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5
我的家有三条“虫”。有“网虫”、“书虫”、“瞌睡虫”。所以我给我家起了个名字叫——“虫虫之家”。
我爸,就是网虫。我家的电脑可以说是我爸专用的。因为这电脑几乎都是我爸在玩,我和妈妈偶尔才碰一下下而已。电脑桌前的椅子就好像涂了101胶水一样,爸爸只要一坐上去,就起不来了,我怎么拉也拉不起来。他只要坐上去,可以连饭也不吃,一玩就玩到天亮,所以上班常常迟到。
妈妈就是“瞌睡虫”。我妈妈爱打瞌睡。不管什么时候都一样,上班也是,回家也是。上班时,妈妈总是要找那么一点时间,去小睡一会。但决不会睡得忘了时间。因为妈妈是靠在桌子上睡的,在睡之前把手机闹钟调成振动,然后把手机拿在手上睡,等到妈妈自己的手感觉到麻时,就会醒了。在家里,妈妈就算打了瞌睡,她也不会全睡着的。因为她一边打着瞌睡,一边在看自己最喜欢的连续剧。最后睡着了,还要我盖被子呢!
我自然就是那“书虫”啦!我房间里有一个书架,上面都是我喜欢看的小说和故事书。我天天都会带书去学校,我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会看。有时候我和同学一起玩也会看书。回到家,我先不管作业,把书中那些精彩的部分看完才能安心写作业。要不然我会满脑子想着接下来书中发生了什么事。晚上洗完澡后,爬上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书。我睡之前不看书是睡不着的。
现在只要我去哥哥姐姐家,他们就叫我“书虫”妹妹。当然,他们不敢当面管我爸爸妈妈叫“网虫”叔叔,“瞌睡虫”阿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