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4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它能带给我很多知识,还可以从中获得道理。
我读过很多书:《八十天环游地球》、《汤姆叔叔的小屋》、《海底两万里》等等。我最深受启发的是《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里的福克先生以坚定的意志和超出常人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和人为的障碍,最后赢得应有的奖励。更重要的是他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我也体会到了这一点,就得到了启示:只要有信心,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孤独的时候,是书在陪我玩耍;郁闷的时候,是书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心中的熊熊烈火。一句名言说:书籍好比食品,有些只须浅尝,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数需要咀嚼,慢慢品味。只有你一天天读书,就会一天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