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550字
"为什么,我活着?"很多次,我这样问自己,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我又为什么在这个险恶的世界苦苦挣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发糊涂,人世间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不能明白的。地震让我们的同胞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但灾难也让我们收获了人间大爱,理解了生命的真谛。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的痛,是无法理解生命之可贵的;没有与死神擦肩而过,是无法感悟生命的真正意义的。“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请记住雪莱的这句话吧!生命面对时间和空间,“若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若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人生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宝贵的。汶川大地震让我们懂得了更加珍惜生命,珍爱生活,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讲,生命已不再是我们的私有品。为了社会,为了家庭,为了父母,为了孩子,为了别人,更为了自己,我们一定要好好活着,健康地活着。人活着并不一定要有意义,但如果能够有意义,人会活得更充实。人不是为社会而活着,而是为自己活着,然而,人又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着,因为人在生命活动的过程中为了使自己生活得更好,常常是不自觉地促进了社会的前进,使我们的后人也因为我们的努力而生活得更好。所有的人活着都是为了幸福,这是一个普遍的规律。生命的意义不过是长长的进化链条中的一环。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常常想着这个问题,直到我遇见那棵小树苗,我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个雨后的清晨,我百无聊赖地在小区边散步。突然后面一声声响惊动了我。我转头一看,原来两个人在吵架呢!正当我要把头转回来时,我发现了一棵小树苗立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屋顶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棵小树苗。这棵小树英姿飒爽的,仿佛就像一名守护着这块土地的卫士。小树苗那枝上的嫩叶,绿得像一块块无暇的翡翠,苍翠欲滴。嫩叶也是密密麻麻地一层连着一层,不留一点儿空隙,茂盛得很。
我静静地看着小树苗,看着叶子上的露珠,仿佛看见了它在风雨中傲然挺立,有几次它倒了下去,眨眼间它又站了起来。风愈刮愈猛,雨越下越大,小树在屋顶上摇摇晃晃的,可是,它硬是用自己细小的根,牢牢地抓住了屋顶那层薄薄的泥土。在这个倾盆大雨过后的早晨,它仍然重新为人们输送着空气,带给了人们一些绿意,带给人们顽强的生命力。
想到这儿,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坚强。只要你有坚强,一切困难都会被你踩在脚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