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女孩起了个大早。看着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他觉得心情挺好。“宝贝儿妈妈要出去买菜,你要去吗?”“要的要的!”女孩随便披上几件衣服兴高采烈地与妈妈出门了。
阳光暖暖地照在女孩身上,照在那还留着露水的白菜上,照在禽类各色的羽毛上。她的手被妈妈牵着,两只眼睛可没闲着,看看这,看看那,突然定格了一下。那是一只雪白的乌鸡,面颊下有星星点点的深蓝色,鸡冠的位置同它类鸡是不一样的。这样的迥乎不同,不应该高昂地在这里生活吗?为什么?
妈妈不愧是这里的常客,无论目的地多么远,她总能三扭四扭地到达这里。走到一家卖活禽的地方,女孩突然不走了,妈妈想了想,又看看女孩,对老板说:“老板,来一只乌鸡!”女孩一直在看那只乌鸡的眼睛,它眼中没有动物该有的呆萌,取代的则是恐惧、躲闪、怨恨与无奈。猛地,鸡扑腾起来了,哦,老板开始抓鸡了。
充满恐惧的白羽毛在空中凌乱着,尖锐的鸡鸣就似毒周回荡再空气中,眼神是犀利的,如一把利刃,刺进了女孩的心。她目睹了整个过程,割喉去血,残忍得把它扔在沸腾得水中,最后去毛切块。卖家把她装在黑色得塑料袋里,像处理尸体一样。袋子里,外光的强烈照耀下,一只充满怨念的眼睛勾勾地盯着女孩。
如果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她被吓醒了,醒来看见一碗乌鸡汤,鸡首的眼睛正看着她……
@_@我是分割线@_@
带着轻松的心情,聆听着放学的喧闹,欣赏着都市的繁华,我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道路上,这里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时尚的学生连同繁忙的车辆共同穿梭在这条的马路上。
猛然间,一声哀号震住了我的心,出于好奇,我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张望,在一个阴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动。那是什么?我在心中问到,于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会想到,那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一点也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条件:只能发出声音不能说话,手和腿完全畸形,显然失去了正常的劳动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个孤零零的钱盘子。
看到这样的情形,我的思绪不停的转动起来:这个人在这么冷的天,连一层棉被都没有,他太可怜了。当我打量着这个人时,他用一种乞求的眼神望着我,我顿时束手无策,本能地想转移视线,却又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他虽然说不了话,但他想要说的东西却清清楚楚写在了眼神里,我想我可以读懂。在他那双眼睛里,我似乎感受到了他期盼的心声,绝望的心境。他把他所不能倾诉的,不能记录的伤悲与苦难一一写在他的表情里。这双眼睛对他来说无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张嘴、一双手。他的双眼仿佛又在责备、怨恨过路人的冷漠。我毫不犹豫的拿出了我仅有的10元钱,放在那个孤零零的钱盘子里。
由于腿脚的不便,他只能倚着墙,任凭路人在他身旁视若无睹地走过。无数的人们啊,当你们走在这样的街上,请多留意那些蜷缩在角落需要关怀的人们吧!他们的眼睛会告诉你们一切,会唤起你们的同情心。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股股记忆的古朴味道向我袭来,时间缓慢倒退,停在一个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画面前,我永远忘不了父亲那时候的那个眼神,那眼神中有我读不懂爱,令我时至今日,都印象深刻。
那原本是一个阳光明媚的艳阳天,我怀揣着沉重的心情,背着沉重的书包,怀里抱着一张轻若浮云的纸,那上面清楚写着三个大字—成绩单,那分数也是惨不忍睹的。
我走进家门,打开房间的门,在关上门的那一刻,眼泪似打开的水龙头,悄无声息、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我蹲在地上,望向窗外,原本是艳阳高照,还有一层细如丝的雨帘,我想:老天也在为自己难过吧!明明自己那么努力,竟还是得到这个结果…
门悄悄打开,父亲将一碗面放下,对我说:“星星,吃碗面吧!”我望向父亲,那眼神中饱含数不尽的怜惜,但也被岁月无情的蒙上血红的血丝,父亲停留了一会说:“父亲永远支持你。”说着,投给我一个眼神,我看到那眼神中有鼓励与对我的坚定。
我想:人是铁饭是钢,我总不能一直沉浸在这痛苦之中吧!起身,走向书桌,看见碗下有一张纸条,那上面写着: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他绝望,他对你失望,这世界虽大,但没有一个地方能容你一退再退,勇往直前,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这张纸条写尽我的忧愁,我决心努力,这次考不好,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不还有很多次的前车之鉴嘛,还有家人不是吗?我迅速吃完饭,走出家门。
看到父亲在侍弄一盆快要死掉的花儿,我走过去,眼角瞥见一角新绿,我想:我就犹如这盆花,旁人对他没有任何期待,可是父亲却坚持要将它养活,旁人只看到它不好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他为了自己的生命顽强与死神战斗的一面,可父亲他看到了,连一株花儿都不愿放弃自己,我也不能轻言说弃,“父亲,谢谢你”父亲转头:“无论怎样,我永远都是那句话!”我看见那眼神中有渴望,有期待,但也有一种我读不懂的情思。
今日,坐在考场,我想都是有父亲那眼神支持着我,鼓励我前进,我才没有在那时放弃自己,谢谢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