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雪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江西。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雪花飞舞。
我喜欢春天,也喜欢夏天、秋天,但我还是最喜欢那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的冬天。
每当到了冬天,孩子们就会穿上暖和的衣服,戴上手套,戴上帽子去外面堆雪人,打雪仗……他们玩儿的可高兴了。
堆雪人的时候,小孩子请爸爸妈妈将雪弄成一个大的和一个小的。把大的放在下面,小的放在上面,然后再拿两粒芝麻来做眼睛,还有一粒大一点的胡萝卜来做鼻子。嘴巴?嗯,那我还是用两粒芝麻吧,手我就用树枝。哈哈,做好了,这个雪人真漂亮。对了,我再给他戴上一顶帽子。这样它就不会被雪给打倒了,以后我们不在的时候他就可以看家了,这样就不会有人来我们家里偷东西了。
打雪仗的时候,孩子们将雪揉成小小的球打向对方,看!那个小孩来不及躲,被那个小小的雪球打中了。打雪仗既然这么有趣,那么我来做个大的雪球。我把那个雪球扔到地上,“啪”的一声雪球碎了,里面的雪慢慢的变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冬天,是孩子们的乐园,伴随着各种有趣的活动,天空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冬天真好玩,我爱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哈尔滨,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但我更爱家乡的冬天。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儿就白了,锦绣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再看看玩的也丰富多彩,有抽冰尕、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但是游戏中最令我魂牵梦绕的是堆雪人和打雪仗。每当下起大雪,我和小伙伴们就都忍不住跑到室外去玩的可畅快了!
我们一人堆一个雪人,堆完雪人我们就玩打雪仗。我记得有一次我堆完雪人就滚了一个小雪球,往小伙伴儿们堆的雪人的脸上扔了一个雪球,于是他们就开始反击了,我还没来得及躲开,就扔到了我身上一个雪球,我就赶紧躲了起来,我继续往他们的雪人上扔了一个雪球,过一会儿我们就打的浑身都是雪。突然集合玲就打响了,我们就站队了。
我想起了关于冬天的古诗: 《早冬》是唐朝的白居易写的。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
“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
“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
“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
想起故乡,就想起故乡的冬天。
我爱故乡,我爱故乡的冬天。
我们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夏天荷花映月,草木葱茏;秋天枫叶流丹,菱藕飘香。但我最喜欢的是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冬景。
冬爷爷带着寒风走来了,每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裹得严严实实。冬天,最美的是下雪的时刻,推开窗户,只见鹅毛般的大雪随风飘舞,每家房屋都穿上了白棉袄。马路上积着厚厚的雪,一眼望去,好像是铺开的一条白色的地毯。树冠上也落满了雪,枝条上像是开满了梨花,我不禁叫道:“哇,真美呀!好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渐渐地,雪小了,雪停了,太阳出来了,走出户外,来到屋前的空地上,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尽情地玩耍、嬉闹。
先堆雪人。我们先搓好一个个雪球,然后团在一起组合成一个大雪球,做为雪人的头,我们又用铁锹堆雪人的身体,雪人堆好后,我觉得缺点什么,赶紧回家拿来一个胡萝卜为雪人装上鼻子,一个可爱的雪人兀地出现在雪地上,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虽然手很冷,但我们心里很快乐。堆好雪人,觉得还没尽兴,我又趁小伙伴宋敏不注意,拿搓好的雪球朝她砸去,她开始并不知道是谁砸的,但从我咯咯的笑声里便知道是谁,于是她也捏好雪团朝我砸来,我赶忙躲闪。在雪地里你追我赶,跌倒打个滚又爬起来,最终我们都成了雪人,欢声笑语回荡在雪地的上空。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洁白无瑕的雪。
家乡的冬天可以说是暖的。这里不会下雪,天气又不算冷。只是偶尔下一两场小冷雨。晴天,几乎天天是。
单是晴天,也不算出奇。我问你冬天试过感到热吗?也许你没感到过。我们家乡里的冬天,如果你站在太阳底下,你不但会感到暖,有时候,你还会感到热呢!
不单这样,我们家乡的花、草、树、木,一年四季都是嫩嫩的、绿绿的。仿佛每一天都是春天。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绿色,深绿、浅绿,到处可见。
更妙的是,偶尔下一两场小冷雨,滋润着大地的一切生物。雨后的竹林显得格外的生机勃勃。再加上太阳的照射,树叶上的水珠滴在地上,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这也许是唐代的名画吧!
从桥上向水里望,不但不冷,仿佛河上还在逐渐泛泡,冒气,而终于沸腾一样。那鱼儿在水里也透不过气来,把头伸出河面呼吸。有时候一些胆子大、身体壮的老人游个冬泳了,看到他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我也想跳下去游个畅快。
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长这么大了也没看过下雪,我真想和北方的人们换一个陌生而又感兴趣的冬天啊!
我的家乡在我们伟大祖国的东北——沈阳。和南方相比,冬天最有特色了,他不仅寒冷而漫长,而且那铺天盖地的大雪,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不信,我可以带你到沈阳的冬天走一趟。
当初冬的脚步悄然的来临时,这里下起了小雪。开始是一阵小雨,不多时,雪花儿夹带着湿漉漉的雨雪落到人们的身上、脸上,使人不禁的打个寒战。他们好像自言自语的说:啊,冬天来得好快呀!
初冬过去,严冬到来,严冬的大雪更是别有一番情趣。像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想柳一样柔,纷纷扬扬地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间向下飘散。树木,房屋都是银装素裹,地上也铺了白色的地毯,整个世界像水洗了一样,干净、透亮。
如果你不嫌弃的活,请跟我到这儿的早晨转一圈。
雪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新鲜,那寒冷就不必说了,只要你到街上走一走,你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你看,马路上铺满了厚厚的冰雪。人踏在上面,有着很大的弹性,自然增加了人们的跋涉之感。马路上依然车来人往,只是纷纷减慢了速度,然而,大雪天,真正骑车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推车走,个个都走得热气腾腾,只有年轻的小伙子们才胆大妄为,骑着车。看,他们真勇敢,摔了跟头,还张大嘴呢!
在他们的身后,留下大小不同的两行脚印,看到这些,难道你不爱我的家乡的冬天吗?是啊,北国的冬天真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