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_ 7
生命是美丽的,美丽的世界由美丽的生命组成。人有生命,动物和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大自然的万事万物都是有生命的。
春天到了,每年都有一群可爱的小燕子飞到我家做一个巢,燕子爸爸每天都从很远的地方叼来树枝和泥巴来筑巢。不久燕子妈妈下了蛋,孵出了小燕子。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听到小燕子张着嘴叽叽喳喳地叫着迎接我,我特别地高兴。
但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时,听见一只小燕子凄惨地叫着,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最小的燕子被它的兄弟姐妹挤出了巢掉在地上。只见小燕子颤动着翅膀想飞回巢,但它的翅膀实在太软了,根本飞不起来。
我焦急地把小燕子从巢里掉下来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快救它,把它放入纸箱子里。”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燕子放入纸箱子里,感觉它身子软软的,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每天我给小燕子喂一些面包屑和水,慢慢地小燕子变精神了,身子变硬朗了。过了几天,小燕子身上长出了小羽毛,但好几天才慢慢长长一点。又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燕子的羽毛居然长的特别长。我把它放到楼道里让它飞,这时小燕子的爸爸、妈妈和它的兄弟姐妹看见了它,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兴奋地迎接小燕子的到来。只见小燕子“扑棱”着翅膀,一下子飞回了巢里,它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向我道谢。就这样,小燕子靠着顽强的生存意志终于活了下来。
啊!小燕子多么热爱自己的生命,我也应该向小燕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