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园 3
在我家对面有一个小公园,那里四季如春,古色古香,是大家散步的好地方。
春姑娘如约而至,春意盎然。进入大门,先映入眼帘的是朵朵争相开放的花儿,是赶来观赏美景的小草,是发芽的小树苗。春天,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焕然一新。小河睁开了明媚的眼睛,欢快地跳起美丽的舞蹈,唱着动听的歌谣:“哗啦啦,哗啦啦……”。人们在春天赏花,聊天,孩子们在树叶间穿梭,玩耍,脸上都挂着微笑。
夏天,烈日炎炎,为万物带来阳光。公园简直成了欢乐的海洋。青蛙在荷叶上“呱……”地叫着,好像正开着盛开的演唱会,那美妙的声音真好听!小鱼也变得活跃起来,在河里欢快地蹦来蹦去。人们坐在树阴下说着,笑着,十分惬意。小贩们也在大树下叫卖着……
秋天,落叶铺成了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好像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空中飘落的枫叶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当我看到菊花时,不禁想到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傲寒,风霜其奈何?真是人间仙境啊!
冬天,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雪花落在树上,屋顶上,地上闪闪发光。阳光一照能闪着你的眼!大家堆着雪人,打雪仗,雪球在人们头顶上“飞”着,树被人们打着,发出阵阵颤抖,好像在说:“别打了,别打了!”
我爱四季热闹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