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400字 绿色的梦(扩展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让所有人远离疾病,摆脱痛苦,成为健康的人。我想“健康”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有的的梦想,那么,我就一定要实现这十三亿人的中国梦。
在我国历史上,曾出现过许多传染性、毁灭性极强的疾病,从瘟疫到非典,再到甲型H1N1流感,这些疾病都给人类的生存发展造成严重损害,而站在对抗疾病的第一线,永远是那些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视死如归,为拯救那些濒临死亡的病人们,身先士卒,抗战到底,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我便励志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为祖国而努力奋斗。
其实,我想当医生还有自身的原因。在小的时候,因为我体质差,经常生病,隔三差五就往医院跑,至于打针、吃药、吊针可都是家常便饭。可是,每次细长的针头扎进我的皮肤时,那一瞬间清晰的痛楚,总是使我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忘怀,也使我对那根针充满恐惧,正是因为这两点重要原因,我便会梦想成为一名医生,帮助人们摆脱病痛的折磨,让他们健健康康,也要防止那些给人带来毁灭性灾难的疾病再次发生。
但是,还有一点原因就是,一次,我在二院陪奶奶做体检时,看见了一个躺在重症监护室的老奶奶,她的头被缠得十分严实,还微微渗出血来,只见她痛苦地**着,我难过地望着她,却什么也不能帮她,当时我就想,如果我是医生该多好,能帮她减轻痛苦,恢复健康,以后,我的脑子里就会不断冒出这个念头,为了这个梦想,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
梦想,承载着所以人对未来的憧憬,是一个人最美好的东西,拥有梦想,就拥有希望,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医生,与一切病魔作斗争,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让中国成为一个真正远离疾病的国家,成为一个美丽的国家,而她的国民都是做最幸福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