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11
烟火虽美,却像是一场梦,眨眼间就会消失不见。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并彼此相识、相知、相亲、相爱,也有相离。不论身在何方,虽然我们的记忆不会像烟火那样的绚烂,却会很绵长,画面会很美。
夏的雨将花瓣一片片打落,静静地、悄无声息地,飘落在地板上,落在我们的肩膀上,落在肥沃的土壤里,也飘落在我们记忆的馨香里,最后顺着雨水滋润着地下的河流。这是生命轮回的轨迹,循环往生却从不抱怨。我亲吻着这一瓣落花,这是我对生命的尊重。
支行里,也会有争吵、也会有叹气声。或许是为了业绩、或许是为了这一顿饭该吃什么、又或许是想念起了某人。面对争吵、面对沮丧、面对困难,我们从来没有气馁过,从来没有放弃过,从来没有。
心,总是在成长着。当面争议和怄气,背后我们依然会努力的工作,依然会为彼此分担忧虑。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彼此关爱、彼此着想。
支行是我们亲爱的家园,家园的和睦与稳定需要家庭里每一个成员不懈的努力。
生命是一条河,她奔流不息,或清浅、或污浊,或湍急、或缓慢,不管生命环境是多么的恶劣和复杂,我们都要坚定我们的信念,就如同我们的心跳,越是困境就越是坚定。生命永远是一条绿色的河,都会有莲花绽放。要相信,心若虚空,才可以容纳万千事物,灵魂纯净才能绽放出无尘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