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幸福[] 5
作为21世纪新青年我们,享受着无比美好生活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一般幸福。我们国家努力地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而我们家里那天使般父母也为我们倾其所有。可是,我们却渐渐忘记了去感恩,去拥抱幸福!
从小到大,妈妈就对我说:“你现在幸福多了,比起我们,你真得知足啊!”每当我挑食或浪费粮食时候,妈妈总会严厉地斥责我,告诉我他们过去吃糠咽菜生活。母亲说“|他们一年四季吃不到肉,家里粮食短缺,有时实在饿得不行了,就去啃树皮,挖野菜,但有时甚至连野菜都挖不到,每天都过着食不果腹日子。但为了维持生计,每天又得大量劳动,所以那时候人死得很早,大多都积劳成疾或被饿死。我听到母亲讲述,我被深深震憾到了。是啊,虽说我们一日三餐,没有大鱼大肉,但我们却能吃饱,虽说没有吃过所有好吃,但我们也尝了一大半。我们还拥有天下最无偿爱,有天使般亲人呵护我们,相比起来,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不去感恩父母和我们伟大祖国呢?
我们这些小家能生活得如此幸福,都是因为我们亲爱祖国。沉睡百年东方雄狮苏醒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就一直走向富强,走向世界舞台,老百姓不用再受饥饿之苦,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生活。而我们伟大祖国也正在一步一步实现着伟大复兴美好中国梦。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
其实,幸福离我们不远,只是我们缺少一颗拥抱幸福心,我们生活在这个守护我们大家和呵护我们小家里,我们无比幸福。请记得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