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命由己造。心不动,万物皆为化相。
没有真正的瞬间的美丽,或许表象的瞬间,却是经过许久许久的酝酿。只是,我们看到它的结果。烟火、青春,依然。
呵呵,当青春被搁浅的时候。其实,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遗忘了自己的心。
有一天,猛然回头发现——一瞬间的美丽,不过是心。如此而已。
这个季节,润湿得太多的雨水。遮住了眼,看的不那么真切。其实,也何尝不可啦。现实和理想,总是那么格格不入。或许,梦里的孩子是最快乐的。因为,梦我所梦,即我所有。那么,一瞬间的美丽,也不再是瞬间了。
总在期望,又总在绝望。好像,世界从未如此真正真实的展现在我眼帘。梦,不过是逃避现实最愚蠢的悲哀罢了。呵呵,一瞬间的美丽,在心,问心。不在乎山水,不在乎人儿。也许,在乎的人多了,便再也看不见真正的美丽。
呵呵,看着从身旁流过的青春。或懂或不懂,也不再迷迷糊糊。谁说,如入兰室,久而不闻其香?我瞥了一眼,笑呵呵的对他说——没有真正的久而不闻其香,只不过是心蒙上了茧。麻木了,*惯了,钝化了。
人依旧,只是心不再一样了。
一瞬间的美丽也是一样的。其实,烟火、青春,都是一样的。只是在不同环境下,欣赏的心不一样而已。
如果心美了,时时处处都会发现一瞬间的美丽。
我不喜欢烟火。烟火一瞬间,太美,美的措手不防。似乎,悄然从指间流逝,没有痕迹。
一瞬间的美丽,太美,太凄凉。没有谁愿意,只停留那瞬间的美丽。或许,你的美只是那瞬间的婉转停留。没有永恒,亦没有永远。你用生命丈量天空的高度,却最终在最灿烂的时候谢幕。
你是大自然的天才,你鬼斧神工的泼墨山水。可,漫天飞舞的尘土是你最终的归宿。呵呵,有时候你会发现——纵使,曾有过,且不后悔过,也值了。即便,只有那么一瞬间。或许,在世人的眼里。这太傻,太脱节。
呵呵,我站在烟火下傻笑。其实,时间可以告诉我们一切。任何事,没有永远。只在乎,当下那瞬间,或好或坏的心。
质本还洁来,何处惹尘埃。
烟花,一瞬。一瞬间的美丽,像极了青春年少的你我。或许,我们从未真正的认识青春。只单单的认为,青春不过是我们玩乐的借口,有足够的时间挥霍、疯狂、放纵。可,最终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扪心自问,无奈的相视一笑。青春,不过是动态的烟火。当我们深陷其中,丢失的却是自己。
——青春
青春,就是犯错的年龄。在这美丽的错误下,它如烟火在悄然而逝。美丽,固然美丽。可是,真的美丽早已被流年甩进记忆深处。呵呵,相视一笑。浅浅的搁浅,曾经。
抬头仰望,一脸落寞。烟火已过,只是物是人非。回眸浅笑,不再是浅浅的笑。
谁将笑容定格,谁为谁在烟火下的深思,谁在乎曾经的烟火一瞬?轻轻撩起你的面颊,不见昔日的笑容可掬。花落,人断肠;心事,谁能知?
呵呵,烟火不过是那瞬间的美丽。而,我们是否也是?青春,是个奇妙的字眼。诚然,它也不过一瞬间的绝美罢了。呵呵,一笑而过,一脸泪花。因为,逝去的总该逝去。正如烟火,正如青春。
呵呵,突然想看烟火。看看那刹那的美丽,究竟有多美?或许,本来只是简简单单的东西,不过是人心的作用吧!呵呵,或许失去的本身就是美丽吧!
呵呵,有时在问自己——什么才是美丽,什么才是一瞬间的美丽?或许,是烟火;或许,是流星;抑或,是我们的青春。
总是在寻找,却总是在失去。因为,一瞬间的美丽,不过是我们的心。心美了,一切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