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雪 3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小树的皮泛起了淡淡的青绿色。去年留在地里的葱也长出了绿芽,天气暖和极了。人们脱去了棉衣,农民伯伯也在准备播种了。可谁知道春天送给大地的第一件礼物,竟是一场出其不意的春雪。
这天早上,天阴沉沉的,后半夜悄悄落下的毛毛细雨,为清晨的城市洗了一个冷水浴。到了中午,竟下起小米粒般的桩雪。嵌雪一边下,一边不停地融化着。整个城市如同笼罩在白雾之中,一片水汪汪的景象。下午,俄雪结束了它占领天空的生涯,把天空让给了鹅毛般的大雪。雪花密极了,就像被撕碎的纸片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下来,将水汪汪的城市又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同学们仿佛也被施了魔法,变成了白头发、白眉毛的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
放学了,我迎着风雪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花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拼命地往我脖子里钻,冷冰冰的,很不舒服。
傍晚,雪停了,路上的雪都化了,而树上的积雷却仍坐在树枝上,在微风中淘气地打着秋千,悄悄落人行人的衣领吸,给他们送去猛然一惊的凉意。路灯照在树枝上,雪花仿佛又变成了会发光的金黄的菊花,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喜欢春雪,因为它纯洁无瑕。我爱春雪,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