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2
我家住四楼,四季都像春天一样温暖,阳光和煦,两间卧室,一个大厅,外带一个阳台。书房、厨房一般大小,厕所很小。
爸爸很勤奋,整天都见他伏案工作,可家里人都在干活时,他也会在电脑上玩“纸牌”。
妈妈也很勤奋,因为她的工作量很大,可是,一回家,她就睡在床上看几小时电视,惹得我好嫉妒!
我最快乐,有单间儿,有木制的写字台,有书架,有憨态可掬的大笨熊,有漂亮的床,床头柜。我最喜欢一边抱着熊,一边喝可乐,一边看电视。大家一定认为我很幸福,可惜,我遗憾地告诉大家,这只不过是我的生命狂想曲。
爷爷、奶奶特别喜欢看报纸,可离不开他的是那副老花镜,我爷爷特别“爱”生病,三天两头上医院,不过他还真够朋友,经常把电视遥控器找出来,和我一块儿“津津有味”地看电视。
爸爸妈妈特别爱“吵架”,并以此为乐,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能“吵”十几分钟,一般一天有这么几场:早上起来吵谁做早餐,晚上回家吵谁做晚饭,厨房里吵几点吃饭,饭桌上吵谁洗碗,茶余饭后吵看什么电视,晚上关灯睡觉之前吵谁关灯……但吵闹归吵闹,他们还是关怀备至的,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听说那儿很冷,妈妈还特别去买了一件毛衣。
我和爸爸是“铁哥们儿”,互相叫外号。我们唯一的冲突就是在下象棋时决定谁持红棋,妈妈来决定,她总拥护我,说:“一个大人,还跟小孩子争。我十分得意,爸爸每次都憨厚地一笑。
妈妈和我没有多大的冲突,考试后总是帮我总结:为什么考这么好?这么简单的题目为什么不会……在她的帮助下,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名符其实的大懒虫,假期里,爷爷奶奶来了,我们便把一切家务推到他们身上,他们常常争着烧饭,争着整理房屋……
五个人真是一个“奇特”的组合。冤家之间的互爱,“铁哥儿们”的斥责……组成一个温暖而不乏幽默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