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我怀着一颗兴奋的心来到华工附小师生集体春游的集合地点,那里已经挤满了很多人,我毫不费劲的在众多班牌中找到了三年(1)班的班牌。班里有很多人都已经到齐了,只见4个班长正在整理班纪,班主任张老师正在点人数。点完了人数,一旁的女导游悄悄的问张老师:老师,现在可以走了吗?46个人,嗯,都到齐了!可以上车出发了。张老师回答道。导游整了整队伍,见到全齐了以后,就举着手里的小白旗领我们上了车。
刚开始上了车,大伙儿都很兴奋,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叽叽喳喳的闹成一团,还有的干脆就打开书包取出食品,开始大吃大喝起来。车开了大概10到25分钟,我听到后车厢传来一阵惊呼声:哇哦,帅哥袁梓豪在车上睡着了耶!哇哦,是真的耶!我把头往后一扭,正想看看袁梓豪睡着了的时候的熊样,可是只见到了袁梓豪正愤怒的摇着头,仿佛这样能把自己摇醒似的。大概坐车30分钟后,有很多同学都在打瞌睡,有的甚至已经睡着了。
终于到了滨海乐园。我们一进去,导游就说让我们玩合适我们的游戏。结果就给我们来了个刺激的游戏,吓得我嗓子都快喊破了。玩完第一个游戏,我们稍作休整,就去玩了一个叫摇头飞椅的游乐项目,摇头飞椅的旁边是海,我怕摇头飞椅飞的太快,掉进海里去,这种恐惧感就一直伴随着我玩完了摇头飞椅。玩完了摇头飞椅,我还心有余悸,幸好,整队了。导游没让我们玩什么刺激的游戏我就去到了服务中心买到了一只小鸡,我叫他黄豆。玩完一次无聊的旋转马以后,我把小鸡放进了笼子里,看着同伴那种眼神,我不免有些自豪。吃完午餐,大家收拾好背包,向植物区进发。张老师选择了两个地方拍了照,剩下的时间我们自由支配。一时间,所有的人都自由起来,树根下成为了小鸡游玩的天堂。我的小鸡黄豆一被我放出笼子自由活动,就乱跳起来,我怎么跑也抓不住。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顿时感觉到了流连忘返。
再见吧!滨海乐园!
星期三上午,我和同学们背着大大小小的包袱,去二都塔山春游。
该出发了,穿着褐色西装的沈老师一声命令:“一路纵队出发,安全第一。”
一到塔山的进口处,我们就看见一大片竹林。有大有小,有粗有细,竹子的品种可多着呢!山脚下有一条细长的清溪,溪水带着枯萎的“叶子船”缓缓向前移动,仿佛是一艘艘蚂蚁的渡轮在大海中航行。
炎热的太阳真烤人,连半山腰都没到,我们就快要变成“烤鱼干”了。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可我们还是坚持往上爬。
终于,我们来到山顶。眺望四周,碧绿色的竹海,一望无际。微风吹过,涛声阵阵,令人心旷神怡。
山顶有一座由很多小庙合起来的大庙——“千神庙”。走进其中的四大天王庙,里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听庙里的老奶奶说,它就是四大天王的守护神:比凯;看,门前的放生池,里面有四只红眼小乌龟,正唱着歌浮出水面,脚一伸一缩,真是可爱。
一转眼,都快到下午两点了,老师要求我们整队回校了。下山的路上,我们的双脚已经不听使唤了,但在老师的鼓舞下,我们还是保持整齐的队伍,安全得回到了我们可爱的校园。
盼望着盼望着,我终于等到了春游这一天,心情很激动,因为老师要带我们去沙滩玩。我真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的人,让大家一起分享这激动的心情。
我准备了一些东西,还带了沙滩玩具,来到了学校。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我们乘着船来到了炎亭。海滩上到处是金色的沙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们脱下鞋子,赤着小脚踩在沙子上暖洋洋的,舒服极了!沙滩上还留下我们的一排排小脚印呢!有大的,有小的,同学们兴奋极了。沙滩上人山人海,有大人,有小孩。他们有的在玩沙子,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打沙滩排球,还有的在捡贝壳呢!我和同学们一起用沙子堆城堡,城堡堆得高高的,其他小朋友看了很羡慕。我在沙滩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的像扇子,有的像小碗,还有的像帽子,千姿百态,有趣极了!我捡了许多,想准备送给爸爸妈妈,他们看了肯定很喜欢。在沙滩,我们观赏了许多美丽的景色:天空中飞翔着一群群白色的海鸥。海浪在阳光下跳跃,一下子前进一下子后退,好像和我们捉迷藏!茫茫的大海行有一艘艘帆船,船上仿佛有人,我想,大概是渔民在捕鱼。海中央有一座小岛。小岛上树木郁郁葱葱。
嘀……嘀……集合的哨声响了。我们收拾好东西,排起队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沙滩,向沙滩说:“再见了,沙滩!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天的野外烧烤。今天早上,我猜今天是阴天,可是我们在烧烤的时候太阳公公“跑”了出来,好像知道了我们春晓舞蹈培训班要在坑底春游,特地来为我们送行。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在去的路上了。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目的地———坑底。我在坑底门口看见了有一个队伍正吹着隆重的歌曲,难道她们在欢迎我么?再往里面走,只见有一7张桌子和7个烧烤架摆在空地里,每一个亭子里都有一张桌子,一个烧烤架。我们在舞蹈老师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第三个亭子里,进行烧烤。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开始就被一个难关给挡着了,烧烤炉生不起火。我们参加爵士舞的同学们想尽办法,点餐巾纸的点餐巾纸,点竹鞭的点竹鞭可都没有用,一个老爷爷拿着烧着的碳和一些没烧着的碳放进我们的烧烤炉内,火苗便贪婪地伸出舌头舔着铁丝网,欢快地跳跃着。在一个大人的帮忙下我们进入了正轨,烤烧烤。
但是又出了一些问题——没有扇子,我们想了想只好用老师的文件夹来扇,我们使劲扇扇子,可太阳公公就是那么的讨厌,我们不给他吃的,好像他和油串通好似的,油滴到了煤炭上面,好着了起来,我们赶紧把文件夹用力的扇起来,想把火灭了,可是没想到我们扇的力气过度,把灰都扇了起来,跑进了我们的眼睛里,害得我们眼泪直流,唉,真难受!我本来想放弃了,可看到了另外一边亭子里那些学中国舞的,老师都快帮吃的东西都烤熟了,我的胃让我绝定坚持下去。经过了一些指导后大家都进入了状态,把老师买来的食物都拿了一些到我们的亭子里来,2个人把没串好的吃的进行串好,1个人去清洗食物,1个人装佐料到瓶子里去,而我和王含菲正在烧烤,另外3、4个小朋友却在烧烤架前排队……甭提多热闹了,特别是烧烤的这块地这个亭子里头,别看这个烧烤架小,这里可最吸引人的眼球。
我进行了第一次试验,我在鸭桢的两个面分别涂上油,再翻来覆去的烤,时不时给鸭桢添油,可油放太多了,油从鸭桢上滴到了煤炭里,烧烤炉便冒出了烟,烧烤架里的火又来舔铁丝板了,有3、4个小朋友吓得都懵了,看见了当时的情景我突然想起大火会把吃的食物烤焦了,对身体很有害,我就立刻把食物拿了出来,等王含菲用醋把火喷灭了我再接着烤。过了一两分钟我看见鸭桢的肉光泽十分诱人,颜色由深红变成了浅灰色,两边还卷了起来,我问了一下老师,老师说是熟了,因为一个小朋友心情太激动,她立即就把鸭桢塞入了嘴里烫得她呲牙咧嘴。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太烫了”。
虽然第一次有点失误,但我没有气馁又烤了5根热狗,按照原来的烤法接着烤。我先把油涂在了热狗上,看见了热狗变红了一点,我就用刀把热狗划了几刀,热狗已经变成了花的形状,过了3分钟我把插热狗的竹签尾部用手拿起来,把热狗翻了一面接着烤,我来回的翻动让它两面受热均匀,过了2分钟热狗的表皮呈现出金黄的颜色,一阵肉香立即传了出来,我便把它拿到外头上料,“啊,好好吃啊”。我刚刚吃了一口,天上下起了太阳雨,好像太阳公公看到我们在吃烧烤,感觉很好吃,他也流了口水似的。我把热狗吃完的时候,便把其他的热狗上料给大家吃,大家吃了后都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正做得起劲时,王老师跑了过来,我只能把“主厨”的位置让给老师。可还真别说,老师就是老师呀,烤东西也是一流,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放进烧烤炉里,都会变得香喷喷的!
正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美食,别的地方的同学都被肉香吸引了过来。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吃的,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吃面条了!喝鸡汤了!”一位同学大声叫道。我听到了那个同学说的话,我也跑了过去,我随手拿了一口碗,就去实地“考察”了。鸡汤里加面条看着汤的颜色还挺不错的,我随手夹一点面条和一块鸡肉,“哇!实在是美味啊!”我不禁发出了连连赞叹声。
可快乐的时间就是这么短暂,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过了6个小时,2点半了,我们乘着校车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这次烧烤让我们学会了生存,学会了成长,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烧烤一次。即使这次失败了还可以有下次,同学们记住这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天公作美,盼望已久的春游如期而至。
早早的,文峰学校三年级全体同学穿着舒适的休闲装,背着装满各式各样零食的旅行包,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松兰山。一想到美丽的海浪、松软的沙滩在等着我们的到来,大家的心就早早地飞到了松兰山。
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有的同学甚至提前拿出包里的美食和朋友分享起来,但更多的是叽叽喳喳计划着到达目的地的旅游活动,快乐的情绪弥漫在大巴车的每一个角落。
十几分钟的路程是那么漫长,终于捱到了目的地,车刚停稳,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冲下车,来不及放下背包就欢呼着像海鸥一般地飞向大海:“大海,我们来啦!”“大海,我爱你!”大家的尖叫声此起彼伏。随行的妈妈们也被我们的情绪感染,像孩子般地欢呼起来。
海滩边的草坪上,妈妈们已经张开了许多张巨大的餐布,上面摆满了小朋友自带的美味零食,铺满了巧手妈妈们亲手制作的香甜料理。同学们肆意地享受美食带来的快感,许多同学嘴里吃着,手里拿着,眼里挑着,好不快活!
与美食相比更让我们激动的是可以在沙滩上兴奋地做游戏。大家三三两两,迅速在沙滩上站好自己的“领地”。有的玩沙坑,看谁挖的深;有的堆城堡,看谁的城堡最坚固精致;有的分成几个队,开启建筑“蚂蚁的长江”的计划。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大家争先恐后,忙碌不已。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最振奋人心的环节来了,班级友谊赛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比赛项目是“螃蟹爬爬爬”。最有趣的是它的游戏规则:每个人必须肚皮朝天,手脚支撑地面,向后爬至目的地。有的同学灵巧敏捷,有的笨拙可笑,有的狼狈不堪,但最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个项目。
第二个游戏“沙滩寻宝”是我最喜欢的。老师的游戏规则都还未讲完呢,同学们已按捺不住想当“超级侦探”的狂热,一哄而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指定地点跑去。有些眼尖的同学一下子就找到了好几块宝物,忍不住尖叫起来,惹得周围的同学都过去围观;有的同学尽管仔细耐心,可无奈运气不佳,始终与宝贝失之交臂;还有的同学找着找着泄了气,干脆一旁玩耍去了。最终我们小组轻轻松松,以八十分的高分位居第一,得到了一个大礼包。
最后一个游戏“袋鼠跳跳跳”也很好玩,可惜我无缘参加。
游戏在充满着竞争与友谊的氛围中结束了,咸咸的海风轻拂着我们的汗珠,调皮的海浪欢快地为我们歌唱……
下午时分,大家恋恋不舍地作别松兰山,每个人的目光都投向大海,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