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17
中国梦
我是一名正宗的四川妹子,生于四川,长于四川,天府之国的生活充满了欢乐。
可谁知道,在我读三年级那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山崩地裂,河水倒流。它摧毁了我的家园,震碎了我的心。我敬爱的陈老师,为了救我和小江,倒在了无尽的灰土之中,鲜红的血滴在地上,看着陈老师绝望的眼神,听着陈老师无助的气息,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陈老师永远地离开了我。我哭着喊着,我爱陈老师,我爱生我养我的故乡。我发誓,我就不离开故乡一步,就算被震死。六年级时,我坐上了由成都开往邵阳的火车,来到了我母亲的故乡——洞口。当时我非常生气,气妈妈为什么逼我违背了我的誓言。多少次,我偷偷的哭,眼泪打湿了枕头,多少次,我静静地想,想哪天重回故乡。我埋怨洞口这儿不好,那儿也不好,什么都不如我的故乡——四川绵阳。
进入初中后,我认识了许多的新同学和新老师。我发现,这里的老师特别有趣,光是那一口洞口话就已经够可爱的了。我想,要是我当着四川人的面说一句洞口话,他们一定觉得我是从火星来的。我也渐渐明白,不管我在哪,我都没有离开过我们共同的故乡——中国。
我爱绵阳,我爱四川;我爱洞口,我爱湖南;我跟爱我们共同的故乡——中国。
我要用爱绘就一颗会飞的心,用爱编织梦想的翅膀,在知识的太空中遨游。作为中学生,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我要努力学*,拼搏进取。我们应以民族精神为纽带,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祖国的爱,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化作励志图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我相信,千千万万个插上爱的梦想的翅膀一定会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