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完西安的名胜古迹,可别忘了尝尝西安的小吃;西安的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它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的。
现在我给大家讲讲西安的臊子面。臊子面是西安独具风味的小吃之一,臊子面口感酸而辣,也不油腻。从面上看,浮着一层红红的辣油,非常诱人。一闻感觉有点酸酸的,而且非常开胃。面条长而扁,呈乳黄色,汤里加上葱蒜,香味扑鼻。臊子面吃起来口感又精又滑,再加上又酸又辣的汤,一吃起来就想一口气把它吃完。不过在吃臊子面时,有个特别的规矩:臊子面只能吃面,不能喝汤。
接着讲讲西安的肉夹馍吧。肉夹馍是将面团煎至金黄,之后做成面膜,切开两半,里面加以上好的羊肉。馍香而脆,加以羊肉的淳厚,味道特别香脆,非常好吃。一咬“嘎吱”一下,口里含着羊肉的浓香,再加上馍馍的脆爽,变成一道好吃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