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扩展
——读《美丽中国 幸福起航》有感
一个奋进的中国,在中国gcd领导下,顺应时代潮流,坚持科学发展,始终坚定前行在实现梦想的光明大道上。——题记
初读文章,我感觉到了一种力量,是中国科技发达,让我感到激昂振奋,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整本书充分展示了科技,教育,食品,运动,好人好事,因此,我对这本小书爱不释手。
本书分成上,中,下篇。上篇:跨越 辉煌中国,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几十年风云激荡中,击败各种困难,在几十年搜索实践中思考更加深刻,决不放弃,终于,在几十年的搏击奋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创造”,研究出了“神舟号”飞船,还探索到了一些新能源,这些成就都是科学家夜以继日,刻苦钻研所得的成果。
中篇:风采 感动中国,每当我被一个好人帮助后,他的声音在我的耳边久久回响,他的背影让我无法忘怀,那一瞬间让我刻骨铭心。罗阳爷爷为了祖国的科技发展,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不停的工作。扬善洲爷爷绿化一座大山,没要一分钱,捐给国家。我也要学他们,做好人好事,不求回报。
下篇:展望 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是:山野翠了,空气绿了,河水清澈了。美丽中国也是:家富了,国强了,物资丰裕了。中国的美丽来自环境好了,食品卫生,科技发达和生活美好,大家怀着生态,经济,文化,民生各个方面的发展理想而奋斗,中国一定会美丽。
当我再次翻开阅读时,顷刻间,一种强悍的气势展现在了我的眼前,啊,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如果人民在困难中砥砺奋起,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国家就会富强,这样人民就会幸福。
每当我看到历史书时想起历史的长河时,总会冲发怒冠,因为,过去我们的科技落后,经常被外国烧杀抢掠,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我一直好好学*,给祖国增加一份力量,这也是中国梦,此外,中国还在全面发展,向一个强大的国家而奋斗。
让我们好好学*,回报祖国,让祖国永远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