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智多星游戏
1、教师出示智力锦盒。说:我这个锦盒可神奇了,里面有许多神奇的游戏题卡,请小朋友上来摸一摸。根据题卡内容(如:谜语猜猜看、按数连线、九宫格……)来表演,做对了,教师扮演)会奖励你一个小奖品。
2、“智多星”和幼儿进行摸题智力游戏。
(四)欣赏童话剧——圣诞节的来历
1、教师:小朋友,我们又跳舞又做游戏,来庆祝圣诞节,那你们知道圣诞树是怎么来的?圣诞老人是怎么来的吗?
2、下面请欣赏由我们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共同表演的童话剧——圣诞节的来历。
(旁白—教师):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有一位可怜的乞丐(家长),他又冷、又渴、又饿。<乞丐着破衣、拐杖出场>。他来到了一个村庄,遇到了一位富人(幼儿)和一位穷人(幼儿)<富人、穷人出场>。
乞丐(对着富人)说:我又渴又饿,你行行好,给我一点面包吃吧?
富人:我是富人,我很富有,我有的是面包、牛奶,就是不给你这个穷光蛋。并踢了乞丐一脚。
乞丐(艰难的站起来对穷人)说:我又渴又饿、又冷又累,请你行行好,给我一点面包吃吧?
穷人:我很贫穷,只有一片面包,但我愿意分一半给你。
乞丐(脱去破衣,变成一位可爱的圣诞老人):谢谢你,善良的孩子,幸福、*安会永远伴随你,送你一支松枝,你要记住每天给它浇水、施肥,精心照顾它,它会永远祝福你。
(旁白)慢慢的,松树枝真的发芽了,并长成了一棵圣诞树,而且树上结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
圣诞老人把这些礼物送给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