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作文(扩展
家里种了一棵樱桃树,每年春天,都会开花结果,今年,肯定也一样的啦。
上个星期左右,樱桃花在含苞待放,我非常的期待,然而,那夜晚上的一阵春风,把樱桃花唤醒了,一夜之间,竟开了一大半,我心里很高兴,有蜜蜂来我们家采蜜,在院子里“嗡,嗡”津津有味的采蜜。正应了那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应该是樱桃花】【我还特意照了几张相呢!】
渐渐地,花瓣变黄,我多么想留下那样的风景啊,春风抚摸着樱桃树,樱桃花的花瓣飘飘洒洒的落下来,那,真的很美,飘下来的小花瓣,我觉得真的很可惜,想拿来收集标本。
今天,我看见那带着潇洒的舞姿的花瓣悄然的落到了地下 ,我拿着枝头,看着枝头长出的新芽,闻着将要谢了的花香,那花瓣飘落的感觉,真的像花雨一般,非凡的美丽。
我对爸爸说:“我要拍关于樱桃树的所有照片,刚刚长新芽;含苞待放;花儿绽放,蜜蜂来“袭”;花儿落了,结出青樱桃;最后呢,是红彤彤的樱桃。”爸爸说,这样的意义是很大的,非常值得纪念。
今天的一场雨,可能花会落得更多,但是,马上就会有樱桃了!
在我出生那年,外婆在院子里栽下了一棵樱桃树。当时,它只有手指那么粗,筷子那么长,就像一个婴儿树。
人们常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可是这棵樱桃树却生机勃勃,很快长得枝繁叶茂,像一个亭亭玉立的树姑娘,顶着一头碧绿的秀发,站在院子里。
春天来了,樱桃树开出了一朵朵小花,像粉色的云霞。花落了,树枝上长出了一片片嫩叶,活像一只只两头尖的小船。几天后,叶子之间长出了米粒大的樱桃。那些樱桃都是青色的,在绿叶中很难分辨。渐渐地,果子变红了,一串串橙红色的樱桃、一片片碧绿的叶子,把樱桃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踮着脚尖在树下摘樱桃,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秋天,叶子黄了,“染过发”的樱桃树看起来更加精神了。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飘下几片黄叶,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冬天,下雪了,落光了叶子的樱桃树变成了白色,从远处看,像一个披着银色铠甲的战士,守卫着外婆的院子。
我们家里种了一棵樱桃树,这棵树非常老,已经十几岁了。
樱桃树不高,但它枝干粗壮,而且伸向四面八方,伸得远远的。那树干,要好几个人才能抱过来。不过,里面的“树势”有利于我们爬树,上面还有树屋。每次摘樱桃,我们总要爬到树屋上,摘上面火红的果实(因为上面的樱桃有阳光照射,很甜!)下面的树根,像钉子一样固定在地里,风吹雨打都不怕……而且根可以帮助植物吸收水分和养分,它的作用可真大呀!
树上结的樱桃,那味道可真好吃呀!皮是火红的,肉是土黄的,核是褐色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呀!摘一大盘樱桃,做成樱桃酱,不用吐核,那感觉应该超级爽吧!
树还可以为人类做出贡献。它可以制造新鲜的空气,还可以作为我们家的“避暑山庄”,让我们夏天能更加凉快。它还是一个风景区,有果子时,远看红绿相间,像一件红绿衬衫。*看像一盏盏小红灯笼。
樱桃树,你给人类做出了贡献,我们永远爱你!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参加我们班组织的莱芜采摘樱桃,一路上我们大约走了两个小时才到了采摘基地。
我和我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樱桃树下,看到树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樱桃,鲜艳欲滴,红扑扑的,水灵灵的一看就叫人嘴馋。我看着树上一串串鲜嫩的樱桃,情不自禁咽一了下口水。我就对妈妈说:“快给我摘下来,我要尝一尝。妈妈说:“好。我看着手上这鲜嫩的、水汪汪的樱桃迫不及待地摘了一个放到嘴里”。顿时,一股又酸又甜的汁流到了我的嘴里。真的太好吃了,我一下子就吃了好几个。
我对妈妈说:“妈妈,樱桃真好吃,又酸又甜的,我太喜欢了。”我旁边的叔叔说:“喜欢吃就多摘点”。我一会摘一点,一会和小朋友玩耍,我觉着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一年级的时候,爸爸从二姨姥姥家里运来一棵樱桃树。
有句俗话说的好啊!樱桃好吃树难栽。可不是嘛!只有这冬末初春的时候,樱桃树才最容易成活,而且啊,你如果不经常浇水施肥,那樱桃树可是活不了多久哦!
还有呢!如果你想种好樱桃树,就一定要种两棵,这样他们可以互相换花粉,结出来的果子更大哦!而且如果想吃到又大又甜的樱桃,一定要注意别让小鸟“观光”你的家,虽然这样会使你的家死气沉沉的,但由于樱桃树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让小鸟“很烦”,还会导致你一个樱桃都吃不上呢!我当时种樱桃树的时候就犯了这个错误,等到了樱桃成熟的时候,别人家都喜滋滋的吃着自己樱桃树上结出的果子,而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家的樱桃树,却看不到有一个樱桃,馋的我啊!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所以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樱桃樱桃真好看,种在我家只开花,樱桃樱桃真好吃,却馋的我口水流满地!真是有喜有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