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_ 5
几条弯弯的小路,一座古风古色的小凉亭,几株十里飘香的桂花树,组成了外婆家可爱的小公园。
每年假期,我来到外婆家,总会先看望一下小公园,踩踩弯曲的石子路,到小凉亭里坐坐,摸摸小树、小草,我的心里总会有说不出的满足感和喜悦感。
秋天的早晨,小公园内的景色是最美的。甘露伴着桂花的清香,让秋风送到我们的鼻子里。若是在雨后的晴天,总有一只两只蜗牛趴在草叶上,时而晃动着触角,好像在晒太阳,又仿佛在环顾四周,赞叹道:“我家真美!”
就是到了夜晚,小公园内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草丛里,时不时有一两只蟋蟀,断断续续发出歌声。它们的胆子很小,要是有人走*,它们马上就闭上翅膀,直到人走远了,才敢发出试探性的叫声。有时还会从田野里跳上来几只青蛙,一起加入蟋蟀的演唱。
我总喜欢闻着花香,听着虫鸣,和弟弟一起在月光下打篮球。我们的影子欢快地跳跃着,和我们一起享受在小公园玩耍的乐趣。那些时光,流的汗似乎也是甜的。
啊,外婆家的小公园,我心心念念的小公园,你承载了太多我童年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