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10
我爱读书,书是我的好朋友,因为书教给我知识,带给我无限的快乐。
书,像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地地遨游。我爱读书,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什么故事书、童话书、历史书、科普书等,只要是书,我都想拿过来读一读,爸爸妈妈亲昵地叫我“小书虫” 。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青岛海底世界玩,路上经过青岛新华书店,我在车里一下子就被“新华书店”这几个字吸引住了,非缠着妈妈进去逛一逛,妈妈说:“你不是要去海底世界玩吗?”“先看一会书再去 嘛!”我向妈妈撒娇。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进去了。一进去,我就被书店里琳琅满目的书吸引住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书店,我兴奋极了,就像一只笼中小鸟重新获得自由飞回蓝天,我“ 飞”到一个个书架前,如饥似渴地翻阅着书架上的一本本图书。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地翱翔,连妈妈提醒我时间的声音都没听见,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不知不觉 ,已经到了下午快两点了,妈妈说:“再不走就没有时间去海底世界了!”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书店。结果因为时间太晚,在海底世界只玩了很短的一会儿。可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在书店里 我翻阅了好多有趣的书,还买到了好多在我们日照根本买不到的书,这可是我宝贵的“精神食粮”啊!多么珍贵的一次旅行!
书,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指引着前进的航程,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是《三毛流浪记》,三毛生活在旧社会的大上海,他没有爸爸妈妈,流落街头。他瘦骨如柴,衣不蔽体,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雨的藏身之处,挣扎着生存在大都会里。可是 三毛历尽辛酸仍然意志坚强,富有正义感,历经磨难却坚持人生光明信念。这本书我不知读了有多少遍,每读一遍我都为三毛的苦难而流下眼泪,也为三毛的快乐而欢呼雀跃。每当我在学*、生活上遇 到了困难,灰心丧气的时候,我常常想起三毛,比起三毛,我们每天穿着漂亮时尚的衣服,住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自由幸福地生活,而三毛活得那么艰难,却一直那么坚强,对新 生活依然充满希望。比起三毛,我眼前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样想着,就不知不觉又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眼前的困难就变成了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是书,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懂 事的“小大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书,给了我知识与智慧,更给予了我力量。我感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