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 1
风轻轻拂过,不经意间瞥见那樱花树上原本毫不起眼的花骨朵儿竟在雪后阳光的抚摸下渐渐苏醒,随风摇曳。伴随着春天登上舞台。
一朵,两朵,一簇,一树……樱花在不知不觉中便一朵一朵的陆续开放,从星星点点,一花独舞到丛丛簇簇,争相开放。远远看去如雪似云,细细观赏,花朵儿异常美丽,雪白的花束好似害了羞,微微垂下了头,浅浅一笑,使人不禁想起日本妇人穿着和服低头微笑的样子。仔细端详那纯白色的五瓣花瓣,轻轻抚摸给人以丝滑柔嫩的感觉,金灿灿的花蕊像金丝般簇拥在一起,惹人怜爱。
站在屋前,看着满树樱花,各种角度都是一幅完美的画卷。听奶奶说,这个村庄原本应叫樱花村,不知什么原因改了名,不过管它叫什么,我只在乎生长在路旁,摇曳在风中的樱花,只在意这生长在我灵魂阡陌,将人锁在春季美景中的樱花。阳光滤过花束,斑驳在地上,温柔地给那花朵儿镀了一道金边;风儿拂过花稍,好似不忍打扰,放轻了脚步,缓缓移过;云朵都十分贪恋这美景,路过时总是飘得那么慢,慵慵散散,陶醉期间;蜜蜂们也被樱花吸引,爷爷喂养的蜜蜂一清早便纷纷赶来欣赏,嗡嗡嗡,好似一曲天籁之音……渐渐的绿芽儿也钻出头来,躺在这繁花之中,犹如绿色的托盘托起樱花小碗,如梦似幻。
可惜樱花花期太短,一阵清风吹来,柔弱的花瓣便轻轻落下,宛如寒冬纷飞的雪花拂过人们的脸庞;犹如雪白的精灵,款款舞动。那花瓣无比不舍的离开树稍,我虽不会像黛玉那般落泪,但心中也略有些惆怅,但那淡淡清香猛的冲走了我的不悦,望着满地樱花,我也只能用“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安慰自己了。不过想到满树樱桃即将登场,我又不为落花惋惜了,落了就落了吧!谁叫你不能吃呢!
通常雨后的樱桃无比可人,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樱桃上,使樱桃显得更加惹人怜爱,就像青涩又甜美的少女,可爱清纯。不久,樱桃熟了,小心翼翼摘一颗含在嘴里,酸中带甜,甜中夹着酸,让人回味无穷……
樱桃吃了,樱树便渐渐远离人们的视线,一树青绿不再有人注目。风吹过,沙沙作响,猛地一听,脑海里浮现出那花开,花落,满树樱桃的画面,心里满是回味,满是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