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风的轻盈,雨的淋漓,生命是一曲交响,生命是一颗感恩而快乐的心。生命给予了我们无限多的东西,我们唯一能回报生命的只有珍爱生命。
伴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我们迎来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酷热的天气不知又要吸引多少学生去游泳、嬉戏!那些野外的池塘、河流没有任何安全警告标识和溺水抢救人员,却总是吸引着个别“不知深浅、不知危险”的同学。每年都有学生因各种原因,溺水而亡。
5月16日下午,河南信阳潢川县小潢河发现有人落水,在现场发现了5双鞋子,4套衣服。经过探查救援,5名溺水者全部找到,但不幸的是,已全部溺亡。据了解,溺亡五人均为高二学生,现场有人介绍,他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在救援过程中,一直没有发现家长前来。直至5月17日凌晨4点救援结束,当地**、消防、医护等工作人员依旧在现场处理善后工作。此时此刻纵使父母撕心裂肺,也无法阻止鲜活生命的消逝。
在这里,我想告诉所有学生: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宝贵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当你们因一时贪玩而失去宝贵的生命的时候,你们知道会给这个社会、你们的家庭带来多大的影响和痛苦吗?死亡带给家长的是无尽的悲痛和嘶哑的哭声,那一张张万念俱灰的画面是每个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痛。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请你珍爱它,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只为了自己而存在,它还承载着亲人那份沉甸甸的爱。珍爱生命,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他们幸福的源泉。于是,冥冥中生命肩负起了一份不容推辞的责任和轻易割舍的挚爱。我们只有报着对生命的敬畏,怀揣着对生命的感恩,世界才会在我们面前呈现出应有模样。
为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在此我想向所有学生发出倡议:第一,任何同学们不得在任何时间私自去江、河、湖、塘、水库等野水水域游泳、嬉戏;第二,经家长、教师同意下,去有营救人员的正规游泳场馆参加水上运动。
同学们,当第一缕阳光照亮你稚嫩的眼眸,当第一丝春风吹绿你青的梦想,当第一次感动充满你温暖的心间,你是否想过,这都是生命的馈赠!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之绿叶永远千娇百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