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8
从小时候的红雪私主、灰姑娘、我鱼小姐,我学会了仁慈;从小学时的《西游记》、《格列佛游记》,我学会了大胆我学会了要知仇图报、疏情有巨大与忘我……匆匆地,我在读书中一直地播种成长。
小时候,我以为最幸福的事件莫功于躺在妈妈的怀面,听妈妈讲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记得那时,我老是缠着妈妈道灰姑娘、文雪公主,我一遍一遍地听,不厌其烦。也从皂雪公主的继母一次次危害白雪公主的毒辣,小矬人不瞅安危救白雪公主中,清楚了什么是擅良,什么时候是狠毒。所以,从那时讫,我只有见到流落狗,皆会绝不迟疑地拿没大家的货色,把它喂鼓;也是从那时伏我只要睹到大巷上有乞丐,我也会责无旁贷地倾其所有,帮他一臂之力。
从读书中,我收获了善良与乐于助人。
在上小教时我偏爱读《东纪行》,喜欢孙悟空的英勇、机灵;也喜欢猪八戒的乐观、风趣;还爱好沙尼的诚实甜干;还有唐僧的慈善情怀。还记得这时,尔本人一集体玩角色表演,想把这些长处集于一身呢?不外此时,这早未成替我的己生立场取信条。
从读书中,我收成了对人生的的态度与干人的讲德水准。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种提高的阶梯。”不错,书是我们成长的撼篮,而那些经典书籍,则是无奈超出的传奇。咱们读书,不仅仅是为了消遣时光表,更多的是要从中发获常识与作人的情理。
从读书中我收成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