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西畴农场,教官交给的第一个任务是让我们组建自己的团队。经过10分钟的头脑风暴,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小队——追梦队!
接下来,追梦队开始行动啦!第一项任务是种植小蔬菜。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学着种植木耳菜。先用小盒子装上三分之二的营养土,然后把小菜苗放进去,再装满土,压实,最后滴上几滴水,大功告成!看着手中的小盆栽,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最激动人心的自然是插秧体验了。我们排着队来到水田旁,拿着教官分好的秧苗走进田里。第一脚踩上去的感觉真奇妙。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生怕摔倒变成泥猴子。“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稻,退步原来是向前。”念着教官教的插秧歌,我们这些小农夫一步一步地弯腰把秧插。“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刻,我终于亲身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午后来到电影小镇,小农夫摇身一变成了青年学生。身穿年代感十足的学生装,在老上海风情的建筑群里玩起了夺宝闯关的团队游戏。烈日炎炎,我们汗流浃背,但收获却是满满的。奔跑中,我们收获了团队合作精神;奔跑中,我们感受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研学活动。
一大早我带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可是当我来到校园里面时,有很多人在,但是没有看到我们班上的人,我的妈妈一直带着我找我们要坐的3A号车,然后,一直走呀走,看见了梅靖奇妈妈,以为3A号车在那里,结果,走过去发现只是3号车。怎么办,到时间出发了,我好着急啊。后来看到了张嘉轩妈妈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马上跑过去,我很激动的说:“唉,终于找到3A号车啦,可以出发了。”
车子出发后一个多小时,我们的车到达了摘茶叶的地方。导游就给我们分组,带着我们去做第一个活动,用树叶和花朵做成花书签。然后我们都找到位置坐下来,听导游给我们讲解做书签的要领:1、先把胶水扭到一半;2、再在纸上撕一小片纸;3、把胶水挤在纸片上;4、再向导游要长方形的硬纸片,可以随便选一种或二种颜色的长方形纸片;5、然后再用胶水涂在你们想要放花或者树叶的地方;6、再把花用镊子粘上去;7、做好了就可以给导游过塑,过完塑还要剪掉多余的边和角,因为你拿着的时候有可能刮到自己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