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1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有许多好朋友,但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小时侯,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婴儿画报,我一下子被其中色彩鲜艳的图画吸引住了,一本书被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我当时不识字,妈妈就把书上的故事读给我听,每天睡觉前听妈妈读故事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事。到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已经认识很多字了,能自己读书了,书更成了我离不开的朋友、伙伴。*时我一有空就拿出书来看,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有时任别人怎么喊我也听不到,妈妈见了连说:“真是个小书迷。”真的,只要我一拿起书就爱不释手。慢慢地家里的书越来越多,书橱里增添了《十万个为什么》、《小学生领先一步读名著》、《小学生科学博览》、《淘气包马小跳》。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几乎全买了书,有时我有了进步,妈妈问我要什么奖励时,我脱口儿出“书”。从小时侯到现在的书,我都非常爱惜他们,分类整齐地放在书橱里。渐渐地,家里的书看完了,我就到新华书店去看,这样“一举两得”。
开心的时候,我就看书,这样能使我记得更牢,“一箭双雕”,伤心的时候,我也看书,这能让我的心情好起来,变得“晴空万里”。书使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特别是一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面对。我要和书永远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