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洞的瓶子也可以不漏水
有洞的瓶子不漏水,你听说过吗?怎样让有洞的瓶子不漏水呢?下面请看我的表演:
准备一个空塑料瓶,在瓶子下端的四周扎几个小洞。
往瓶子里加水,因为有洞,会边加边漏,瓶子里的水还真不好加满。
把瓶子举起来,看,水从小洞里流出来啦。怎么能不让水流出来呢?
我有个好办法,把瓶盖盖上,有洞的瓶子就不流水了。
呵呵,神奇吧!
实验做完了,记得要把桌子上的水擦干净哦!
小原理:这两个小实验的原理是一样的,因为堵住了口,空气不能进去,所以水就流不出来啦。当松开口时,就会有空气进来,所以水就流出来了。
做科学小实验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喜欢小实验!
今天在智慧树栏目里看到红果果--绿泡泡主持的科学小实验:吸管移水和有洞的瓶子也可以不漏水。感觉很好玩,马上找来实验需要的东西,开心地做起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