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 6
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小公园。离我家五十米地,建造在一家医院的对面。
公园里,有一棵高大的白桦树,树旁有许多花儿和小草,还有一些健身的器具,双休日的早晨,我常去那里健身。公园的一边,还有一条小河呢!
春天,景色宜人,气候非常好。白桦树抽出枝条,长出嫩叶。小草伸了伸懒腰,探出脑袋迎接着清新的空气。花儿在小草的养护下,开出了花苞。河水“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一阵威风吹来,小草和花儿随风飘动,一会儿到这儿,一会儿到那儿。河面荡起了层层波浪,美丽极了!
夏天,天气非常热。许多小朋友到公园里来,总是手里拿着冰棍或冰淇淋。白桦树的叶子已经长得很茂盛了。小草慢慢的长高,变绿了。花儿开得更加鲜艳了。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金黄色,真像一道金色虹。非常美丽。
秋天,花果飘香,天高云淡。白桦树的叶子变黄了,一阵秋风吹来,树叶慢慢地飘落到地上,像给大地添加了扭扣。小草变黄了,像铺上一层厚厚的,软软的金色地毯。花儿谢了。河水凉凉的,河面上有许多落叶在漂动。
冬天,白桦树积满了白雪,枝头有两只灰雀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可爱极了。地上的雪厚厚的,又冰又冷。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好象披上了一件厚厚的白白的衣裳。就连健身的器具也被冻冰了。
我的家乡的小公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在我心目中可贵的宝贝,也是小朋友们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