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回忆 5
在雨中漫步一直是我非常喜欢做的一件事。那只是一种享受,在雨中回忆这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是一年中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是我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却又泪流满面。
在雨中漫步,使我回忆起了许多事:那充满趣味的童真、和以前同学的嬉戏玩耍。时间转逝了十二年的光阴,我已经上初中了。说实话,真是怀念小学生活。
呀!怀念那慈祥温暖的语文老师、怀念所有的同学们……真是后悔,当初我也早已料到我们会有离开的一天,可还是在抱怨这抱怨那的,唉!
在雨中漫步,时间追溯到三年前,那时我上四年级,记得那天是当初的六年级的毕业典礼,所有的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要在一面条幅上签上那一个个充满纪念的名字。那天,同样也是阴雨绵绵,似乎上帝也被感动了,所有的六年级的老师、同学们都哭了,连那主持典礼的主持人的声音都有些哽咽。我们班的同学都在笑,有的也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而我却没有,我也哭了,不是我多愁善感,而是我联想到了我们离开的那一天,不知道我们即将离开这个校园时的情形,不敢想……
在雨中漫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点洒落在我的脸上,不疼,却心痛。没想到,真到了那一天的时候,完全不同与我的想象,没有我想象中的恋恋不舍,反倒多了几分欢喜,不知为何,同学们丝毫没有不舍,这似乎也是一种坦然吧。
在雨中漫步,突然想起了邓丽君的一首《漫步人生路》:“让疾风吹呀吹,尽管给我两考验,小雨点,放心洒,早已决心向着前……”是啊,让雨点尽情的洒落,使我更加向前进……
在雨中漫步,雨渐小了,而我正回忆着的心却还没有收回,漫步,回忆着,回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