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自然博物馆_ 2
如果一只恐龙站在你面前,你会不会以为到了恐龙时代?不对,我们现在正在自然博物馆里参观呢!
7月28日浙江自然博物馆重新开馆了。展厅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生物展示墙,第二层是地球生命故事,第三层是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
我走进一楼,马上看到一堵巨大的生物展示墙,一下子就把我镇住了。上面悬挂着巨大的大鲸鲨标本,据说它是国内同类标本中最大,最完整的。展示墙右侧,竖着两棵阴沉木。这是很多年前的古树。还有海百合化石,它看上去像植物,实际却是古老的赖皮动物化石。
走进二楼的“地球生命故事”展厅。我从一条银河系通道开始,沿着博物馆设计的参观路线,依次走过生命的诞生、生命的登陆、恐龙时代和哺乳动物时代等五个单元,让我了解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到了三楼,我看到了好多动物。有胖乎乎的企鹅,有张牙舞爪的华南虎,有展翅翱翔的苍鹰,有正在奔跑的豹子……我仿佛来到了动物的世界。
这真是一个有趣又好玩的地方,还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以后我还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