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时无意间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总能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启示。就说这次登山吧,那可是一次令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旅程呢!
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风景秀丽的尧山。一路上我们一家人走走停停,这儿望望,那儿瞧瞧,很是开心。可是刚走到半山腰,我便打起了退堂鼓,精疲力竭的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累了,是爬不到山顶的,咱们下山吧!”“不行,你没有尝试,怎么就认定自己不行呢?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爸爸坚定地说。听了爸爸的话,我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山上走去,没过多久,我们便爬到了山顶。望着脚下一望无际的山峦,我心中不禁想:其实也没有多难吗,看来爸爸说的是对的,只有尝试才能体会到站在高处的快感。“你没有尝试,怎么就认定自己不行呢?”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有一次我写家庭作业,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左思右想,百思不得其解,正当我准备丢下不管时,脑海中又出现了那句话。于是,我静下心来,开始尝试新的方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将这道题给攻破了。看似小小的一句话,却能让我有信心和动力去解决一道难题,尝试多么重要啊!
“你没有尝试,怎么就认定自己不行呢?”这句话将使我终身受益。是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能使我受到这么大的启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启示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只是我们未曾发现。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应该坚持不懈地克服它。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和哥哥去武夷山游玩。我们来到山脚下,抬头望去,山顶游人如织,于是,我和哥哥就决定比赛,看谁先到山顶。比赛开始了,我像一只快活的小猴子健步如飞,穿梭在游客群中。树上的小鸟唧唧地欢叫着,仿佛在为我唱着胜利的进行曲;路边的小草欢快地摇着头,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劲。然而还没到半山腰,我就累得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心想:登山太累了,这次我输定了,还是放弃吧!
这时,哥哥一路小跑赶了上来。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说:“弟弟,你可不要半途而废啊!有句名言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要登到山顶哦!”对,哥哥说得对,坚持就是胜利,不知道哪来的劲,我又一次迈开了脚步,一口气和哥哥跑上了山顶。在山顶,我们大喊着“坚持就是胜利”!……喊累了,我们就喘着气坐下来休息。不一会儿,爸爸也登到了山顶,他一个劲地对我们竖着大拇指说:“你们都是好样的!”
“坚持就是胜利”,这次登山,我不仅欣赏了武夷山无限的美景,还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真是受益匪浅啊!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犹如满天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在我的记忆中,就有这么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令人难以忘记。
一个周末,爸爸想带我去爬山,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山脚,抬头望着面前高高的山峰直插云霄,一眼望不到顶。我想:这山这么高,能爬得上去吗?我便打起来退堂鼓,对爸爸说:“这山太高了吧,我不想爬了,我肯定爬不上去的。”爸爸说:“必须要爬,尝试一下,挑战一下自己。”我只好不情愿地跟着爸爸一步一步往上爬。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就汗流浃背,累得不行了。可是我看见了山顶,仿佛看到了希望。在爸爸不断的鼓励下,我继续向山顶爬去,一鼓作气,终于到达了山顶。我坐在山顶的大石头上居高临下,欣赏着山下绿色的田地、红色房顶,那风景美极了!
“爸爸,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能爬上这么高的山。”我看着爸爸笑着说。爸爸也笑了,语重心长地说:“是啊!你一定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困难总能克服的。”我点了点头……
此次登山,看似一件小事,我却从中懂得了深刻的道理!
去年暑假时,爸爸挑中一个风和日丽的大好天,约全家一起去爬山!于是我们马上开始行动,穿上亲子套装,开始“全家总动员”。
爸爸负责开车,一路上我和妈妈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望了一下山顶说:“哇!好高,好高的山啊!”因为我看到山顶之间有云雾在缓缓飘动。这时,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对我说:“有没有信心,爬上这座高耸入云的山,坚持到山顶?”
“当然有信心!我一定会爬上去,爬到山顶!”我拍着胸膛,自信满满地说。
我深吸了一口气,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迈上了台阶。山路两旁是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大树下边是密密麻麻的灌树丛,树丛里还“藏”着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我没有心情去欣赏山路两旁的景色,只顾着奋力地向上爬。
之前,感觉轻松的很,可过了好一会儿,台阶越来越陡,我的脚步却越来越慢,越跨越小,两只脚机械地拖着往前走,嘴巴也忙着帮鼻孔“呼哧,呼哧”地喷着热气。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下来。被汗水浸湿了的衣服贴在背上怪难受的。我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休息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妈妈赶上了我。
“老爸,爬到哪儿了?”我喘着大气地问。
“刚刚爬到半山腰,还有好长一段路呢!”老爸说:“快点爬吧!”
“加油儿子!你不能半途而废,打退堂鼓啊。快点!”妈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
可妈妈激励我的话,此时对我没有半点用处。我根本就不想起来。只想再休息一会,再休息一会。
就在这时,爸爸用坏笑的语气说道:“是谁拍着胸膛说一定要爬上山顶?又是谁自信满满,不到山顶不罢休的?”
“等着瞧!”我不甘示弱地从台阶上爬起来,虽然腿有点麻,像千万根针一般在刺着,每走一步都很费力。我咬紧牙关,继续往上爬。
我越爬越累,每当我要停下来时,我都暗暗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王绎哲坚持到底,不能输!”我咬牙坚持终于爬到了山顶。
山顶太阳当头照着,火辣辣的,全身说不出的热。我抬头一看,发现爸爸妈妈已经找了一处阴凉地坐了下来,再等我。那感觉是无比(法)形容的舒服,多美好啊!
我跑到了爸爸面前说:“谁说我爬不上来的?”
“你很棒儿子,看看山顶美妙的风景吧!”爸爸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将气慢慢吐了出来,心中从来没有这样舒坦,然后睁开了眼睛。哇!此时的我与天仿佛只有几米之遥,眼前的这片天,正如一块巨大的湛蓝色水晶。环顾四周,连绵的群山此起彼伏,却都不及我高。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我不禁感叹到:山顶景色最优美!
这让我想起来了: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
今年的署假,我们全家回了姥姥家,那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长白山风景区。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登长白山。
由姥姥家到长白山需要经过一段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一路上的景色令我着迷。很快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望去,啊,山峰那么高,不禁自我怀疑:我能爬上去吗?望着那陡峭的山路,我的双脚不禁犯起懒来。我赶忙跑向妈妈说:“妈妈咱已看过风景了,这山这么高,我们还是回家吧。”
的确,在这炎热的夏天,谁不想呆在凉爽舒适的家里呢!但妈妈却说:“孩子,你怎么现在就开始打退堂鼓了呢?难道你不想做那知难而进的登山人了吗?”我很无奈的说:“如果半途而废还不如现在就不爬,至少还能省好点体力呢。”“孩子你还记得《爬天都峰》的一老一小吗?”妈妈用鼓励的眼光看着我。我一咬牙,拼了!
于是,我们踏上了征服长白山的路程。其实山路并不难走,很多地方都是台阶,我们一路拾级而上。刚开始我还三步并两步,一步迈两个台阶。没多大会儿我的体力就被透支干净,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我的双脚象被灌铅一样,每走一步都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我累瘫在地,一动不想动。妈妈看出我的小心思,却自言自语的说:“人家一老一小能爬上山顶,难我们这两老两小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妈妈这藐视人的语气,我实在受不了,倔脾气上来的我蹭的一下拉起弟弟就往山上跑,很快我们哥俩先到达了山顶。回望爸妈,我无比自豪……山上的风景更是如诗如画,极目远眺,四周森林碧绿,居然还可以看到一处青烟袅袅,想必那里就是看山人的住处吧。
都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这次爬山我体会到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