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4
书在我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我的精神粮食。我喜欢看书,书中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都在深深地吸引着我。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四岁以前,我还不认识字,就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也能看懂书上的故事,把它讲给妈妈听,该有多好啊!
上幼儿园时,我就与书成为了好朋友。那时,幼儿园的阿姨们常常发一些画册给我们看。大家便凑在一块儿,头挨着头,脸贴着脸,只是看图,不认识字。
跨入学校的大门后,妈妈就给我买回一套《传世童话》。我如获至宝,抱着那套书,常常几个小时不动。书中那些漂亮的图画深深地吸引着我,那些注着拼音的字为我读懂这套书开了一个又一个绿灯,我一路前行,认识了书中善良的蓝精灵,机智的阿里巴巴,朴素的钓鱼老头……此时,我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懂得比别人更多了。这是我拥有的第一套书,我想,这一定会拥有更多的书。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成长路上,因为有了书,然我的成长路上有了更多的快乐,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