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我11岁的时候了,那天是署假,我们一家准备去登泰山。
“哧”只听得猛地一声刹车声,到站了,站在泰山脚下,抬头望,山上树木郁郁葱葱的,花显得更鲜艳,草显得更茂盛。
泰山像一位巨人等着你去攀登,折尺形的阶梯像一条蜿蜒向上的巨龙,被山上那四季常绿的树木掩映着,隐隐约约向上延伸,令人望而生畏,以前,我总是登不上山,这次,我下定决心,泰山,我一定要征服你。
那天是在清晨的时候了,我们顺着清晨漂浮在半山腰的薄雾继续前进,我们爬呀爬,爬呀爬,直到爬不动的时候,我们回头一看,啊?难道这就是我们爬了1个小时候后的结果?才这么点?我抬头仰望着那高高在上的泰顶,它似乎在用那略带轻蔑的笑说:”切!你还说你要征服我?你这回怕了吧!“我不服输,决定要登上顶峰,我随着左右侧的连山和绿水的移动而一股脑地往前冲,哈哈!我看我还真能当长跑选手了!你看那些山都追不上我,还在拼命地为自己打劲,“加油!加油!加油!”
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慢慢感到空气越来越清新,雾越来越稀薄,温度越来越低。我走到哪了,为什么旁边的山越来越矮了?难道它们都吃“雾缩剂”了吗?我决心不再管他们,一股脑地往前走就对了。
突然,我看到了一块碑,十八盘。那里很陡,山也高,台阶间也比较紧,所以走的时候,我都不敢看下面,忐忑不安地走了半天。哇!又一块碑:南天门。耶!太棒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刻了,你看这里稀薄却略微朦胧的雾又一次出现,那里非常冷。我不得不套上了大衣。走进南天门,那里有一座庙(我没进),三块碑,最醒目的是中间的那块,那上面记录了泰山的历史。我站在那旁边和南天门留了一块照片,当时,我真是太激动,太自豪了。我站在边上,往下看去,泰山如同一条长龙似的,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底下的美景尽收眼底,一幢幢大楼瞬间成了群蚁排衙的模样!
泰山——我国五岳之首,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这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终于有机会一起去亲自体验一回啦。
一大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有说有笑地来到了泰山脚下。抬头望去,山顶直冲云霄、雄伟壮观,像一条巨龙向东西延展。我迫不及待地挥动手臂,迈开双腿向前奔跑。开始的路不算太堵,我们走得很快,路旁不时看到有人休息、拍照。一会儿,我口干舌燥,累得两腿发软,只能拖着腿扶着栏杆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走。直到累得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几乎想停下来时,抬头望,才看见了“中天门”三个大字。
这时,路上遇到的挑山工叔叔也赶了上来。我们买了三瓶水,坐下来休息,“叔叔,你挑着这么重的担子,是怎么赶上来的呢?”我好奇地问道。叔叔听了,脸上显出一丝得意的神色,说:“我们跟你们不一样,我们得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踩不实不行,更不能耽误功夫,我们得一个劲儿朝前走,别看我们走得慢,时间长了,就赶到你们前面去了。”我恍然大悟,为叔叔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一直往前走,山路越走越陡,像一条带子从峭壁上飞流直下。山路很窄,我四肢并用,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着,我爬得很吃力,吓得双腿打颤,犹如灌了铅一般沉重。我一边为自己打气,一边一点一点往上挪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艰难地越过十八盘,来到了南天门。环顾四周,青山叠翠、郁郁葱葱,溪水在岩石中蜿蜒穿行,竖条的溪流聚成一道壮观的瀑布,美不胜收。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拉着铁链,爬上了日观峰,吹着清冷的山风,手抚云雾,似幻似真,仿佛仙境一般。
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