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作文(扩展
人没有智慧,生命之花开得在长久,也射放不出光彩来。就拿我来说吧,靠智慧我还拿到了2元钱呢!
一天,我想吃鱼了,刚好我家养了一条鱼,但鱼得是1000克,要不然不够吃。我和弟弟于是就给鱼来称重。
开始,我们怎么想也想不出给鱼称重量的办法。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接二连三地往下掉。
爸爸发话了:“如果谁能有办法给鱼称重量,我就给谁2元钱。”
我和弟弟更急了,我们俩谁都想要那2元钱。于是,弟弟发言了,我心想:我是得不到那2元钱了。弟弟说:“可以把鱼直接放在称重器上。”我开始反驳了:“这种发发试过,一点都不准确。”
我脑瓜机灵,眼珠一转,“可以把鱼缸加上水一起称一称,然后加上鱼称一称,再把加上鱼的重量减鱼缸和水的重量,这样就行了。”妈妈爸爸都同意了。
耶!我赢了2元钱。
有一天,爸妈上班去了,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在家看电视。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我从猫眼仔细往外看,有一个高个子站在门口,戴着墨镜,拿着包,敲我们的门。我以前从未见过这个人。他是坏人怎么办?我很着急。突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大声喊道:妈妈,门铃响了。有人来了。这时那人听到屋里有人喊,以为我家真的有大人,急着要溜。
果然不是好人,不然听到喊声怎么会溜走?那个人走后,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沉了下去,我又津津有味地看电视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整个故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夸我真聪明。我听了,心里充满了喜悦,甜如蜜。
这个事件教会我们: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如果有人敲门,你要更加小心,不要被坏人骗了,不要在不认识的人敲门的时候随便开门,这样你就不会被骗了。这个事件让我更聪明。
记得我读两年级时的一天,妈妈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缝衣服。一走神,这针就掉进了沙发里,这下可把妈妈给急坏了,这要是谁坐上去刚好扎到针,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可欲速则不达,直到我放学回家,针还是隐藏在沙发里,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发生什么事儿了?”我关切地问到,于是妈妈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
“嗯……”我皱着眉,苦思冥想了起来,“对了!”我灵机一动,一拍脑门说。我连忙先打开抽屉,再拿出爸爸的强力磁,然后把沙发的垫子吸了一遍,接着把沙发整个儿吸了一遍儿,嘿!只听见“叮”的一声,一根银质的“牙签儿”吸在了磁铁上。
妈妈见了,连忙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家的芊瀛真聪明。”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个寒假,妈妈带我回奶奶家。
一天,奶奶家的大公鸡跑出了鸡窝,而且一直不回去,我对妈妈说:“我来捉鸡”。妈妈同意了。
我先使出第一招。我先在它的鸡窝旁洒了一点米,它看见了,急忙跑了过来吃。我在它吃的时候,从身后拿出网袋,向那只大公鸡一套,它却逃走了。哎!第一招失败了。
我又使出刚想出来的第二招。我从鸡舍的另一头抱来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我把它放在大公鸡的鸡窝里。它把那只刚下的蛋给大公鸡看。我在大公鸡看那只蛋的时候,用网袋把大公鸡网住,抱进了鸡窝。那只大公鸡的双眼瞪着母鸡,好像在说:“都怪你,都怪你!”
妈妈看见我用自己的方法将鸡捉到了鸡窝,直夸道:“馨予,你真聪明!”
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做事肯动脑筋,想事很周到,经常受到妈妈的夸奖。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试题,题目是:一位老师带着32个学生去公园划船,每只船载重4个人,问一共需要多少只船?我的解答是32+1=33(个)33/4=8(条)……1(位)8+1=9(条),妈妈却在试卷上打了一个叉,我觉得妈妈看错了,便拿着试卷跑过去问爸爸,爸爸说:“你做对了呀!是妈妈看错了。”妈妈接过试卷半信半疑地问我:“贝贝,为什么不是32个人,而是33个人?”我说:“不是还有一位老师吗?”“哦。”妈妈恍然大悟,高兴得一边捧着我的脸一边说:“崽崽,你太聪明了,你想问题好周到。”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花怒放,以后做题时我更自信了。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聪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