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 10
人类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让太阳的能量越来越小。现在,太阳城里的大工厂、大机器都因缺少太阳能而停电了,太阳城闹电荒啦!
太阳城的小公民兰兰,可可和小红,决定帮助人类,拯救地球,让太阳焕发生机。她们坐着爷爷发明的太阳能全自动太空飞船,来到了地球。地球变得暗淡无光,原本蓝绿色的地球变成了灰黄色,只有一些绿点点。她们皱了皱眉头,这里比她们想象得更糟:地上到处是口水、纸屑,人们看了也不闻不问,灰蒙的天上时不时飘下一只“白鸽”(塑料袋)。再看垃圾桶,臭气薰天,两旁也扔满纸屑。工厂排烟直升天,蔚蓝天空变灰蒙,废汽油儿流进河,小河清清变漆黑,和太阳城差太远了!
三个人决定分工合作,她们启动自身能量。兰兰用太阳能吸尘器分解垃圾,变成了肥料;可可用太阳能空气净化器改变汽车排气装置,改善工厂的废气装置;小红用太阳能过滤器清洁河流。她们三个还在道路旁种上花草树木。人类看到这一切变化,也心情舒畅,他们太久没有呼吸到这样清新的空气了。
接下来,兰兰写广告,可可发广告,小红惧太阳能做机器。兰兰呼吁大家爱护环境,节能节水节电,减少排放汽油。可可分发广告。小红开了家太阳能机器兑换店,让大家把家用电器都兑换成太阳能的,节能环保,很受欢迎。我特别喜欢这些太阳能机器,天天都往店里跑,帮忙小红介绍各种机器的功能。太阳能按摩器具无噪音,方便舒服;太阳能床垫能根据气候变化调节温度;太阳能笔能自动加水加墨,变化各种颜色……
地球又恢复了生机,太阳的能量又重新聚集。地球有了一个新名字:太阳城。现在我也是太阳城的小公民,我们还是要爱护环境,让太阳的能量永远不消失,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