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_ 5
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更要珍爱生命。
一天,无聊的我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逛着,边喝着水,边走着,突然发现了几只小蚂蚁,便蹲下来看,也许是看得太认真了,也许是喝得太猛了,一不小心呛到了,喷了一些出来。刚好喷向蚂蚁那个群,蚁群遭到突然袭击,快速地向四周逃窜,可它们那此针还细的小腿哪里能跑的过那落下来的水珠,水珠极其准确地溅到蚂蚁身上,形成了一条对于它们来说是致命的河流,它们拼命挣扎,终于逃出了这条“河流”。几只微乎其微的蚂蚁都能跟命运抗争,在遭到灭顶之灾的时刻却不放弃自已的生命。可爱的人们,我们应该比蚂蚁更认真地活着。
奶奶种的那块花生地,经过风吹日晒,地里仍是不见花生,可杂草却长得老长了,我和奶奶准备把杂草拔掉。经过一个早上的努力,总算拔完了。奶奶说,把杂草放在在路旁晒晒,让它们早点干枯。于是,我按奶奶说得去做,过了几天,我过去一看,哇!那些杂草不仅没干枯,而且还长出了新的嫩叶。原来,只要还在大地上,它们是一定会展示自己的生命的。
微乎的蚂蚁,嫩弱的小草……都以惊人的毅力在珍惜各自的生命。可爱的人们,还有什么可以阻止你们热爱自已的生命呢?答案是唯一的,那就是你自已----可爱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