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写一篇读后感了。《摆渡人》是我上大学以后我读的一本书,算是我挺喜欢的书了,其实这本书内容特别简单,就是一个小女孩死而复生的故事,她也复活了她的摆渡人。
经过了一年的时间,现在我再来回味这本书的时候,感觉有些模糊了。不过我记得我从中体会到的感受。小女孩迪伦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为了寻父,踏上火车,遇到了事故,从而遇到了她的摆渡人———崔斯坦。小女孩缺乏安全感,也缺乏亲情、爱情,她的感情世界是比较模糊的,而男孩送走了那么多人另一个世界到达,他的感情也已经麻木了。他们相遇、相知、相爱,经历分离,遭遇险阻。终于在一起了,书里面有很多的小故事,那些阻挡他们前进步伐的恶魔,在我眼中,就是现实生活中困难的映射。
说了一堆内容,我最深刻的是小女孩与男孩到达终点分离的那瞬间,真的很难受,他们相爱却不能相守,不过小女孩变得很勇敢,她为了自己的爱情敢于去冒险,我很佩服她的果敢。最终他们都活过来了,作者给了他们美好的结局,我是比较喜欢美满的结局的,悲剧的话我会很难受。
还有送给大家这本书最后的一段话:
“嗨。”他喃喃地说,伸出一只手轻柔的拍了拍迪伦身上的毯子。他的手指顺着她身体一侧慢慢划过,最后紧紧抓住了她的手。
“嗨。”她也轻声回了一句,嘴唇颤抖着露出了微笑,“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最后我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摆渡人。