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棒作文(扩展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妈妈要带我去姑姑家。
在去姑姑家的路上,妈妈要带我到去超市买水果。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黄老师也在超市里买东西。我和妈妈走了过去,我连忙打了个招呼:“黄老师好。”黄老师也笑**地跟我打了一个招呼:“锐盈好。”还摸了摸我的头。我问黄老师:“您来超市买什么东西?”黄老师说:“我的妈妈生病了,出来买点一些水果。”这时,我忽然听到了妈妈的叫声,我跟黄老师说了一声:“再见,黄老师,过几天我再去看看您的妈妈。”黄老师也跟我说了一声:“再见。”之后,我就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去姑姑家了。
去姑姑家的路上,妈妈跟我说:“你真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我听了这句话后,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开心极了。
小朋友们,你们见到老师千万不要躲开老师,这样的做法是不礼貌的,你们应该主动去跟老师打个招呼,这样才有礼貌哦!让我们一起做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吧!
今日是妈妈放假的日子,我心想:妈妈好不容易有一个假期,可不能让我毁了,今日我必须要自觉一点。
我轻手轻脚的起床,静悄悄地认真做作业。不让妈妈操心。妈妈起床后,就开始干家务活。我为了不打扰她,就一向在一旁看书,有的时候还会去帮几下忙。当妈妈忙完之后,我还给她捶捶背,捏捏腰。妈妈说:"儿子真懂事"。"这是我该做的"我说。
被妈妈表扬是很幸福呢!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到操场上玩,只有刘林志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我走到他身边关切地问:“你怎么啦?”他说:“渴死我了,渴死我了。”他说话声音很低,显然非常渴。我接着问:“你有空瓶子吗?”“有。”他指着旁边的空瓶子说。我马上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温开水倒入他的空瓶子里,我刚倒完,他就夺过去“咕噜,咕噜”一口气都喝光了,看来真是渴极了。
放学回到家,妈妈看到我手里的空瓶子,奇怪地说:“儿子,你太能喝了,上午一瓶水都喝完了。”我说:“妈妈,不是我自己喝的,刘林志没带水,我把水给他了。”妈妈笑着说:“宝贝,你真是个热心的好孩子。”
今天,我作业完成的早,所以决定帮妈妈作家务。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要做什么家务——拖地。我想妈妈拖地都轻松,我也要体验体验。”说干就干。
我先把拖把洗干净,就去客厅拖地了。依照我的经验,我马马虎虎地拖了起来。其实我的动作和妈妈的动作恰恰相反,妈妈是正着拖,我斜着拖;妈妈弯腰拖,我直着拖。当我拖完后,准备欣赏我的杰作时,只见屋里别原来脏了两倍。这是什么情况?啊,原来是鞋子搞的鬼,我的鞋子太脏了。“臭鞋子,看我怎么整你。”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正要洗鞋时,发现卫生间被水包围了。“这又是什么情况呢?”我猛然想起自己这个马大哈没关水。“原来主谋是你——水-龙-头!正巧,把水放了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看屋里脏得不成样子就故作惊讶说:“家里进小偷了?”我摇摇头。“那就是小丑进咱家杂耍了”我又摇摇头。“再不就是大象来我们家跳舞了?”我还是摇摇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到底谁弄的啊?”妈妈明知故问道。“是我弄的。”“哦!知道了,你是怎么弄的?”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她说:“我可以教你怎么拖地。”“太好了,我可以学拖地了。”妈妈拿起拖把用心地拖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干了起,没干多久,我就累了,想休息。可我想坚持就是胜利,又拖了起来。不一会,客厅拖好了。地板光亮照人。
“第一次拖地就拖得这么好。”妈妈称赞道。我听了妈妈的表扬心里乐滋滋的。
星期六的一天上午,我从睡梦中醒来。一看表呀!已经不早了,我换好衣服起床了。
起来,我还没吃早饭,妈妈也没有吃早饭。我决定自己做一次早饭,我先把两个鸡蛋装进放了油的锅里。我发现蛋清的边缘逐渐变白,一会儿,蛋清全变成白色的了,真香啊!又过了一会,我把两个鸡蛋用锅铲翻面,鸡蛋煎的金灿灿的,好像是两个“太阳"。我再把锅洗干净,把牛奶倒进去加热,大约煮三次分钟,牛奶就加热好了。
我把做好的早饭端给妈妈,妈妈开心的夸我真懂事。
虽然我做的早饭很简单,但吃起来很香,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