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 2
记得七岁的那个暑假,我一个人来到了成都,那是第一次去大姨家,有些高兴,又有些害怕。
坐在火车上,周围的人一个也不认识,第一次感到无助。背好包,将手托着下巴,无力地盯着窗外,幽幽的白桦树林,一片片乱坟,幸好不是晚上,拍了拍胸口,还有多久才能到啊!心里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到站了,姐来接我,一切的环境都好陌生。到大姨家已是傍晚了,这里发球城乡结合部,环境目前还不错。面前是河坝,一片片竹林,一些不知名的藤蔓垂下来,真是茂盛,围栏似的门,后院里的鸡鸭和兔子,阁楼上的空气蕴含着桔梗阻花的气味。我想,凭直觉这是我向往的地方,放松心声深呼吸一口,七岁的我内心就已经不简单了,早已充溢丰富的情愫……
转眼间,清晨来临,睡不着,六点左右起庆。推开窗,楼下的世界已经开始喧闹了,我轻轻地走下楼,那个叫“小星”的狗好大,可是好乖,我喜欢它,感觉它也喜欢我。
过了几天,来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岁数的小女孩。开始和她只是默默不语,瞟一眼,真可爱呢!悄悄地想着,大姨妈告诉我她叫晨,是乡里来的孩子。
后来几天,我问她“村里是不是有栀子花的芳香?空气里是不是有木樨草和紫云英的味道?是不是和书里写的一样美,一样好?”被我这样一说,她也悠悠地说:“是真的哟!”那神情真有一点沐浴稻香的感觉。她说有好多好多动物我肯定都没见过,什么豆娘呀、天牛呀、狐狸呀……听得我好生羡慕,她说她捕鸟,她说北边树林里的狐狸村,她说一墙壁的爬山虎。和晨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好快,每天都是新奇的故事。
而晨,却对都市一点也不感兴趣,她说都市简直就是个牢笼。现在想想,就像陆悔所说都市里的孩子,我们面对的不就是四角的天空吗!
我要回家了,我与晨一起种了一颗樱桃树,我告诉晨,“你一定要把樱桃树种好哦!明年我来看,这可是我们友谊的见证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第二年,我没能去成都,第三年去了,希望那个小说里才能出现的名字――晨在等我,也希望樱桃对在等我……樱桃树不再是一棵极小的苗,而是结满樱桃的大树,无数只麻雀在高兴会餐,“喂,晨!晨!”一遍又一遍地喊着,那个我企盼的女孩却始终没有出现。
今年,我又来到樱桃树下,它依然果实累累,依然有好多鸟语围绕……我想,这会是我成长中未圆却清新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