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参观幼儿园迎圣诞节的环境布置。
请幼儿认真观察圣诞老人的装扮。
二幼儿讲一讲对圣诞节的认识。
请幼儿说一说:1。圣诞老人是什么样子的?(穿着红衣服,背着一个大袋子,带着一顶红帽子……)2。人们是怎样迎接圣诞节的?(漂亮的圣诞树,还有许多圣诞礼物)
三请幼儿观看圣诞老人的多媒体课件,了解圣诞节。
小结:圣诞节是西方人的节日,在他们眼里就象我们的春节一样重要。到了圣诞节,人们要装饰漂亮的圣诞树,圣诞老人坐着雪橇给小朋友送礼物。
活动二装饰圣诞树
活动目标:1.通过装饰圣诞树发展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2。进一步感受圣诞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