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_ 1
生命是什么?3年前的我恐怕不会思考这个问题。随着一天天的长大和只是知识的增多,渐渐地我懂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伟大的,就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
有一次,我在为君子兰浇水,一不小心花盆被我打碎了,我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了几天,我来到阳台上看,新的花枝长出来了。啊!在强烈的阳光下,在没有谁的情况下,没有想到君子兰会这样茁壮的成长。这恐怕就是生命的意义了吧!
有一个法国著名的作家雨果,他在29 岁的时候写出了一部轰动世界的作品——《巴黎圣母院》。到40岁的时候,他在医院不幸被查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但是他不悲观,不放弃,在医生的指导下努力锻炼,跑步、打球、登山等,病情才慢慢地好转。顽强不屈的他创作不懈,在60岁的时候创作出了《悲惨世界》,80岁创作出了一部戏剧《笃克尼马》。他向世人放射出自己生命的灿烂光芒,他就是这么一个敢于面对挫折的人。
我终于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不仅仅是成长,更是昂扬向上的勇气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