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勇气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气,只要有了勇气,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只要有勇气就会有成功。
有一次,老师在下课前给我们出了几道题,我一会儿就做好了,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在挥动着笔写呢。我想:等有人上去时我再跟上去。边想着,我便假装写了起来。可等了三、四分钟还是没人上去,我没耐心只好鼓起勇气,慢吞吞地走了上去……
还有一次,我有道题不会做,想去问同学,可生怕他们嘲笑我,又想去问老师,可是两只脚就是迈不开步子。因为我总觉得老师很严厉,可她经常说:“不懂就问。”我怎么能连“不懂就问”的勇气都没有呢?想来想去,我还是选择了去问老师,反正早晚都要写,还不如早点写完呢。想到这里,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办公室走去,老师见我勇敢地走来问问题,也非常热情地教我,我不懂的地方也细心地给我解答。
勇气是多么地可贵,多么地重要啊!它是铺成成功之路的基石,它是打开理想之门的钥匙。以后,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要鼓起勇气和它们作斗争,这样我才能开启成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