼身体。
一大早,我被闹铃吵醒,我懒洋洋地起来了,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哇,好香哦,我一阵狂奔到厨房。好丰盛呀!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全家总动员包饺子。爸爸和饺子馅,妈妈揉面,而我则是在一旁玩得不亦乐乎。妈妈喊我来帮忙,我爽快的答应了。可是,包饺子的过程中,我又有点后悔了,因为我总是包不住,要不就是包的不好看,妈妈看见了,直夸我做得好,还说我比她小时候强多了,爸爸也说,没有一个人什么都是天生会的,都是一点一滴累积获得的,慢慢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说完,他们对我一直笑着,我用力点点头,说:“爸爸、妈妈,我会用心对待每件事,我会努力,因为我也长大了。”家里,笑声不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香喷喷的饭菜,整整齐齐地摆在餐桌上,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边吃边说:“好吃,真好吃!”说完和爸爸妈妈做鬼脸,他们笑着说:“慢点吃,不要着急。”我连忙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好有意义的新年,好有暖意的新年。我也祝福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