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400字 绿色的梦(扩展
梦想是一缕星光,它指引走向成功的未来。每个人都有梦想,也许梦想会因为时间而改变,但它总是美好的。梦想有的是可以实现的,有的也许不会实现,但我们都要勇于去追求梦想,为梦想而奋斗。
有的人梦想成为医生,救死扶伤;有的人梦想成为音乐家,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里;还有的人梦想考上清华大学,为家里增光添彩……而我却想成为一名老师,教人知识,促人成长。
每当我看见老师在上课前,都可以受到同学们的鞠躬问好,我就感觉教师是多么令人尊敬而又崇高的职业呀!当老师把我从幼稚的童年教到我六年级的今天,我知道老师有多么伟大!当老师脸上挂满了笑容,而这笑容来自于学生的进步,我感到老师是多么快乐、幸福!
其实,不光是每个人有梦想,连国家、民族、世界也是有着不同的梦想。中国人民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就是让我们世世代代的中国人知道,只要经过不懈地努力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的生活。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劳、勇气、创意和决心走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和阶级或者是他人的援助。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中国人得梦想是国家富强与复兴。《少年中国说》中有这样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少年要为祖国伟大的梦想,更加辉煌的明天,作出贡献,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