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我们永远离不开的好朋友,比如安全有:过马路的时候,开车的时候、在学校的时候、用电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等……都要用上我们最好的朋友——安全!下面我们就来采访一下我们的好朋友——安全吧!!!
首先,我先来说一说过马路:过马路的时候,我们要先看一看人行灯是否是绿灯还是红灯,要是绿灯的话,我们要过马路,在过马路的时候要当心,看见有开的很快车,要先让那个车过,记住,千万千万不能往后退,要是往后一退,万一来一辆车,那就麻烦了!如果灯是红灯,我们要在那里站着耐心的等待,等着红灯变成绿灯再走。
接下来我就要讲开车了,在开车的时候,要先看好红绿灯,要是不看的话,很容易和对面的车相撞,并且,也可能会撞伤人的!开车的时候,看见有跟你挤的车,就让他去挤,不跟他去计较。如果你看到插队的人,也是同样让他随意的去插,就是不跟他计较。
在学校的时候,有很多同学在下楼梯,我们都不要去拥挤,如果一拥挤,这样就会很容易发***事故。我们也不要再学校的楼梯上追逐打闹,这样会很容易从楼梯上摔下去。
在插插头的时候,不要去碰电,如果碰了电,后果可会很严重的哦!比如有电的东西有:电源插座、电风扇、电灯、电脑、台灯、电视等……这些有电的东西坚决是不能碰一下的!!!
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如果刚点完的爆竹没有响,要等待一会,如果过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响,那也不要去管它,要是你一过去把头伸在爆炸的地方,万一一爆炸,那你可就惨定了!!!
安全是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好朋友,不管在何处,也得用上我们的好朋友——安全,随时安全这个好朋友会给我们讲那些应该做,那些不应该做。那些能碰,那些不能碰。那些能吃,那些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