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优秀作文(扩展
在春光明媚的一天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到教学楼外的校内花园中散步。我们首先来到了藤萝架旁,这里景色非常美丽。有弯弯曲曲的石子小路,有圆形的鱼池,有流淌的小溪,还有“哗啦哗啦”响的喷泉。只见鱼池里各种各样的小鱼欢快地游着,有深红色的大眼睛金鱼,还有黄灿灿的大鲤鱼。
这时,水知白问我:“甄妮,你看这柱子上是什么呀?”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绿色的藤萝像蛇一样缠绕在木架上,它盘绕的样子十分可,嫩绿的叶子散发着一股股青草的芳香。接着我们走到木桥上,看见了一颗垂柳,它那细长、嫩绿的枝叶轻轻地垂到了小溪上。
忽然,一片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顿时暗了下来,并且下起了牛毛细,更给这片景色增添了一份朦胧、神秘而又美丽的色彩。在这片景色的后面,有一个正方形的月季花坛,在花坛中还夹杂着几株深红色的玫瑰,这几株玫瑰在这个花坛里真是“鹤立鸡群”呀!仔细看去,那金灿灿的月季花上还带着一些晶莹的水珠,十分美丽!在花坛的旁边,是一个小小动物园,里面有许多种小动物,只见一只雪白色的小兔子嘴里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正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个萝卜。有两只白色的鹦鹉在那里不停地叫着,和旁边的大白鹅一唱一和地就像在开“演唱会”一样。大白鹅悠闲自在地在水池里拍打着翅膀,又扁又长的嘴巴不时地发出响声,这不由地让我想起了《咏鹅》这首古诗。
走过了这个动物园,我们来到了九曲桥。这座九曲桥是由花岗岩和大理石相间而成的,十分壮观。在九曲桥的旁边,有一条小溪,溪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再加上雨水“滴答”“滴答”的声音,正好凑成了一曲庞大的交响乐。正当我们陶醉在美丽的校园中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到:“好了,同学们,咱们该回班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里。
世间万物,总有走向衰败的一刻,曾经以为可以永不磨灭的岩石,却被时光打磨成细沙,这一切中,包含着落叶。
春天时,树梢上泛着点点新绿,那好似一种荧光绿,绿的澄澈,绿的纯净,绿上微微带着点嫩黄,在阳光的照射下,细碎的光影打在叶片上,好似遮面含羞的少女,美得朦胧,让人想迫不及待的掀开面纱,一睹芳姿。这是一种亮眼的绿色,这种绿在我眼里代表着——青涩、稚嫩。
夏天的时候,叶子变了样,变的有些深绿。这时树叶最茂盛的时候,虽不及春天时靓丽,却带着一种成熟的味道。叶片也没有最初的娇嫩,变的坚韧,又带着一丝倔强,不似初时的脆弱。虽然在我们眼里依然脆弱不堪,但是却有一种成长的感觉。这种绿在我眼中代表着——成熟、稳重。
秋天时,树叶已经像个迟暮的老人,“挂”在树梢上,摇摇欲坠,但是却依然“风韵犹存”,颜色虽不如青壮年时那般绿,却多了几分别的色彩,除了一丢丢的深绿之外,还有着褐红、黄色、橙色,还有几个缺口,交织相融,其中不乏叫不出来的颜色。就这样,一片小小的树叶,变成了所有的画家都画不出来的油彩画,大自然的魔法之笔,有岂能是人类能相比的?这样交汇的颜色,在我眼里代表着——绚烂、出彩。
冬天时,树叶早已掉光,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枝,他们已经深埋泥土中,化作春泥,等待时机,明年新生的树叶照样熠熠生辉,这在我眼里,代表着——毁灭、轮回。
这就是树叶的一生,*凡、无奇,也像是我们人类的一生,当所有的颜色褪去,灵魂就好似那树叶,在泥土里,化作肥料,静静等候下一次的轮回。
一花一世界,一物一菩提……
美丽极了!这阳光下闪亮亮的“巧克力城堡”,一阵阵悦耳的鸟叫虫鸣声,掀开了我快乐校园生活的序幕……。
我们学校的美丽“巧克力城堡”,有田、有青山、有小溪,山上有可爱的小花、有高大挺拔的树;门前有清澈的小溪流动着城堡中生生不息的活力。
走进我们的学校,首先传入耳朵的是小朋友琅琅的读书声,有如美妙的天籁,还有树叶在风中飞舞翠绿的节奏,彷彿是音乐家的献礼;校园干净整洁,有我们自在快乐的美;“急速冰园”、操场、大象溜滑梯……等,都可以听到小朋友的欢笑声,有我们开心的美;每当上课钟声响起,小朋友们纷纷走进教室,认真上课的模样,富有我们认真的美,校园内有很多的美,只要够用心,就可以在校园中发现『美』。
校园里,还有另一种美,来自历史;我们学校原本是田地、池塘、泥巴和一间三合院,因为社会人士的辛苦规划、爱心付出和老师们的辛勤建校,才有今天美丽的校园,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美”。
每天都可以到“巧克力城堡”来上课是很幸福的事,要感谢很多人的努力,让我们能拥抱这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