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收获 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南针;书,是我们思想的摇篮。
四年级开始,我读的书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奥,如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世界十大名著。我最喜欢读世界名著了,亚米契斯通过《爱的教育》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友爱、老师对学生的教育之恩、父母对子女的养育之情;海伦·凯勒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给我树立了敢于向命运挑战的信念。每一部作品都给予了我许多智慧与人生的启迪。
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水*。阅读时,一些优美的语句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印象,我会在作文中将这些句子稍加改变,用在上面。而这些东西,帮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管出什么作文题目,我总写得游刃有余。
读书,也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人生道理。它让我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它让我明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面对世间万物,书教我要善待每一棵小草,每一朵花;面对我的父母,书教我要学会感恩。
我要多读书,读书使我拥有了无穷的乐趣与快乐,读书的收获会一直伴我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