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记忆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总有那么一件,让我难以忘怀。那就是去大姨奶奶家采大栗。
瓜果飘香的秋天来到了,漫山遍野的栗子成熟了。我们一家来到大姨奶奶家的后山上采栗子。栗子园里的栗子真多呀!枝头上挂满了黄绿色的毛茸茸的小刺球,油亮亮的栗子全都藏在刺球里呢!难怪大人们有时候还叫它“毛栗子”。
树上的栗子太高了,我怎么够也够不着。于是妈妈让我捡地上的栗子。哇,地上果然有一颗颗深褐色的大栗,除了栗子还有许多刺球,于是爸爸教我和妈妈怎样踩栗子,爸爸说:“先用一只脚踩住刺球壳的一半,再用另一只脚踩住剩下的刺球壳,使劲往下掰,就会露出圆滚滚的大栗喽!”可是妈妈还没学会,依然用手剥,果然,妈妈的手被戳破了,看着她手指流出的鲜血,我叹了口气说:“大栗好吃,壳难剥!谁让你不听爸爸的话!”爸爸无可奈何地说:“什么大栗好吃壳难剥,就是笨。”妈妈瞥了爸爸一眼说:“下次采大栗可要先准备好了再来!”
看来老师说的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做好准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一点都没错,同学们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