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
我的童年发生了许多让人好奇的趣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今天,我就挑一颗十分闪亮的星星给你们看吧!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二月二号。那天,朱老师提议周六去我们信宜人山人海的淘金湾卖气球。听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的心里像有只欢快的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卖气球的日子了。我们集合在淘金湾的十二生肖雕像那里。朱老师把我们分成几组后,让我们自己吹气球,然后拿去卖。我们开始做气球了:先吹好一个气球,再把气球吹气的地方绑在一个似盖子的扣子上,然后拿一根小小的塑料管子插在扣子的小洞上,最后就是给气球“打扮”了——在气球的外表写上祝福语或画上精美的图案,一个漂亮的气球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做好气球后,我们就可以拿去卖了。我们去问了一个阿姨要不要卖一个气球,她随口就拒绝我们:“不要!”她冰冷的语气让我们的心情变得低落。我们继续去问了一下其他叔叔阿姨,可是他们也不想买气球,但他们是彬彬有礼地拒绝的,总算安慰了一下我们悲伤的心情。突然,队长姐姐着急地说:“有人不见了!”我一看,确实少了一个人。他去哪了?这时,我耳边传来一阵声如洪钟的声音“看,我卖了四个气球。”我一看,原来是那个跟我们走丢的大哥哥!他一边挥着手中的四元钱,一边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跑来。他又气喘吁吁地说:“看,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拿的钱。”我们突然运气大增、信心满得像大海那么大。我也鼓起心中的勇气,大胆有礼貌地向顾客推销气球:“您好!漂亮的气球一块钱一个,卖一个送一个……”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做成了人生的第一笔生意——挣到了两块钱。转眼间,我们手中的气球所剩无几。队长姐姐高兴地说:“要去集合了,我们快去吧!等会儿要玩踩气球哦!”
集合后,朱老师让我们赶快吹气球,等会儿要踩气球了。一瞬间,大家的脚上都绑好一条带气球的绳子。踩气球游戏就像一场大战一样一触即发。一开始,大家都有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生怕气球被踩爆。紧接着,“战争第一枪”打响了,大家开始狂欢,互踩气球,你踩一下、我踩一下……气球的爆破声、伙伴们的欢叫声汇成了一首欢乐的“交响曲”。踩完气球后,我们开始收拾垃圾。过了一会儿,地上各种各样的垃圾都被垃圾袋吃掉了。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度过一次特别、难忘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